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8 21:40:05| 人氣10,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Hong Kong)西貢(Sai Kung) 海鮮超好吃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Hong Kong)西貢(Sai Kung)

海鮮超美味&夜景超迷人

Delicious Seafood & Nice view

這次的西貢行,因天公不作美,延至傍晚才啟程前往,在搭地鐵的途中,車廂的跑馬燈,突然閃出幾個大字,西貢因早上豪雨,造成晨游溺斃的意外新聞,這則新聞真的讓人好震驚,當時搭著地鐵在車廂內情緒有點小複雜,好怕錯過這次西貢之行,又擔心惡劣的天氣不是我所可以掌握的。搭著地鐵到達彩虹站,準備尋找至西貢的小巴,就怕此時此刻因為氣候因素而停駛,從彩虹站C1出口走出,就可以看見一個大牌坊寫著牛池灣鄉,這裏是個小型市集有賣一些吃的、用的,旁邊就是前往西貢的等車處,看見小鐵屋內有個服務人員,趕緊向前尋問,還好沒有因氣候影響,巴士照常準時發車,而且最令人意外的事,這種西貢小巴居然開到零晨,都還在行駛,香港人真的好會賺錢喔!!

西貢(Sai Kung)
http://travelinsaikung.org.hk/
交通:彩虹站C1出口,搭綠色小巴往西貢約30~40分鐘,
上車投錢或刷八達通,車資HK$8。

搭上西貢綠色小巴,又興奮又緊張,因為不知遠方的西貢今晚天氣如何,從早上到晚上氣候不知有沒有漸漸改善,真的抱著冒險家的精神,勇敢前進西貢,坐在小巴內,司機開車速度從來沒放慢過,從大馬路一直行駛到山路,路面起起伏伏,從窗戶往外一看,夜幕低垂,燈火通明的高樓大廈,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香港真的是個地狹人稠的城市,連坡地都有高高的大樓出現,司機踩著剎車下坡,感覺即將到達平地,也就快到達目地的西貢,延著海岸線行駛,這一幕的風景真美,經過一處停滿遊艇的俱樂部,海面上滿滿的白色遊艇,搭配著微弱的橘色夕陽,真的好美,突然有人在此下車,香港人搭小巴下車是不拉鈴的,而是直接用喊的叫司機停車,非常隨興的下車方式,藉有人下車的時間,在窗外靜靜的看著白色點點的遊艇,一直延伸到海平面那端,坐在車內,不知不覺的脫口說出,好美喔!!司機回頭看了我一眼,哈~~可能想說,這位姑娘是不是想在這站下車呢?我的內心真的好想喔!!

 地鐵彩虹站,為了符合彩虹的顏色,

特別用磁磚舖成五顏六色,讓旅客一眼就看出這裏是彩虹站。

要出站時,看見這個銅製的藝術品,感覺像是胖子在跳芭蕾舞,很有趣的裝置藝術。

牛池灣鄉(Ngau Chi Wan Village)

走出地鐵站,看見這四個大字牛池灣鄉,目前裏面有著店舖、商家,類似台灣的菜市場,裏面除了賣一些吃的,也有幾間茶餐廳、大排檔…等,供消費者選擇,其實這裏算是香港目前少有的村落,他們大部份來自於沿海雜姓客家農耕村,主要姓氏有杜、劉、楊、余、葉、申、李、馮、曾和成等,至今此村落已超過200年的歷史在此落地生根。

巴士來到西貢嘍!!哇~天色烏漆漆的,不過有種雨後天晴的感覺,延著海邊走著,海鮮店一間接著一間從未間斷過,人潮擠滿了店家,西貢的海鮮店,一點都不受氣候的影響,晚餐時間一到,還是吸引著大家前往享用,西貢可說是香港人的後花園,走在西貢街道上,除了可以聞著鹹鹹的海水味,還可以欣賞著海鮮店外水族箱裏,各式各樣的魚獲,真的讓人好放鬆、好愉快,走著走著,突然雷聲大作,雨勢順著海風,飄到我的身上,雨水一陣一陣的變大,突然,啪一聲,雨水如潑水般,狂下不停,站在餐廳的屋簷下,還是抵擋不住雨水的襲擊,就在此時,我有一位男生,用著廣東話對我推銷著他們餐廳的促銷方案,我心裏想著這場雨,短時間內是無法停了,只好隨著他到餐廳,挑選我今晚的菜色。

世興海鮮菜館(SAI HING SEAFOOD RESTAURANT)
新界西貢海傍廣場兆日大樓3-4號地下
TEL:852 2792 2801

傍晚搭著小巴來到西貢,就只是為了我的晚餐,沒辦法下雨造成我的計劃改變,原先計劃來西貢遊玩是要搭車前往糧船灣和坐船到橋咀洲,再登昂坪,沒辦法早上雨下的可大,路面上都積了約2~3公分的雨水,旅行的意義就是要留點遺憾,才會讓你念念不忘。

準備挑選我晚餐的菜色

蚌類是我的最愛,當然不能錯過了!!

你可以請餐廳的服務員幫你撈漁獲,但記得要問一兩多少錢,

若預算不夠,可以請他們幫你挑小一點、輕一點,才不會超出預算。

吃海鮮當然要有龍蝦了,這是什麼不成文的規定啊!!哈~~就來一隻嘍!!

坐在餐桌,等待好料上桌,電視正在播著昨天長洲搶包山的意外,這幾天香港豪雨不斷,意外頻傳,原先是計畫昨晚要去長洲感受平安包的魅力,但因晚上大雨一直下,所以才打消念頭,結果沒想到今天的新聞一直重覆播著長洲因搶包山而摔死人的意外,讓我愈來愈不知道明天的行程是該如何安排才好。

桌號:104,我點了9兩蝦HK$54、8兩蟹HK$96、10兩龍蝦HK$120、10兩蚌HK$50再加上料理費HK$58,還有茶水費HK$10,總共花費388元。

第一道就先上蝦子,讓客人止餓,哈~~這個小蝦真好吃,很甘甜,

一下子就快被我啃完了,不過有幾隻蝦頭苦苦的,我不敢吃…哈!!最怕吃苦嘍!!

哇!!最精彩的一道菜,龍蝦排大餐,

你看…龍蝦新不新鮮,就看剝殼時肉是否可以順利剝開。

用餐完最後還附送免費水果招待

吃了快二個小時的晚餐,感覺像在高級餐廳用餐,吃到我的肚子好撐喔!!

這位穿藍色衣服的先生,就是他介紹世興餐廳的美食給我的,

還好有遇到他,我才可以安穩的坐在餐廳裏享用我的晚餐。

來到西貢,除了海鮮街上的美食,還可以走進巷弄內發掘新事物,

雖然夜色已晚,但西貢巷弄內躲藏著許多的異國餐廳,可是歡迎老饕們進門拜訪。

 晚風徐徐的吹,我走到海邊靠著欄杆,看著漁村般的景色,

西貢除了有著濃濃的海水味,還有淡淡的古典美。

 海鮮街每一間的裝飾,絕對是旅客停下腳步好好欣賞的景點之一,

華人文化的傳統燈籠,都被這些店家高高掛在天邊,哈~~彷彿進入唐人街。

 西貢海鮮街牌坊上提的大字,象徵祈福,希望西貢能夠生意興榮、平安順心。

 你看…西貢沿路都是如此的景象,好像走在大型水族館內,

當客人要點菜時,他們都會爬上去,幫你們把想要的漁獲,撈起來供客人選擇。

 走著走著時間已晚了,轉眼間也快十點了,是該回家睡覺了!!

站在碼頭邊,已有幾艘漁船,悄悄的出發捕魚了,這也是就漁村人們的生活。 

這裏的碼頭是供遊客登船前往各各小島和給遊客坐船海釣的地方。

走回公車站,準備搭綠色小巴回去了!!

台長: Art~Oyster~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