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1 13:31:21| 人氣1,9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末的日本4:閒晃仙台購物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仙台以後,我拉著行李走到距離車站不遠的小旅館,親切得不得了的老闆娘問我想去哪兒,我問她青葉城跡這麼晚了還能看嗎?她說天色暗了沒意思了,可是車站旁有一棟アエル百貨,在免費觀景台可以遠眺那座位在高地上的城,我便出門閒晃去了。擁有一百餘萬人口的仙台是東北第一大城,商業區內綠蔭大道呈十字交叉,聖誕節將至,華麗的燈飾把摩天樓點綴得熱鬧非凡。アエル樓下是高檔百貨公司,我登上電梯到頂樓,在玻璃陽台上果然隱隱約約看到市區彼方那座紀念公園,下樓時經過裝潢雅緻的中餐廳「聘珍樓」,觥籌交錯聲傳來,不禁覺得餓了。

華子表姐提醒我到了仙台要嚐嚐牛舌,我便走回車站去,二樓一整條「牛舌通」聚集了眾多牛舌料理餐廳,我找到人最多的一家,一屁股坐在吧台前,服務員把菜單送上來,一打開果然一堆牛舌!點了一份海陸定食,包括烤厚片牛舌、生魚片、魚子鮪魚飯、添了細長蔥白的牛肉清湯,配上一杯朝日啤酒。等了一回兒飯上桌啦,切成片的牛舌口感有點兒像豬肝,卻更紮實更有嚼勁,我拚命地扒飯,胃裡終於飽飽裝滿一頓熱呼呼的晚餐,輕鬆享受啤酒、端詳四週,一桌桌的客人盡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在煙霧瀰漫中暢快聊天喝酒呢。

吃完了該去逛街了,橫貫青葉通、廣瀨通、定禪寺通有一條頂端加蓋雨棚的一番町購物大道,這種購物街最平民、也最精彩了!燈光照耀下整條大道彷彿白晝,服裝店、飾品店、鞋店、電器行、唱片行、咖啡館,遊人如織,音樂響叮噹,我逛過一家又一家,希望帶幾件秋冬衣物回加拿大穿。先是買到綴了小圓球的白色羊毛厚襪套,不經意間眼尖地發現另一家店架上一整排各色及膝羽絨大衣,下擺加寬做成傘狀,寬寬袖口上方用蝴蝶結繫緊,漂亮極了,衝進去一件件又摸又捏,還非常保暖呢,店員跑了過來:「現在打五折只剩九千円!」我挑了香檳色,造型好、功能好,當然買囉!手上大包小包繼續逛,走進一家藥妝店,心目中的首席帥哥木村拓哉代言的髮蠟還在,正偷偷拿出相機,男店員突然跑來,我趕忙道歉,他卻光是一臉氣憤地瞪我,完全把情緒融入工作,非常敬業,也非常討人厭!沒關係,每一回來日本木村拓哉就有新造型,代理iPhone的SoftBank店外一幅佔了一整個牆面的大廣告是SMAP,Kimutaku穿著黑色西裝卻把白色襯衫領口敞開、手指上戴著一只大銀戒,正和其他四位成員講電話呢,我放心地端著相機拍個不停。

走遍整條購物大道,到定禪寺通才重見天日,寬敞的人行道邊歐風酒館林立,櫸樹在兩旁綿延而去成了一條長走廊。我從勾當台公園掉頭,經過婚紗店,海報上的模特兒穿著甜美的紅色日式禮服,撐開的紙傘下一臉嬌羞,提醒我也是結了婚的人哩;轉角處是黑貓宅急便,櫥窗裡好幾隻笑開白牙齒的黑貓娃娃,坐在快遞小卡車上,一身紅色聖誕老公公裝扮好頑皮,我禁不住切切思念遠在家裡的阿江。回到小旅館已經是十點半了,雙腳有些痠疼,老闆娘原來還沒睡,聽見我開門馬上迎上玄關:「熱水已經準備好了喔!」 互相道過晚安後,我沖了一個香噴噴的澡,舒服泡在水汽蒸騰的浴缸裡,不僅一夜好眠,肚皮、購物袋和相機更收穫豐富!

台長: 妞妞
人氣(1,9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秋末的日本5:不太適合獨自前往的松島
此分類上一篇:秋末的日本3:千年不滅法燈在山寺

華子
読んでいてとっても楽しいです。まるで世界旅行している気分、面白さもあり驚きもありとっても勉強になります。次の作品も楽しみに待ってます。それから、私生活の方も頑張ってね。いつまでも応援してます。^^v
2010-08-05 16:56:35
版主回應
華子姉さんのメッセージを読むと、嬉しい。こんな気持ちを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ニョニョは必ず頑張る!
2010-08-06 10:35: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