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6 08:39:02| 人氣6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神經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爺的表妹最近痛失愛女,才七八歲的小女孩,因為感冒轉成肺炎併發一些症狀,才二天就意外地去世了。大人說是她不肯打針,只吃藥所以病好不了,我和老爺聽著覺得怪,但人都走了,還要探究什麼呢,只是想到表妹夫妻一定哀痛不已。

對於孩子,我一直都是一個神經質的媽媽,源起怕是因為生小少爺時在醫院裡目睹另一個娃娃被奶嗆到,整個臉發黑,被護士抱進去急救。那時我還沒有經驗,餵奶時間到了,一群媽媽等在嬰兒室很熱鬧,我一眼看到小少爺旁邊的旁邊有一個黑小孩,心裡正想外國人也在台灣生小孩呢,一個媽媽急呼護士那個孩子嗆奶了,我才發現原來此黑非彼黑。

那天抱到小少爺覺得頭腦空空的,一方面慶幸出事的不是他,一方面對於自己的無知感到慚愧,從此每餐餵奶後都很仔細地讓他吐氣,出院回家後一想到就去看他還有沒有在呼吸,搞到自己神經兮兮地。

這個學期結束前小少爺的班級旅遊是要去玩漆彈,要升小六的孩子興致勃勃,基於母親的神經質,明知沒有什麼危險,還是很想跟去。小少爺又是拿銅板"搏杯"又是比較分析讓我跟去的優缺點,最後才決定讓我跟。臭小子,你以為老媽子愛跟你去玩喔,只是你娘的神經質又發作了,拼著前後得加班,硬著頭皮要去,就是為了不放心。

小小姐出門總不敢讓她離開我的視線,現在有一位好保母照顧,讓我很放心,偶而還是會擔心她之後上幼稚園不知會如何。這一切都是我這個神經質的媽媽自己給的壓力,明知無濟於事,但不擔心就好似自己不夠盡責。

我有時會很佩服那些可以抛下孩子追求自己人生理想,或是為了生活品質偶而放鬆自己的父母,因為我完全做不到。外人也許看我是個好媽媽,但我總覺得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只是力不從心。

小小姐是一個除了不吃藥什麼都不挑食的小小孩,去年小感冒搞到去住院,前二週感冒好得慢,餵藥一事成為我和老爺口角的原因。這次表妹家不幸的事就令我又開始焦慮起來,明知是無謂的擔慮,腦子就是停不下來。我猜老爺也好不到哪兒去,昨晚一直懷疑小小姐發燒,明明她玩得很瘋還流汗呢。

我是一個神經質的媽媽,希望只是輕度神經質。

台長: Grace
人氣(6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親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拭淚的肩膀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蛋糕

JoJoma
我覺得這是所有媽媽的症頭耶..
只是輕或重而已..
我也常會睡到一半,趕緊摸一下孩子的額頭,老爺還因為我的動作太大而被吵醒了...我沒辦法呀,媽媽的擔心永遠在呢.
我的一個朋友也是孩子在二歲時感冒發燒,吃藥後一直昏睡,我們都以為這樣是正常的,結果,小孩就睡到走了...
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痛啊...
我也很痛啊...
2011-06-27 09:38:01
Grace
唉呀, 怎麼不幸的事那麼多呢? 我總希望醫學發達都沒有救不回的生命, 但人力真的有限。
想想我們自己一路無災無難地長大這把年紀,我們的爹媽又是用了多少心血,要感恩哪~~
2011-07-01 07:5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