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16:04:0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利物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酷愛足球的我,最愛的球隊是利物蒲,由始至終沒有改變過。

從班尼斯、比士利和魯殊的黃金時代,已經迷上了紅衣的誘惑,對那時球衣上的贊助商「candy」也印象深刻,這是the Reds 最輝煌的時期。後來到了列納、麥馬拿文和科拿,我漸漸長大,鍾愛之情油然而生,縱使是繁星漸漸隨晨曦的來臨而消逝,但小組的推進還是那樣的耀眼奪目,個人的突破還是那樣的動人心魄。到了奧雲的掘起,利物蒲開始變了,即使曾揚威了奪了好幾個獎杯,但是踢法和組織讓人沉悶得打呵欠,不是穩守突擊,就是失守待擊,看他們的比賽如坐針氈。

身邊好幾個朋友也是利物蒲的支持者,無不對the Reds失望非常。除了一個轉投追捧另一支球隊外,餘下的都說放不下對他的「情意結」。「情意結」大概是利物蒲球迷的共同語言,大部分的球迷是近一兩年才喜歡上the Reds嗎?我想大概不是,很多是班尼斯甚至是更早的時代迷戀上他。那為什麼他現在這樣糟,還繼續擁戴他?答案就是「情意結」。本以為足球是一種理性的運動,球迷愛看的都是讓人心誠悅目的足球如皇家馬德里,一個什麼「情意結」就將什麼理性都打破。它就像一道電壓,你要是絕緣體,就永不會讓它通過。要是你天生擁有導電的功能,你便不由自主地讓它貫穿你的身體,即使那種感覺有時是興奮的顫抖,有時會是碎心的震慄。你想當絕緣體嗎?不是不可以。要是你能像我那位朋友一樣,不再收看利物蒲的球賽,不再看關於球隊的報道,聽到他輸掉球賽會狠狠的報以一句︰「活該﹗」這種表現就是叫做理性,就是叫做絕緣。人生總是有很多的情意結,對工作的情意結,對感情的情意結,對人際關係的情意結,甚至對生活習慣也有情意結。你無法解釋,你無法解開,就是一直的浮沉於冷靜與熱情之間,蕩氣回腸。

「You’ll never walk alone.」是利物蒲的球會slogan,也是一句迷人的句子。這句說話總讓人掃走孤寂,感覺到並肩而行,同走人生每一段道路的一分安全感。但願我的人生,會有這樣的一個人願意真誠地對我說這豪語。

台長: 岳翬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