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6 02:43:1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居老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跟家人常有口角摩擦
因為心疼媽媽及奶奶的辛勞,不希望他們太累
上班族的我能幫忙的時間有限
因為觀念的不同,本來只是想藉由溝通灌輸他們一些新想法
但幾次下來覺得自己的語氣愈來愈差
我似乎還是不夠瞭解家人,不懂他們的想法
我需要用心學習如何適度的溝通,嘗試以他們的角度看待事物

這幾天的年假窩在房裡看電視,無意間又看見了獨居老人的新聞
這讓我不知覺的又開始想了.....
1.獨居老人是否是不婚主義的產物?
2.婚與不婚VS獨居老人
3.子女的教育VS獨居老人
社會上家庭問題確實不少,將來的我要如何面對這類問題
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但這問題似乎沒有一個完美的解答

大年初四,弟弟小時候的奶媽來家裡拜年
印象中小時候的我最喜歡跟媽媽去奶媽家接弟弟了
因為我可以去看小嬰兒,跟他玩逗他笑
奶媽有4~5個孩子,先生瘦瘦高高,奶媽微胖,一家子很融洽
這是停留在我國小時的記憶

看著電視的我三不五時的會聽一下媽媽他們的對話
原來奶媽搬家是因為替二兒子還地下錢莊的債
先生幾年前死了,奶媽目前住在大兒子家,媳婦對他不是很好
而讓這老人家有了寄人籬下的想法,心疼生活大半輩子給房子抵押了
每各月的老人津貼也替二兒子付了保母費
原因是因為老二什麼都沒了,希望至少替他留各兒子
說著說著他的眼眶就紅了
後來聽媽媽說他還想租各矮房子搬出去住
一個老人家沒有經濟能力,生活靠著老人津貼
還要貼補小孫子的保母費,所剩無幾他要如何生活?
一個人獨居他能過的好嗎?會快樂嗎?
我想他希望的是能活的有尊嚴吧!
辛苦了一輩子晚年還得如此
我都不敢往下想奶媽是要如何面對往後的日子
為人子女的我不經提醒我自己,對家人應再多盡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