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1 12:02:42| 人氣2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王滑雪,我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lora一直邀我去滑雪渡假,
滑雪粉簡單,只要會騎腳踏車~~ 可是我只會坐後座
那你會溜冰~~ 只會兩排的
那你會站吧~~ 嗯 會走台步

終於鼓起勇氣,打鴨子上架
採買好滑雪裝備(雪褲、風鏡、手套、脖圍....)
出發了
第一天都在跌倒,還好藏王的雪很軟
才剛剛站好,就不由自主的溜下去
又再跌倒一次
中廣身材讓我費盡全身的力量~~站起來囉
這次要好好站穩,記住八字腳
旗魚教練在後面喊,腳再張開,還要開
中午休息時累到不行,比上班還累ㄛ
沒有睡午覺習慣的我,破例趴在桌上補充體力

好心的欣怡教練,看我們很認真
帶我們去,藏王有名的神社參拜,希望下午可以參悟,站穩的道理
大家都溜了兩趟,我還在努力掙扎,站穩、移動、一步步爬上去
大家都坐纜車上雪道練習囉,我還在練習煞車,滑下->張大-> 再張大-> 煞住-> 停
Yah!! 終於會煞車囉
收工前,旗魚教練鼓勵我坐一趟纜車,試著滑完一段雪道
鼓起勇氣,坐上上下懸空的纜車
下車時,又重心在後,再次演出,跌倒記

巍巍顫顫以「全自動」龜速,溜下一個雪道
明天 我要雪恥

拖著酸痛的身軀,回到溫泉旅館,第一件是就是衝到溫泉浴場泡個熱騰騰的日本湯,寒意淨驅,這就是來日本滑雪的好處。
我給自己設定的旅遊目標是,雪沒滑好沒關,湯一定要泡夠,昨天已經泡過兩次(晚餐前、睡前), 今早又泡得暖呼呼的才出門。真夠本!以
經過昨天一夜好眠,又是一條活龍,穿好裝備,上工囉!

我們先到 21 號雪道驗收昨天的成果,還算順利(除了下纜車時還是跌倒外)。
第二趟 旗魚教練讓我們試著練習轉彎,口令粉簡單,向左彎要摸右膝、向右彎要摸左膝,聽完解說頓時頭腦再次冰凍了。

第一次練習,要轉彎了,準備摸左膝,哇重心又沒抓穩,又跌倒了,嗚嗚真得是年紀大了,其他團友都練習三次,我才練一次喔,沒關係,我泡湯的次數一定是第一名。
吃過午飯,貼心的教練趁著溫暖的零下四度好天氣,先安排我們初學班到知名的藏王樹怪一覽,換搭兩次大纜車Kodola,從纜車上觀賞樹怪的成長史,到冰樹、小樹冰、樹冰、小樹怪、樹怪、超級大樹怪,見證大自然的奇妙。

來到藏王山頂,才零下8度呢,大夥迅速拍照,玩雪天使印記、樹怪歷險逃生記,一陣玩鬧後,痛苦的回到嚴苛的轉彎練習,欣怡教練發現一段太平雪道可以邊練轉彎邊欣賞風景,讓大家enjoy滑雪的樂趣,於是我們回到殘酷的事實,邊滑邊跌倒,所幸我的跌倒症候群已經痊癒,感染到紫衣學弟。一路滑滑停停終於來到17號雪道,欣怡教練對我們很有信心,提前進度到Z字型,先練french fries、pizza(這是午餐遇到的外國友人教我們的口令,粉簡單吧),接續摸膝蓋的口令,應該可以順利的轉彎吧!
運動神經留在台灣的我很難體會摸膝蓋的重心移轉,於是旗魚教練從日本滑雪學園偷來的出拳口令就先讓我試驗。練了兩三趟,梢有心得時,就要趕到2號覽車站搭最後一班纜車下山,全速下滑,咦!怎麼都滑不動了,原來雪道太平了,大家都是用走得走到下一段

台長: 曉萱馬麻
人氣(2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8 summer vacation in Macau
此分類上一篇:2007相約在海竽季~竹子湖

snowcat
Hi妳好!很棒的部落格很棒的滑雪經驗 好玩 滋味讚吧! 我也很喜歡滑雪 呵呵!有空閒閒也來逛逛坐坐看看 我的部落格 歡迎參觀 隨便聊聊http://tw.myblog.yahoo.com/letgoski-000
2008-04-22 13:42:32
版主回應
2008/09的滑雪營你報名了ㄇ
www.ski.org.tw
2008-10-09 18:0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