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14:58:17| 人氣1,6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走記(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三個年紀加起來近百歲的女人臨時興起的出走計劃

10月11日
昨天還熱得要死,今天卻下起雨來
(唉!每次來日本都會被雨淋到)
今天唯一的行程是環球影城。
導遊給我們的時間是:
從早上10:00玩到晚上7:45
若體力不濟或沒興趣玩樂的人可以自行離開,
想回飯店休息或出去逛逛都可以。

我們的飯店位於大阪港的南港區
前往環球影城的方式是:先搭乘飯店提供的接駁車至渡輪碼頭
再搭渡輪前往環球影城。回程亦然。

前一天晚上我們在道頓堀附近的幾家藥妝店狂掃了一番
但據說心齋橋那邊的藥妝店更多且更便宜
對藥妝店有嚴重執念的阿滿提議:
我們下午四點就離開環球影城,先搭船回飯店放東西,然後再搭電車去心齋橋。
阿姐沒異議;
而我,則是想確認在沒有導遊的狀態下,在異國自行趴趴走的能力如何
所以當然是舉雙手贊成。
可問題來了:我們只知道飯店附近有電車站,卻不知道該怎麼搭,
也沒有地圖可供參考。(其實最嚴重的問題是:我們都不會日文。
可是這個問題很神奇地被我們自動忽略了。)
也許是憑著一股傻勁兒作祟、
也許是仗著三個女生算起來也稱得上”人多勢眾”的心理,
關於交通問題我們一致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看情形再說吧!
反正最糟糕的情形頂多是迷路。而依我們三個的人生歷練,即使迷路應該
也不會迷得太遠,總會有辦法回飯店的。


下午四點,幸好雨已停了。
我們如預計的時間離開環球影城。
因為沒找到導遊,
所以請同團的人代為轉告我們的行蹤。

我們走得瀟灑,
同團的人卻懷疑我們是否真到得了心齋橋?

從環球影城大門步行至渡輪碼頭大約10分鐘
渡輪開航的時間是四點三十分。
空蕩蕩的碼頭除了我們三個人,就只有呼呼吹的海風。

渡輪準時抵達,準時開航。
偌大一艘船,依舊只有我們三個人
我們戲稱:這艘船被我們包了。

今日風浪大了些。
渡輪在大阪港內航行,船身隨著風浪起伏,忽高忽低的,
倒像是飛機遇到亂流的感覺。
說實話心裡還真有點怕呢!

十幾分鐘後,我們的飯店映入眼前。
(右邊那一棟是大阪世貿中心,第二棟便是我們的飯店。)

上岸後,找到了飯店的接駁車。
仍舊是我們三個,
呵呵!這輛車又被我們包了
回到飯店房間之後,
往窗外望去,車站就在眼前。
將在環球影城購買的戰利品往床上一放,
我們三人充滿雄心壯志地離開了房間

依照以往的經驗,我認為飯店大廳內應該會擺放旅遊資訊之類的文宣品。
或許那裡面就會有大阪地圖或是乘車資訊。
啊咧!在氣派的大廳內繞了兩圈,卻什麼也沒發現。
「怎麼會這樣呢?!」我臉上浮出黑線與問號。
其他兩位小姐雙手叉著腰,等著看我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只好去櫃檯那兒問看看他們有沒有提供地圖啦!
幸好以這家飯店的等級,用英文溝通是OK的。
順利地從櫃檯那兒要到一份關西地圖(內含大阪地鐵、JR路線圖)
哈哈!真是太棒了!
攤開地圖...呃...好大一張,英文、日文、漢字混雜在一起,看得人眼花撩亂。
翻到路線圖那一區塊,頓時傻了眼,臉也苦了下來...
好複雜啊!九條路線縱橫交錯,看來得轉好幾趟車才到得了心齋橋。

找到車站入口
才發現建築內部是個小小商店街
已經被那張地圖搞到頭昏的我在看到商店街內各項指引標誌後更是頭痛,
乾脆對那兩位小姐宣佈我的大腦當機了,別再靠我啦!
以她們的能力絕對可以找到到乘車處的。
從現在起我的大腦要暫停運作,跟著她們走就對啦!

到了乘車入口處,我們先記下這一站的名稱:「世貿中心前」
自動售票口上方掛著斗大的行車路線圖(純日文板,可是漢字不少)和價位表
我們三個傻了片刻...開始進行會議討論:
要搭哪一條線、要從哪裡轉車...最重要的是票價到底怎麼算?
心齋橋那一站所標示的票價是270日圓
從世貿前站到心齋橋之間的每一站幾乎都標示270日圓
但這中間有一站「大國町站」卻標示320日圓
這讓我們有些迷惑了
阿滿認為它的票價是一站一站累加上去的
而阿姐和我則認為它應該是和台北捷運一樣採區間票價
我們爭論了一會兒
我決定讓我的大腦恢復運作,直接去問車站服務員會比耗在這兒爭論有效
可是不會日文怎麼辦?那就祈禱他們聽得懂英文吧!

待續...














台長: 閒閒老青蛙
人氣(1,6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6關西 |
此分類下一篇:出走記(下篇)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