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10:48:46|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的愛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亞的大海嘯造成浩劫,引起全世界人們的注意,而脆弱的孩童,往往是最令人不捨的,不論是早逝的生命或是劫後餘生。

像Yoyo這一代的孩子,他們生活中所擁有的物質非常豐裕,也許跌一跤就哭聲震天以搏同情,而那些在南亞災區的孩子,只怕哭也哭不出來。

Yoyo看到災情的報導,小小年紀還不太能理解,也無法想像,他只問我:「那個小朋友怎麼受傷了?那些人為什麼不排隊,要搶食物呢?」

經過簡單的解說之後,他決定要設法幫助那些小朋友,他想捐他自己愛吃的麵包、麵條和糖果。

我說:「我們把錢捐給救難組織,請他們去買,不然從台灣寄去會壞掉喔。」
Yoyo有點失望,他可能以為自己能親自送愛心到災區。「那就捐錢好了,可是錢從哪裡來?」
「少買一樣玩具就好了。」
「不買飲料!我叫爸爸一個禮拜都不要買飲料!」看來玩具和愛心比起來,還是挺重要的。於是他立刻打電話給還在公司的爸爸,告訴爸爸不准買飲料,把錢捐給大海嘯災區的小朋友。

爸爸說:「沒問題,我一個禮拜不買飲料,那你一個禮拜都不吃麥當勞,把這些錢省下來,好嗎?」
「好吧。」他開始覺得付心愛心是有點痛苦的決定了。

次日上午,我們捐了錢給紅十字會,現在覺得捐款實在是不費力的事,在網路上輸入一些資料,幾分鐘就完成了。可是Yoyo能體會嗎?也許,我該找個機會讓他能親自辦理,這樣他才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網站:http://www.redcross.org.tw/RedCross/

台長: Grace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有錢也買不到~限量商品的魅力
此分類上一篇:童年回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