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02:06:44|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FK649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一部短片,因為感動,所以將片中的口白抄錄下來,與我的朋友分享
....................................................................

自由一向被視為理所當然。
通常你不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小事物。

我的代碼是DFK6498
打從我呱呱墜地在這片土地上,這個號碼就刻印在所有紀錄上
判處終身監禁。
我沒有殺人、沒有犯罪,甚至連一滴酒都沒有喝,也沒有抽過一根煙
更從未正眼瞧過毒品。我就是大家所稱百分百正直的人。
但我現在身陷於這個人間煉獄,我的私人四壁監牢。
就只因為這個…這個病,這個我必須仔細照護的惡魔。
因此,我才會在這裡。

想不到這麼簡單的一件事,破壞力竟如此強大。

大家都說這裡的餐食糟透了…想不到人竟能承受這麼多,
只為了要活下去。
同樣的情形在此一再重演,一而再、再而三……
我總是喜歡自怨自艾,但這裡與我相同處境的人提醒著我:就是這些人,
他們也很年輕,他們也沒有犯罪…這裡的人都是無辜的。

我重複「一日復一日」的老套。

警衛隊長非常準時。他每天早上將我銬在房間裡,這是我必須面對的部分酷刑。
就像是氪星人對抗超人。我恨它!!
我必須承受它的唯一理由是:這是為了我自己好。
假設我之所以在這裡是因為…這幾年我虛擲光陰…或許是命運選擇了戲弄我…
那樣的話,命運的確達到目的了。

原本的我自由自在。世界就是我的遊樂場,大地就是我的舞台。
而命運卻逼我看著自己的生命在屋頂邊緣搖擺。但我絕對不會往下跳。
我要為我的父母和我所愛的人活下去。因為如果我死了,受到影響的人不是我,
而是那些活著的人。

這可能是唯一一個門沒有上鎖而被禁錮的囚犯。
這是每一個入獄者都必須面對的折磨。但,我不敢貿然離去,
就算為了自由也不行。
在這裡最可怕的就是時間不停地、緩慢地流逝。被囚禁並不代表時間暫停。
所有人的生命都是照時間而活。所以我也照樣過活,只是緩慢了許多。
秒感覺像分、分感覺像時、時感覺像日、日又感覺像月。
就好像無意義地追逐著彩虹,你只是不停地追逐它……

我發現睡覺是殺時間最好的方式,因為我在睡覺的時候會做夢。
我做夢的時候,就可以越過這座監獄的高牆。
我夢到在百合花田中醒來,在我身體裡升起一種感覺:一種在自己獨處時才有的感覺。
我夢到許多美麗的簡單事物,連最不幸的人也能欣賞;
我夢到傾聽著自己的呼吸,比平常時候更注意它的功能;
我夢到看見美麗的事物,以至於看到他們都會心疼……

自由被視為理所當然。因為你從不珍惜所擁有的小事物。

但做夢最難受的部分就是必須醒來。因為當我醒來之後,我還在這裡……….

(2002年2月15日,卡麥倫.鄧肯被診斷出左腿罹患了骨癌。
16歲的他目前正在星艦醫院接受化學治療)
......................................................................


這部短片收錄在魔戒三"王者再臨"完整版之中
卡麥倫.鄧肯是一位年輕的紐西蘭電影人,
他在魔戒三"王者再臨"上映之前離開這人世
魔戒編導夫妻檔與他是朋友關係
因為他的故事,而提供了"王者再臨"片尾主題曲(Into The West)創作的靈感

完整版之中,收錄了兩支卡麥倫的短片......

台長: 閒閒老青蛙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不入流觀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Yes!The Hurt Locker
此分類上一篇:《卡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