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30 22:23:02| 人氣2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否想過,在生命中會居留過多少城市…


*不知道這一生我會在多少城市居住著,然後過著未知的生活
但我卻相信每一個城市都能帶給我值得回憶的故事…

──────────────────────────────────
*『台北』

是我生命中的第二個城市,將近7年的時間,我在這裡經歷許多不曾想過的事情,累積了許多打工的經驗,認識了生命裡不能或缺的朋友,有了最愛的貓-ㄋㄞ,開始找到了夢想的方向,也學會了一些感情的道理,有失去也有得到,太多太多的學習與回憶從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

有人曾說這樣的大城市很冷漠甚至無情,但我總覺得人世間的有情與否,其實在自己的心中,因為在這樣一個城市,我得到了許多溫暖。雖然它流動的速度真的很快,我總是必須努力的跟著它的步伐,雖然它的空氣品質真的需要改善,我老是會過敏,雖然在這裡我常看到有些冷淡的表情,感到些許的寂寞,然而這些卻都不能改變我對這城市的喜愛,因為我生命中最青春的時光,駐留於這裡,因為我生命中最懵懂的時期,成長於這裡,這是我生命中蛻變的居留地,它見證了我的掙扎也陪過我的茫然無措,所以當我離開,對於這城市仍有著好多好多眷戀…

──────────────────────────────────

公館夜市裏有著我最愛的OUTLET和甜甜圈
師大夜市裏有我最愛的可麗餅和精品店
士林夜市裏有我寂寞時需要的繁華
三重夜市裡有我跟蘋一起談心的畫面
景美橋上有我傷心時散步的影子
河堤邊有我跟娟促膝長談的景像
永康街裡的古典玫瑰園有我跟芃一同工作的點滴
衣蝶巷子裡的髮型店是我們3個人的最愛
民權路上是我們最愛的涮涮鍋
景美好樂迪是我們同樂的好地方
貓空上是我們喝茶談心的模樣
美麗華的摩天輪上是失戀的我和貼心的妳們
東區的IKEA是我瘋狂著迷的地方
烏來的溫泉見證了我們3人的瘋狂
華納威秀裡是你溫暖的掌心牽著我度過最難捱的時光

原來一個城市可以帶給人如此多的故事與回憶,但是我知道那也是因為你們,在這7年陪伴過我的每一個人,讓這城市的意義對我變的更重要。
──────────────────────────────────

最一開始對於這城市的印象是美好甜蜜的,就連結束也是帶著很美的畫面離開…

還記得來到台北的第一年,對於這城市的陌生讓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但是有你溫柔的守護讓我變的堅強,你帶著我去過了許許多多的地方,讓我更快認識這座城市,也因為這樣,我慢慢的愛上這裡,城市中的氛圍是甜蜜的,天母、北投、古亭、西門町、中正紀念堂、師大、公館、淡水、東區、木柵…,從城市的最北端到最南端,有我們最幸福的笑容。

從世新的宿舍中純樸傻氣的我們,到漸漸融入這座城市步調的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我們總能互相依靠打氣,成為彼此的肩膀。雖然也不停的搬家,卻也在每一次的遷移中不自覺的成長著,不管是生活的磨練或是感情中的考驗,我們都勇敢的面對過,驕傲的是我們也一直是最初彼此喜歡的樣子,感謝這座城市讓我們相遇相識相知。

而最後的二年,在這座城市裡曾發生讓我傷心的事情,而那傷心卻也是怎麼都不能說出口的,默默的一段日子裡我發現自己找不到方向,對於一切我好像都失望了,尤其是對自己,一直有種很想放棄的心情,卻還是每天都要勉勵自己前進,但是那樣的步伐卻是如此沉重,每一步都是如此的艱辛,卻也在這時候出現了對我很重要的人,他讓我重新拾回對夢想的堅持,也讓我從新接受自己,那一段時間裡努力的用著各種方式幫我找回開心,讓我對這城市留下最後美好的畫面。雖然最終我辜負了他的心意,然而有些東西卻恆留在我的心中,永遠存在。


──────────────────────────────────
時間不過是一種人為的測量方式,並非真實存在,日出月落,季節遷移
,人的衰老,是物質生長的必然過程,時間和空間都一樣,只是見證這一切,天下萬物,也沒所謂的過去與將來,每一個現在都包含了從前與將來。-巴布雅

或許流逝的光陰,真的都只是幻覺,在我心中的現在就是永遠,我們相聚過的每一刻,是過去是現在也是將來,不論是你們還是台北這座城市,我知道就算有一天我們分開了,其實我們仍然是在一起的,沒有所謂的離開,有的只是重疊,我們的過去現在與將來,緊密的相依。


圖/2005攝於白沙灣

台長: Gra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有時候

lulalapon
太感人了啦!
我也常常想起這個城市,
想念永遠的明亮,它是個不夜城,
卻總是為我們最需要光亮的時候給予溫暖,
我想念那孤獨的感覺,
是想家的,
卻也是一種證明自己長大獨立生活的倔強,
我其實對這個程式是充滿感激的,
我在這邊遇見了妳們,
這一生中重要的人,
看見了這個城市的可愛,
找到了存在這個城市中的大家...
我忘不了膨膨裙
忘不了河堤
忘不了在工寮裡面大笑的我們...
都是最美好的..純真的快樂
2007-10-05 21:27:41
版主回應
啊~我們的膨膨裙阿~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

然而更難忘的是哪些有妳們一起度過的歲月

就算是在工寮就算是在工寮

有妳們一切的一切都明亮萬分

我擁有最純真也最簡單的快樂

那都是因為

我有妳們
2007-10-25 23:09:26
君瑋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篇喔
我看了都要哭了
有好多也是我同樣回憶的地方
小倩
嗚嗚
我也要哭了~
2007-10-25 00:1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