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1 13:32:48| 人氣1,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溪鄉的書城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夠第二次踏入台北縣雙溪鄉製作紙藝,多虧依萍館長的協助,在年底必須結許多專款的時候幫我插入了這堂課,讓在地的大小朋友能夠在假日的早晨,體驗手創的溫度;雨滴滴落的山區,我搭著館長的車竄過幾番隧道與山彎,石碇後是平溪,小折群穿梭路肩,沒多少閑客,因為今早微寒的天氣比昨晚冷氣房的空調還冷,兩人車內,一道前進未來,順道回憶過去。

 

那段過去的梗,我說:「大學時期,你都在幹嗎?」她啞啞地沒多回話。「你這問題很奇怪,你都沒跟我們出去唱歌!人家我們都有專屬司機開車載我去淡水去哪的!」看來還是我比較特立獨行,那些年,騎機車遠遊,觀日出聽松濤,在都市的角落煉著內丹,直到繁華氣息貫穿任督二脈,早已成了那麼點低調奢華的外丹。

 

  

 

吞服幾帖後,人在圖書館閱讀區擺起了家私,粉碎青春期的果汁機,能夠撈起記憶血肉的抄網,幾桶汗累積的清澈,還有一缽廢棄的愛情合約書,絲絲入扣著步入中年的危機意識,看著檯面上二十餘位生命發光體,一舀被遺忘的咖啡渣,一包守貞的綠茶,幾絲紅黃歌舞團的嗓音,還有他們自備的菊花與薰衣草,我聽見門外的雨聲,還有撈起每張紙後的笑意。

 

原來大家更期待「活力龜」的重出江湖,我們換起了原動力,貼上雙眼,撕碎著花布紙的驚奇,讓一隻一隻死氣沉沉的龜又展現當年溜著的情趣。結果我要說的是,多少人拖著烏龜離開了大樓,然後又出現會場將自己抄的紙捧了回去。

  

 

 

趕著車前去台北市,這場純粹外行的會議中能讓我遇見老朋友。

晚餐是在東區的老友記,魚片粥及北菇滑雞盅飯,鳳爪與淨腸。

走向車站,在光華商場逗留著,再到雙連吃了碗剉冰與燒麻糬。

雙連走去長安西路不遠,路邊曾經的曾經,阿寶與阿桐的味道。

 

周六,我人在雙溪與台北的路程中,隨風而止,隨雨而清。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1,8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紙有唯一+市集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賈寶玉二時半:敏惠糕餅行
此分類上一篇:萬黑中的市集圖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