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21:51:40| 人氣9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需要陽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需要陽光,就像我看到桌前的杯水即會不斷嗜飲的小舉動,拿起杯子,吞嚥幾口,又讓杯子暫留盤緣分秒;右手指的抽動暗示著純純地愛需要更多的想念,於是,碰了一下杯身,轉了圈,拿起聞了瞧了齧了(我確實咬了幾下杯口),一桌宴的時間我可能喝上幾壺無所謂的菊普或養生茶,因為正如我需要陽光,細窣的微弱幻想裡,原來愛人與被愛是種孤寂者之外的孤寂。

我需要陽光,如果能不刺眼的陽光那是種幸福無止的貪戀,尤其就我這稻草人的無心與無力,被架在十字上的宿命也沒有神的威信,全憑這一片穀物,全憑需要穀物的人類,也全憑麻雀或烏鴉,但是,沒有了這些「依憑」,「稻草人(我)」還怎麼具備存在的價值?於是,我貪戀有陽光的時間,至少還能知道那些「全憑」的存在是因為「我」的存在,而「我」的存在全憑「全憑」的存在而存在。正如我熱愛在陽光底下從容不迫的接受發暈的煎熬,原來陽光需要我的承受與我的這一筆短短的留連忘返。

我需要陽光,俗諺說「立竿見影」,見的會不會是心中的陰影?不可碰觸的黑暗面,是不是也可以說是「想愛卻又怕受傷害」的若斷若續?存在著羅蘭‧巴特的「距離」美感,或者宗白華、王國維那款「隔」的美學,或許會有人說:「如果人跟陰影重疊在一起,甚至交融,那是種解脫抑是閉鎖?」是痛苦那是真的,「平面人/紙片人」的困境不就是過隙的惶恐?不著眼的虛有,是有還是沒有以不重要,反倒是「陰影」還支撐著「存在」的立體面,衝擊或沮喪都還是流動的生命現象,於是我需要陽光,正因為陽光底下的我永遠看的見晨昏漸長的身體,中午的身體縮在腳踝邊的方寸,那還是穩妥的能知能覺。

我需要陽光,也需要水的代謝,還需要在壓迫極至的時候得到一口又一口氧氣,從知心的遠方而來,舒緩胸線的繃緊,即使沒有胸肌的我,再怎麼繃緊也都是一鎖骨的枷,早已命定被封閉的悶氣。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9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自私生活+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博士班,一年紀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小時之前,之後

知了
只要轉身,就可以面向陽光
把陰影踩在腳跟
2008-06-16 08:29:07
古皮之紅龜粿
給無意間
油喝滿滿!謝謝

給知了
踩影子遊戲
在雨天
好難玩
尤其最近幾天
2008-06-16 10:5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