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11:02:44|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棋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學圍棋要4足歲以上,Yoyo才4.5歲,但他絕對不是林海峰、張栩之類的天才棋手,會讓他去學圍棋的理由,家人各不相同。
爸爸:「這麼好動,讓他去安靜一點。」
外公:「用用大腦,少看電視。」
媽咪:「學學規矩,別再像上美術課般被老師趕出來了。」
Yoyo:「棋靈王很好看,上課得到的獎卡可以換玩具。」

自從到任新職後,幾乎沒有時間再陪Yoyo去上圍棋課,總聽外公說,老師一直叫他坐好,還是很不定性呢,可是老師很有耐心。媽咪好不容易有一天可以早一點下班,興沖沖地陪公子上課去了。

在上課中間,Yoyo跑出教室好幾回,一下子喝水、一下子上廁所,但我總覺得他是要看看我在做什麼。

幾位陪同的家長,不是人手一本書在看,就是和棋院的職員聊天。書看累了,就跟電腦下棋,不一會兒,來了一位小學一年級的小男生,跟Yoyo一樣,有著亮亮的眼睛,聰明寫在臉上。

他先是和我一人一台電腦,各玩各的,不多時,他發現我不會玩,就來幫我,一邊下一邊講解。我訝異於他成熟的口吻,看著他認真的表情,不禁想要喝采起來。愰忽間,我看到長大了3歲的Yoyo,在教我下棋,覺得好驕傲。

「各位小朋友,Yoyo這一著怎麼樣?」
「亂下!」

我看清了眼前小棋士並不是我家少爺,也許他永遠也不會像這位小哥哥一樣,但他們認真的神情都一樣,只是Yoyo專注的眼神通常是在看玩具時才會出現,期盼有一天,他能有一個有益身心的興趣,不是圍棋也無妨。

台長: Grace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親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傷荷包──小小孩的才藝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