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6 22:00:00| 人氣7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有一寶之老娘有錢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數年前出現失智狀況的老夫人,著實越來越可愛了。

少爺暑假在家伺候老夫人和小小姐,每天張羅老小公主的吃喝,老夫人覺得這個孫兒實在太辛苦,不時就會塞點小錢給他,以便他去採購午餐。

暑假近尾聲時,少爺一方面在準備打包搬去學校住宿的行李,一方面發現老夫人幾乎天天塞錢給他,婉拒會被唸很久,乾脆先收下。

不多時,小阿姨開始抱怨足不出戶的老夫人忘性越發嚴重,天天跟她喊沒錢。原來老夫人成了過路財神,把小阿姨的錢給了少爺,大家發現這個有趣的現象後,少爺和小阿姨開始了金錢回收機制,既可滿足老夫人的打賞慾,又可免去大家的困擾。

一天,少爺因為矯正牙齒要繳期款沒有事先告訴我,臨時的情況讓老媽子嚷嚷:「沒有先講,我身上沒有錢,還要去領……

次日一早,老夫人突然塞了錢給我,並說:「給妳,妳沒有錢。」弄得我一頭霧水,心想許是少爺開學去了,她想散財只能給我,先收下再說。通知小阿姨準備回收,才知她前一天聽我說沒錢,於是去「調錢」給我。

一方面覺得好笑,一方面也覺得窩心,媽媽永遠都是關心孩子的,即使失智也沒有忘了我們。

台長: Grace
人氣(74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別了,混亂的2018
此分類上一篇:理所當然不一定是理所當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