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30 09:44:49| 人氣1,6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他要學習長大,是我該學習放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幾週少爺就預告暑假第一天6/29(六),他們要去六福村班遊。

沒有多久,他說要請班遊的款,八佰元。

我問他怎麼只報了他自己的名,那我們可以參加嗎?他的表情很明顯地回答我的問題。

當天一大早,老爺送他去集合,接下來我們夫妻壓下想跟去六福村的想法,帶著小小姐自行安排我們的週末行程。

回家後他以超簡短的方式回答長輩們一連串的問題,看來多問無益,我們也懶得問了。

今天一早,我看到餐桌上有一張紙,是少爺跟著外婆去的教會辦給國小學童的夏令營計畫書,先前已聽過他要去幫忙,其實我沒有當作一回事。等真的看到他的名字列在工作人員名單,看到他所負責的工作,我想,他真的開始長大了。

以前他是學員,現在他可以當大哥哥去輔導小朋友。

雖然他常常很幼稚地和小小姐玩鬧,或者賴著我撒嬌,但顯然出了家門就不是這樣的。

想想我和老爺總叼唸著要他學習長大,他總是不耐煩,我們老是歸究於叛逆期,其實,恐怕是他比我們想像的成熟,是我們不敢放手。

好了,為娘的要學習放手,要信任孩子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關心而不干涉,永遠當孩子的支持者。說是這樣說,對自己還真是信心不足呢。

 

台長: Grace
人氣(1,69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親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姐上學去
此分類上一篇:4歲的荳荳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真得是長大了耶
父母一開始都會有點淡淡的失落吧~
但想想孩子翅膀硬了總是要飛出巢的
2013-07-01 08:1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