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17:02:25| 人氣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果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他是描寫他外婆往生前,曾托夢給他,他得以回鄉下讓外婆看他最後一眼,我覺得他好幸福好有福報,而我卻沒有那樣的福報。
我出生在一個很鄉下的地方,重男輕女的觀念非常深根蒂固,但我外公非常疼愛我,小時他會偷偷給我錢買糖果,會要我認真唸書,他說女生就是該認真唸書,才能獨立自主,才能讓自己嫁得更好,過得更好。
高職畢業,我選擇重考,沒什麼人支持我,但我外公卻十分的支持我,為了日後村人沒流言蜚語,我承諾我的父母哥哥我一年的時間,讓我報補習,補習這段時間跟考上學校的學費、生活費我全都自給自足。一年後,我如願考上北部學校,鄉間的親戚,竟跟我媽說:不要豬不肥;肥到狗去了。要我媽別讓我去唸大學,反觀我外公,他為我很開心,他要我好好唸,以後當老師,我對我外公真的有無上的感恩。
大二時,外公因為糖尿病傷口惡化,導致他需截肢,他在開刀前曾問起怎麼沒看我,是不是要上課。我竟然為了打工賺錢沒回去陪我外公開刀,假日時,我回去看他,他好開心,讓我餵水果,還要我早點上台北唸書,記得那年外婆家熱鬧,我推著輪椅戴他出去晃晃,看他最愛的布袋戲,在路上好多人投以異樣的眼光,他告訴我,他們不明白,不鋸掉小腿他現在就沒法子坐在這裡了,他那時好開心,我推到布袋戲的戲棚下,他看的好開心,卻因我外婆礙於他人的眼光,要我推他回家,那時我很不諒解我外婆,為什麼那麼在意他人的眼光,回家的路上,他說就只有我願意推他出來逛逛,我得聽得好心酸,我告訴外公,要他等我,等我畢業,我就回來陪他一陣子,推他去逛逛,但他卻要我繼續唸上去。
大三時,我外公二度中風,他在醫院時,一直問我媽,我什麼時候才會回去,我又再次為了工作,過了一陣子才回去看他,這次回去,他不像二年前看得見生命的光輝,他告訴我做人好痛苦,為什麼他還活著,我聽得好心酸,我大概一個月回去看他,買他愛吃的東西他吃。大四那年我回去看他,餵他吃"包仔粿"時,看到他手上爬了幾十隻的螞蟻,他一點感覺都沒有,那時的心很酸很酸,而他看到我只會問我那時回台北,卻不會要求我陪他久一點,他只會要我再繼續唸書當老師,大學畢業,我為了夢想、工作留在台北不常回嘉義,也沒有實現我當初的承諾,直到九十三年四月一日八點我接到我媽的電話,他說:我外公在五點多時病逝,那時我好想坐車回家,但,我竟選擇到診所上早班,我為了工作、為了診所的人事變動,過年到我外公過世,我都沒有回去看他,我開始思考工作真得這麼重要嗎??它讓我嚐盡「樹欲靜;風不止」的悲哀,讓我食了此生無法實現的諾言,難道我就為了外人的認同,失去親人的認同嗎??我堅持在四月十五日離職,回嘉義陪外公走完最後一程,也許這個決定很對不起醫師們,但我不想再對不起我的親人,我不想再啃食悔恨的果食。
當我聽到外公在去世前,跟我媽說他很想見我,我的心好痛、好酸,外公對我這麼好,我竟連最後一眼都不讓他看,讓一向最愛我、支持我的外公,走得這麼孤寂,他的心願我都無法為他完成,看到他生前的那台輪椅時,我真得覺得我好可悲~~也許我外公等我實現諾言等到失去耐心了吧~~所以才會懲罰我吧~~

台長: 瑜夜弄舞
人氣(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慧 |
此分類下一篇:昏婚
此分類上一篇:欽佩

訪客
他這樣並不一定是懲罰你吧~~換個角度想,你也可以想說他是要讓你知道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才是最重要的~~這樣你心理也會好過一點,不是嗎?
2007-02-12 11:2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