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12:59:58|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性本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性本惡

如果硬要我為相信惡魔這一件事情加個理由,我想我會告訴你因為我比較相信人性本惡。更重要的是,我並不會很積極的希望人類變成完全的善,純粹是為了我不想這世界太無聊。

這幾天致力於神秘學文章的翻譯,坦白講,我還是比較喜歡惡魔那種調調;多好啊!牠承認人類的缺點、也不阻止人類的慾望蔓延、更不拒絕人類的自我墮落,牠擁抱著人類所有的缺點,當然,牠絕不可能是為了”慈悲為懷”這種以善良為基礎的理由。

我得承認,我這種人如果一多,社會就不可能和平安詳,但是我只是一介平民,信信惡魔這種個人興趣,應該也不可能對社會有多深遠的影響,反正我也不可能去匡正社會視聽。

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認為人性本惡,但是部分的人卻不願意接觸這樣的事情,就如同舍弟一樣,明知道人性本惡,看到人惡時卻還是會不高興;跟我這種看到人家講一 些狗屁不通的鬼話或是大小聲時還會找人家的語病捧腹大笑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類型,照他的話講,就是我根本上還蠻享受看這種所謂的齷齪事的。

其實,換成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很多令人討厭的事情就會變成一齣齣的鬧劇,也許,我今後應該要用這樣的角度來看待一些我不喜歡的事情吧!


拒絕成為基督徒的原因並非我不承認上帝的存在,而是我十分相信惡魔的存在;看著那個因為基督徒碰塔羅牌就難以接受的基督徒,我在心裡暗想著不知她若知道我 信惡魔多一點會有什麼反應。每回看到她的教會朋友成天抓著她致力於掃除自己的缺點並且朝向光明的道路前進時,我就覺得我好像在看心靈雞湯一樣的無聊而且索 然無味。改善自己的缺點其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什麼禁慾跟純潔貞操那一段就可以免了,與其抱著聖經嘴上說禁慾、行動卻完全不是那回事;不如多花點時間 學會怎麼尊重自己的身體價值,嘴上掛著禁慾,腦子也不知道有沒有真的把為什麼要禁慾這件事情弄清楚。難道這些人還真的以為就只是因為上帝要你禁慾而已嗎? 又不是上帝要娶妳做老婆,誰會管妳那片處女膜還在不在啊?重要的是自己到底有沒有尊重自己吧!

Ads by Google
施舒雅美甲技藝班全新開班
針對美甲課程實踐產學一體課程, 專業講師輔導妳通過國際認證資格!
www.socie.com.tw



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One Response to 人性本惡

  1. 酒鬼肯尼 說道:

    我喜歡妳最後一大段的話

發表迴響

你的電郵地址不會被公開顯示。 有 * 記號的是必填欄目

 *

你可以使用這些 HTML tags 和 attributes: <a href="" title=""> <abbr title=""> <acronym title=""> <b> <blockquote cite=""> <cite> <code> <pre> <del datetime=""> <em> <i> <q cite=""> <strike> <strong>

 

 

台長: 用心辦教育
人氣(5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