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3 23:00:00| 人氣1,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眠原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老爺一起去做全身健檢,步入初老,健康好重要啊,隔一段時間就要去關心一下自己的身體。

為了做腸胃鏡,體檢前二天要進行低渣飲食,不能大口吃肉還能忍受,面對平日心頭好的蔬菜水果就有一點點掙扎,牙一咬二天就過去了。最令人恐懼的是清腸,大口喝下藥水,幸好新式的藥劑沒有N年前浣腸那麼痛苦,但半夜要起來喝藥拉肚子和最後的禁水,還是挺折磨人的。

檢查報告揭曉時,最怕醫生說了不中聽的話,有次體檢醫生講話太直白:除了胖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這回的醫生就善良多了,他表示去參加國際研討會時得到的論點,人老了變胖是跟動物冬眠原理相同,脂肪儲存是動物原始的本能,因為老年時肌肉不再強健,器官需要支撐,只好先儲存脂肪,當然,最終還是希望脂肪能轉化成肌肉。

另外,他還告訴我們微胖的人會活得比較健康,像我心跳比較慢,他說也是好事,會活得比較自在。

聽得我心花怒放,差點把原來過年後信誓旦旦要減肥的事忘光。

我厚顏地對老爺說,看來不用為了健康減肥了,只是想要漂亮再減肥。老爺笑而不答,好吧,我承認,對我而言,減肥無關健康,有關羞恥心。至於會繼續無恥多久?讓我們看下去吧。

台長: Grace
人氣(1,2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老人離家
此分類上一篇:別了,混亂的2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