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5 21:55:23| 人氣7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賞析-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賞析-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網路上內容簡介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故事描述一個單親爸爸,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
我的心得:


這是我們在情緒管理最後一堂課看的電影
這電影我大概看過兩次了。。
第一次沒有字幕。。。我看得很辛苦。。
第二次有字幕。。。但他翻譯的很爛, 所以也讓我意興闌珊...
依照我的個性
對於這種我已經看過的片
我應該不會再浪費時間再跑到課堂上看才對
但是...
因為去玩 已經落掉了兩堂課
不能再缺課
否則我的保証金就不保了
不過還好我去了
我覺得這部電影可以探討的議題好多唷

探討一:站在妻子的立場 - 面對這麼一個說好聽是對人生樂觀 但感覺卻是不太負責逃避現實的先生  除了失望的離開  還能有什麼解決方法

探討二:站在老公的立場 - 在還沒與老婆分開前 他可以再做怎樣的努力 去改變拮据的生活窘境

探討三:在分開後,老公 也就是電影主人翁的態度...
我想這才是我現在真的破不及待想要分享的心得感想

不知道是不是妻子的離開 讓主角整個奮發起來
雖然應徵工作是在先前沒離婚前就開始進行
但是...後來的暴發力 跟毅力真的是不是蓋的
我很佩服他

1. 積極的態度...
他連續一個月守在股票公司門口, 就是為了要堵一位主管...讓主管對他有印象

2. 只要有機會 一定會去試的勇氣與心態 -
他好不容易得到面試的機會 卻因為罰單問題被關在警局裡.. 出了警局 雖然穿得很拉塌 但他還是奮力的跑去股票公司面試

3幽默的化解難題~
面試官看他只穿著一件內衣 還有褲子 頭髮 手都沾到油漆 他問他一個問題 " 你覺得我為何會錄取一個打赤博的人"  他回 "他一定穿著一件很帥氣的褲子"
我想這種臨場的反應 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學會~ 這得要長期的練習
讓幽默自然而然的深植在生活當中...

4向前看
主角在片中真的是數度被逼到絕境...(對我來說是絕境啦..怎麼會有人可以窮成這樣) 被房東趕出來 只好帶著兒子睡在地鐵站 他與兒子玩時光機器的故事那段 又展現了他幽默感的驚人實力  在這種情況下 竟然還能幽默的出來... 應該是拜他天生樂觀的態度所賜吧
無論怎樣的情況  他總是向前看 不段的尋求解決的辦法 很艱辛的一步一步往前

5永不放棄
無論他的生活多麼困難 他還是很認真的準備考試 修理他當時唯一可以謀生的機器....
我都懷疑他到底有沒有睡覺阿....他的精神真的讓我好佩服...
不過這麼辛苦 這麼努力的結果 主角真的也等到他的幸福
真的
成功終就會讓撐的最久的人等到
看你是不是有那個能耐能堅持到底

探討五:老爸對兒子的態度
我能感受到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爸爸 
這也是為什麼他老婆肯把孩子留給他的原因吧
我最感動的是他帶他兒子去打球時跟他兒子說的一段話
好像是這樣說的吧
"不要讓誰來決定你不能做什麼~ 既使是我也沒有權利這樣說.."
他讓他的兒子充份的知道
他的人生有無限的可能性
沒有人可以去替他設框架
只要他想當籃球選手  他就可以去當..

阿 我也想要這樣ㄉ老爸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啦
我的生活不虞匱乏 這個兒子卻要跟著爸爸顛沛流離...
我永遠沒辦法體為那樣的生活
所以我也沒辦法很客觀的說
到底怎樣才是我喜歡的生活

我只能告訴我自己
我可以試著成為像那樣樂觀 不替別人設太多框架的媽媽 長輩 朋友 或伴侶

但我永遠都不會讓自己有像他這麼艱難的生活情況啦...可怕...

 

台長: 史馬特奇奇
人氣(773)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上一篇: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觀後感

殺手
這部片的確是發人深省~
一個人的態度的確很重要
有對的態度,才能激發後續的潛能
人在困苦的環境中,也許才能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也因為這樣,常看到一些原本困苦的人
後來功成名就的例子
不過,要像男主角那樣的毅力和樂觀態度
的確是不容易啊!
2009-10-27 11:40:39
braveheart
真是一段很棒的分享...
我好佩服能夠看完電影還記得片中主角對話的那種記憶力!!
2009-10-28 09:25:33
058
向前看的目光
加上
把握機會不放棄的努力
再加
幽默積極的態度

謝謝你精彩的分享~
2010-06-12 20:2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