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19:36:16|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開始進入二位數了,真不知該說自己年紀已大,還是歲月如梭啊~~

翻到十年前的照片,高一吧~~一個在我近三十年生活中最悲慘的一個年紀,但我卻感恩自己有那段過往,讓現在的自己如此安然開心。

我常在想如果沒有那場病,或許我現在已嫁作人婦成了整天為小孩家庭忙碌的黃臉婆吧~~那還能在這過著惬意的生活,如果你問我,當初可以選擇,我會希望再生那一場病嗎??我想會我會,畢竟那場病讓我悟到太多得人生哲學、人情冷暖…,它讓我現在可以樂觀的方式面對生活,讓我找到我的人生目標,生那場病很值得,我拿一場病換來十年後的心態,你說值不值??很值。

國中時,我愛玩、重朋友再加上長得並不抱歉,造就自己不會為他人著想,整天與一群同學欺負抓弄人,那時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也不覺得有傷到什麼人,我覺得社會就是這樣,長得不抱歉就可以無所不能,只要是想要的東西,一句話就該有人為你上刀山下油鍋,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衡量公義,可以不尊師重道、可以隨心所欲以自己方便為中心…,唉~~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也不覺得有錯。

或許是老天怕我危害社會,所以讓我生了那場病,讓我對人生有新的體悟,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該以你為主;世界不是繞著你轉;明白沒有什麼是永恒不變;明白除去外貌後的自己一無四處,既然當不成花瓶就讓自己靠著腦袋往前走,拾起課本認真唸書;拾起書報獲取新知,深刻體悟美貌總在你不留意時褪下,唯有知慧是不會離開的。因為痛過更知道如何站在他人的立場為他人考量;明白什麼是淡然;明白生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更可以散發不同的色彩。

回家時,我總會拿高中的照片調侃當時的外貌給老爸聽,就像高一時,會拿著國中時的照片訴說當時的外貌,現在我很少拿出國中的照片,倒是拿高中的照片供大家欣賞娛樂,很好笑吧~~我倒是滿樂在其中的啦~~這證明我走出傷痛過往,現在的我回復不了國中的樣貌,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自己,對工作態度、工作時的腦袋充滿自信的自己。

我媽曾問我會想回復以前的樣子嗎??曾經當過美麗的花朵,你還會甘心當一株小草嗎??但過往就是過往,他不會回來,而且現在的我不想當美麗的花朵也不想當株小草,我想變成一棵會開花的樹,在深山生活數百年,用美麗的花朵訴說一段段美麗的故事,用嫩綠的葉子讓悲傷的心靈獲得紓解,舞動葉片讓更多人感受沁心快樂的涼風,伸展樹枝讓更多人生活安逸吧~~

台長: 瑜夜弄舞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想望 |
此分類下一篇:迷惘
此分類上一篇:接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