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7 23:49:56|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艾薇的難產封面

我的新書[艾薇的遺產]。
這回封面在我寫到一半的時候﹐某一天邊舉啞鈴邊看著螢幕時﹐影像就突然蹦出來了。我希望所有關係人同坐在一張長沙發上﹐因為他們的人生有點像打結的風箏繩子﹐全都糾葛在一起。但又是繞著一個家族轉﹐所以有居家感的沙發是我想表達的象徵意念。然後用色一定要簡單﹐凸顯人物個性線條。 於是某日我興高采烈跟小玉大社長提案用[黑白]封面﹐因為我實在喜歡黑白的感覺。小玉有點為難說:[可是….封面如果是白色會很容易弄髒﹐你有沒有其他第二志願色呢?]
[那…..就黃色底配綠色線條好了﹐總之是兩個色為主﹐才不會亂了意識]
原先我想自己動手畫﹐卻發現自己充其量只會[有東西可以看]的素描。要憑空想像﹐對我這個沒有受過美術訓練的人來說﹐還真不是簡單任務。
尤其是只有線條的人物﹐看似簡單其實才是困難。
然後我就把這事擺著﹐拖拖拖……拖到小玉來電話關切進度了﹐她說:[不然你把想要的感覺先畫個草稿﹐我再邀請適當的專業人士做成完稿]
好吧﹐既然都說了要交出個東西來﹐只好再努力試試。但我偏偏是那種弄不出像樣東西﹐絕對不肯拿出去見人的頑強典型。一直畫不出理想中的成品﹐我就唉聲嘆氣心情鬱卒。
最後老三跟小妹就拍胸脯說包在她們身上﹐我們決定採土法煉鋼法﹐兩個人坐著擺出我想要的姿勢﹐另一個人畫下來。沒想到這個方法還真管用。 [不﹐不是﹐臉再偏右一點][你要把手搭在她肩膀﹐稍微放鬆垂下來點]之類﹐活像攝影師指導模特兒那樣﹐還真的把圖畫出來了。我把線條再整修一下後﹐就交出這張三姐妹心血結晶給小玉。
當我第一次看見封面樣本時大吃一驚﹐因為跟我們當初畫的草稿幾乎有九成相同﹐連坐姿的間隔距離都一樣。但是畢竟是專家手筆﹐人物線條圓融瀟灑多了。
呵﹐雖然為自己的書從裡到外奮戰到底挺有趣﹐但隔行如隔山﹐我看下一次還是別自找麻煩﹐交給專業人士去處理吧!

台長: 卓祐希
人氣(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