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21:30:08| 人氣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國第一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小少爺去做滿六歲的健診,醫生很慎重地指著兒童健康手冊上的生長曲線圖,告訴我們:『身高在97%很正常,但體重破表,全國第一名啦。』這個冷笑話讓我跟爸爸當場哭笑不得。

其實,一歲時醫生就提醒過他體重超重,只是因為滿結實地,也沒有太過要求。這回比起標準體重足足多了六公斤,難怪醫生要挖苦了。

小少爺上了大班之後,體重狂飆,目前卅公斤,我早就抱不動他,但他每天都要在媽咪身上坐一坐,壓得我哇哇大叫才肯起身。而爸爸在半年前就喊他『小胖』,剛開始他還會假裝生氣,現在則很習慣了。

醫生要我們好好研究這多出來的六公斤到底怎麼來的,至少幫他減個二三公斤,以免肥胖影響健康。

長輩們總覺得孩子要肉肉的才好,很多親友曾欣羨地問過我們怎麼養,現在跟大家正式報告,以下是小少爺最近三年每天的進食時間表,要長肉的就照表操課吧!

08:00一杯鮮奶
09:30幼稚園早點心,麵包加飲料
11:30幼稚園午餐,他可以吃一碗飯(含菜)、一碗湯加水果,若覺得不夠老師會多給,只是他會挑食
14:30幼稚園下午點心,鹹粥或湯麵一碗,喜歡可以多吃
16:00放學回家下午茶,麥香魚或麵包一個,加飲料
18:00晚餐,半碗飯、一碗菜、一碗湯
19:30水果、零食吃個不停
22:00一杯睡前鮮奶或美祿,興致來了還會加玉米榖片

剛開始還以為他在學校挑食沒吃飽,回家才會狂吃,問過老師後發現,在校也不曾餓著。許是好動,所以易餓吧。

我跟他說:『我們一起來減肥,零食跟宵夜先戒一樣就好,媽媽不能沒有零食,但是我不吃宵夜,至少不會繼續胖。』

他很認真地說:『我都要吃,沒關係,我可以跑步。』在冷氣房裡自己玩得滿頭大汗,然後繼續享用他的大餐。

看樣子,少吃多動的減肥最高指導原則,在我們家又失敗一次,愛吃的基因怎麼可能去除呢?幸好他並不癡肥,就是『頭好壯壯』,無法控制他的食量和食慾,再想想給他熱量低一些的東西吧。

現在最擔心的其實不是體重,而是上了小學之後,他不可能每天再這樣吃個不停,能不能適應啊?

台長: Grace
人氣(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親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畫像
此分類上一篇:鷹和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