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7 15:48:35|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現有生活的二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屬靈極低潮的時候,上帝透過一位朋友推荐我去參加今餘味猶存的Tres Dias,這個退休營會來自西班牙,翻成英文是three days,意思是離開現有環境到水邊歇一歇,成為基督徒那麼多年,第一次有這麼多的感動,感覺過去離開我很遠的上帝似乎又回來了。
回想整個過程充滿上帝的帶領,原本朋友跟我提到是十一月底的行程,那時我恰好要結一個大案子,無法走開,於是婉拒了這個她從去年就極力跟我推介的退休會,沒想到正當我放棄的時候,營會的總負責打電話跟我說,是十月底,我即刻答應。
事先跟公司請好假,星期四晚上我就到中山北路六段的集合地點與一群素味平生的人會合,羞赧的我除了微笑不知如與陌生人破冰,但因為每個來參加營會的人都抱著度假的心情,所以都極其和善,會中我看到一個長得極清秀的女孩,她對我印象也極好,沒想到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
星期四晚上我們上了陽明山的嶺頭山莊,晚餐是由某個教會預備,非常豐盛的家常菜,一上山就被餵得飽飽的。
精采的生活從星期五開始,我與一群陌生人及桌長分配在同一組,一開始我們就被要求要為自己所在的桌別取名,我馬上想到亞比斯的禱告,他的禱告也是這幾年困乏的我的禱告,雅比斯一生經歷許多痛苦,名字的意思就是痛苦,可是當一生流離的雅比斯在神面前禱告:求上帝賜福予他,擴張他的境界,保守他不遭患難不遇艱苦時,上帝就應允了他的禱告。雅比斯的提名很快就獲得大家一致的通過。
三天中過去曾經參加營會的姐妹上台輪流講他們的見證,而針對不同主題也要求每一桌以表演來回應,如給一些絲線、紙,然後藉由這些東西,拼成想要表達的圖像,可說創意度極高。我們這一組在表現禱告主題時非常爆笑,甚至有人從椅子上跌下來。
第一天總召在早禱室裡給大家一份禮物,並要求每個人到不同地方僻靜,當時由於同桌的h會後一直哭泣,我留下來陪她,她跟我提到她的情傷與難以被抹沒的回憶,所以我沒有打開那份禮物,一直到第二天我才打開,裡面有許多一些我認識及不認識的朋友給我的禮物,有經文卡、書、春皂、沐浴鹽…等,特別的是召我前往的那位姐妹為我做的祝福與禱告,上山前我不知道找我去的朋友需為我負出如此的多。
過去我對儀式的東西一直很反感,可能也是見了太多人為的繁文縟節吧,然而透過洗腳、領聖餐等神聖儀式,才知在真實的敬拜中,儀式是讓人透過沈靜的默思回到最神聖的聖地,在這二個儀式中我淚流滿面,聖靈催逼我以致我的心完全的被融化。
這次的離開最大的收穫已不只是心靈上的洗滌,更重要的是認識許多屬靈的好朋友,離開紅塵的二三天其實很短,更重要的是從山下回來的第四天之後,但願平安喜樂常相伴,生命的綠光早日到來。

台長: 綠光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