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6 03:00:21| 人氣1,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和服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說說和服體驗......呵呵!體驗的人當然不是我。一來,本人天生和夾腳拖犯沖(每穿必破皮),偏偏穿和服就得配夾腳拖(現代版的木屐或草屢),就算隔著一層足袋權充保護,我還是不願虐待自己的腳丫子;二來,本人是非常容易出汗的體質,平常隨便動兩下、走個幾步路就滿身大汗了,若要層層裹裹、密不透風地包上幾層布料在京都漫步──光想到溼黏的布料死貼在身上和薰死人的汗臭味──根本是自虐又虐人(虐待收拾和清洗襯衣的人)。所以對於和服體驗,我是敬謝不敏。

2015年,第一次去京都和服體驗,主角是死黨,她選的店家是「夢館」。
而我是旁觀者,負責在一旁出餿主意,幫忙死黨挑和服花色、襯衣(長襦袢)、腰帶那些哩哩叩叩的玩意兒,偶爾負責簡單翻譯或是幫忙找中文工作人員來翻譯。

夢館的和服種類、花色很多,價錢也不同,有選擇困難症的人應該會很頭痛。眾多和服中,死黨獨鍾「振袖」(而且是最貴的那一件),即使那是未婚女性的穿著,她也沒在管的啦!

由於好奇心作祟,所以我厚著臉皮賴在著衣的房間內,用眼睛"體驗"和服的著裝過程。在著裝師傅的要求下,死黨脫掉裡裡外外的現代裝束,套上第一層襯衣(長襦袢),著裝師傅有條不紊地綁帶子、塞棉花,繫上一層又一層的配件,約莫一個小時後,大功告成。

(先P一副太陽眼鏡,再出來見人)



死黨天生是個美人胚子,不說話、不犯傻的時候頗有氣質,又沒那種高冷的距離感。當她心情好、笑瞇瞇時更顯平易近人。如今她喜愛的振袖著裝完畢,死黨滿意地端詳著鏡子裡的自己,心情好到快飛了,荷包大失血那種區區之痛此刻根本減損不了她的好心情。

也因為這樣,踏出夢館之後,我的身分從旁觀者轉變為經紀人兼代言人,工作內容非常簡單:走在路上聽到日本太太稱讚她「きれい」(綺麗)時,她負責點頭微笑,我負責說謝謝;當有西方或東方遊客要求一起拍照時,我負責應答兼攝影,她負責微笑當model。一整天下來case接不完啊!只可惜都是無料服務,不然就可撈一筆來補貼旅費了。



2017年,五月的最後一天,天氣晴朗炎熱,換我們家的肉絲仔要去京都穿和服了。

肉絲仔對於"振袖"一樣有著美麗的幻想......但是身為一名得花自己的零用錢去體驗和服的窮國中生,穿"振袖"其實是一種妄想。沒關係,肉絲仔,人因有夢想而偉大,等你以後長大出社會賺錢了,你想穿多華麗的振袖都可以。眼下,咱們先向現實低頭,最便宜的才是王道啊!

肉絲妹這次體驗的店家是清水寺附近的"京小町"。肉絲妹預定的是最便宜的3000日圓成套套餐,和服、襯衣、腰帶、草履和手拎包都是店家已經搭配好的,客人只需在數量有限的和服中挑選自己喜歡的花色就行,這對有選擇困難症的肉絲仔來說是一種福音,更讓常常得在一旁等她做出決定的我大大鬆了一口氣,這也是我不帶她去夢館的原因:沒有那種天荒地老的時間讓肉絲仔每種配件一樣一樣地去比對挑選啊!

3000日元的和服雖然質料不錯,可是沒有肉絲仔很中意的花色,所以她放棄選擇,由我幫她挑,挑完立刻上樓著裝,著裝完畢後馬上朝著清水寺出發。


 


清水寺是和服人的集中地之一,所以肉絲仔身著和服處在其中,倒也不會覺得彆扭不自在。

通往清水寺的二、三年坂,我多年前走過一回,記憶中不是多長的一段坡路。但是,但是,但是這一次竟然花了三個多小時才走完它,罪魁禍首就是買性大發卻又有選擇困難症的肉絲仔。

待我們走到仁王門前,不再有瞎拼的商店去分散肉絲仔的注意力之後,小丫頭突然發現她腳下的夾腳拖(草履)穿起來不舒服而導致她的腳丫子痛,唉~~~!在沿路商店之間流連,走了三個多小時沒休息,妳的腳會痛是正常的吧!連我都走到腰背痠痛、整個下背僵硬到如腳下的石板一樣了。

大名鼎鼎的清水舞台整修中。出國前已知道清水寺在整修的訊息,所以看到這付光景也不意外。

 







因為肉絲仔不停地哀嚎腳痛,所以我們在清水寺內只停留了二十幾分鐘,來時走了三個多小時的二、三年坂,回程以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解決這段路。

終於卸下和服、穿回運動鞋的肉絲仔心得是:她以後不想再穿和服,一次體驗就夠了,這種天氣穿起來實在太熱,她內層的襯衣全都汗濕,而且腳真是@#%^的痛死了。

呵呵!肉絲仔,看來你和我一樣,都不是穿和服的料啊!

台長: 閒閒老青蛙
人氣(1,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5、2017 關西 |
此分類上一篇:肉絲仔的二、三事---關西之旅(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