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11:21:32| 人氣1,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在你身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親愛的J

週末在公司接待所謂的貴客,臉已經快笑僵了,累的不僅是挺著小荳荳日趨笨重的身體,更嚴重的是逢迎貴客言不及義的虛偽。我的老闆笑說這種胎教方式,小荳荳以後一定是個文創人,我則回說她會是個小騙子,而且披著文化外衣。

接到電話,我知道你面臨極大的壓力,卻缺乏情緒的出口。

幾年前,我也曾經面臨類似的狀況而不自覺。那時,會沒來由的心悸,甚至被要求戴了近一週的隨身心電圖記錄器。最後醫生告訴我應是壓力引發的身體症狀,和醫生討論後,我決定不用藥,說也奇怪,生活還是一般的過,但不適的狀況有一天突然就消失了。

是心境吧,我們從小被教育要成為人上人,凡事要盡全力,總習於表現得優異,不得落於人後;長大了,當在職場的位階越高、責任越重,對自己的要求也越高。壓力不是來自他人,而是來自內心。

漸漸意識到人總有一個極限,我不可能是個完美的女人,當一百分的女兒、妻子、母親、媳婦、一百分的主管和員工。在每日有限的24小時,總要撥出十分鐘愛自己,獨享一杯熱可可也好。幸運的是,家人在身邊實質的協助與支持,讓我比你更容易感受到他們的體諒和關愛。

公司的業務主管,在這段日子承受極大的工作負荷,向老闆要了十天假去京都散心,她笑著跟我說需要時間去治療她的憂鬱症,我明白背後所代表的辛酸,她前一份工作,因為壓力太大,每回見到覺得信賴的人就狂哭,休養了半年才回復。

給自己長一些的休息時間,公司少一個你不會倒,但家人少一個你會不完整。想哭就哭吧,哭完記得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愛你的人,即使沒有說出口,他們永遠都是全心地站在你身邊。

 

台長: Grace
人氣(1,0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中秋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