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8 17:23:01| 人氣1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做什麼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身任教職十多年,一放寒暑假就整裝返台,朋友和學生都十分好奇,想知道我回家做些什麼。

雖然常和雙親通電話,但遠不如見面來得叫人放心。我飛回台北才能夠親眼看到父母,他們在兄弟姐妹的照顧之下健康快樂,當然難免略顯老態,但足夠讓我心存感念。而父母能夠看到我就更開心了,從我回美一直盼到我又返台,有時覺得我胖了要我減肥,有時說我看起來很累要我多休息,老爸翻箱倒櫃找出珍藏古玩要我帶回去和學生分享,老媽調製鮮蝦蟹肉餡給我包餃子餛飩,親恩浩大,無與倫比。

從洛杉磯機場直飛台北只有十多個小時,通關手續快速便捷,上了北二高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家了。見過父母、擦把臉,就跟著妹夫到家附近的南門水果行採購。站在那個不是很大的水果店前面,琳瑯滿目的各種水果任我挑選,老闆還保證品質,要我們放心大膽地買回家享用!改良的泰國珍珠牛奶芭樂是我的最愛,價錢平實,果肉香脆,百吃不膩。在美國吃不到的蓮霧令人驚艷,粉色的鐘形小果香味撲鼻,清甜多汁,實屬人間美味。另外,葡萄、木瓜、草莓等各式水果,在果農精心改良之下,也都日新月異。

每天下午,我穿著球鞋走到不遠的沅陵街市場,一來運動運動,二來克服時差。沅陵街市場占地甚廣,不少店家專賣清倉過季的便宜商品,但在精挑細選之下,仍有可能挖到寶。市場之內總是人潮洶湧,但也不都是來撿便宜的,過去兩年都有同一位女士和我搭訕,想介紹我去一家美容院去除老人斑呢!回家以前,我會路過街角的餅店,帶一塊蘿蔔糕或是芋頭糕回去當點心吃。

周末,姊姊陪著我搭捷運去逛淡水夜市。北市交通發達,捷運四通八達,雖然坐車的人很多,但總是井然有序,整潔的車廂,舒適的冷氣,合理的價格,難怪受人歡迎。好幾次,我一上車就有小學生讓位給我坐,令我喜憂參半,喜的是台灣教育成功,老弱婦孺受到照顧,憂的是自己已經成為被讓位的對象了!

淡水夜市攤位店面,中西並列,不勝枚舉。其中的兩家竹製古早商品店家最受我們的歡迎,對各種新奇物品細細把玩、愛不釋手,價錢不貴,所以絕不空手而回。

老家附近的植物園一年四季草木繁茂,引人入勝,是家人每天傍晚散步的好去處。荷花池在夏天枝葉蒼綠花朵嬌嫩,最受遊客青睞,幾隻大小肥鴨悠遊其間,一隻灰鶴迎風佇立不動,也都成為拍照的焦點。

收拾行李回美以前,我總會在妹妹陪同之下,手持數位相機在台北的大街小巷,拍下各種中文招牌告示,作為下個學期的新教材,這也算是我遊樂不忘工作的佐證了!



台長: 用心辦教育
人氣(171)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1-08-31 17:10: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