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9 20:43:26| 人氣3,9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一擲出去才知道,我有多想要一個聖筊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年到2023年的台灣詩選電視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的《聖筊》(第一單元),當初在發布卡司的時候,看到劉冠廷跟孫可芳這對情侶要演出夫妻的時候,就覺得話題性十足,非看不可。

後來看了預告覺得內容似乎滿搞笑的,但在公視播出的時候仍是錯過了....

幾個禮拜後竟然在MOD看到了電影版(台北金馬影展),立刻就點進去收看。


先聊聊四位主要演員—男主角劉冠廷,當初只知道他是演出《植劇場》系列出來的演員,之後便陸續在很多戲劇裏看見他,也是金馬、金鐘獎的常客。

我看過他演的《1006的房客》、《火神的眼淚》、《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

《火神的眼淚》是台灣首部消防員題材職人劇,劉冠廷飾演的林義陽和陳庭妮飾演徐子伶,兩人之間的愛情雖然短暫,但也平復了不少裏頭過於真實的狀況,令人憤憤不平的心理,這部很推薦。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劉冠廷飾演一位單親爸爸,父女間的互動及豬排(小豬的名字)是其中看點。


女主角孫可芳,我看過她演的《8號公園》(片段)、《用九柑仔店》

《用九柑仔店》當初非常期待,雖然看了前三集後徹底失望,但對孫可芳飾演的賴玉雲(年輕時期)印象深刻,那段過去為用九加分不少。(我心中)


李國毅主演的《1006的房客》非常好看,還記得當初播出時間在周三、周四,我不顧隔日要上班,非得要鎖定播出,《麻醉風暴2》也是因為他有演出而更加期待。


黃迪揚第一次看他演的戲是《飯糰之家》,他在《火神的眼淚》飾演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機車議員,也是害死林義陽的人,這次在《聖筊》裏看他和劉冠廷飾演朋友,還真是五味雜成(我太入戲),不過他演得很搞笑。


回到《聖筊》這部戲....陳保霆(劉冠廷 飾)是健身教練,不但是「鋼鐵直男」,也不懂得看客人臉色討歡心。

不過,看到這段我倒覺得是個讓老婆放心的好老公啊! 哈哈

兩人的婚姻從謝姿雅(孫可芳 飾)的青梅竹馬梨大仁回來(李國毅 飾),讓阿保開始感到他不懂雅雅在開心什麼而不安,這時高中同學阿山(黃迪揚 飾)拿出了他發明的「BWEI」,讓阿保得以分辨雅雅的喜好,雖然BWEI的確幫了阿保大忙,但後面還是因他粗心沒記好雅雅的交代以及一些誤會,讓雅雅離家出走...

大仁剛回來與他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大仁幫雅雅點菜,並都記得雅雅的喜好跟不吃什麼,瞬間輾壓阿保,後來又一次吃飯,阿保靠BWEI幫雅雅點菜,完全扳回一城,非常喜歡這段。

後面BWEI的廣告也非常好笑,我在看得時候旁邊有人吐槽誰會到這麼大的東西出門,下一幕就出現BWEI的mini版,真的是太好笑了。

標題台詞是雅雅結婚前在土地公廟擲筊時說的話,非常喜歡這段,雅雅說完眼眶含著淚,不由得感同身受。

這部看完很療癒,我才剛看完立刻又快轉回去看了搞笑片段,事後回想仍是大笑不已。



劇情大綱

健身教練阿保,肌肉發達愣頭愣腦,業績墊底學員全跑掉,只剩一個高中同學會費不繳,還想拿兩光發明來抵銷。原以為結婚三年歲月靜好,直到老婆雅雅的青梅竹馬大仁回國敘舊閒聊,阿保才發現不論工作學歷他都沒得跟人比較。不安在阿保心頭繚繞,同學拿出新發明「BWEI」替他解決煩惱,靠著擲筊分辨雅雅喜好,看似暫時解除了婚姻警報,但當更大的信任危機來到,阿保是否能思考出真正的解決之道?









雅雅在整理衣櫃的時候,翻出了一件很有紀念意義的裙子

跑去問阿保該不該留?

阿保順著雅雅的話說留跟不留

雅雅問:你真的忘囉?

然後一臉失望的把裙子丟了

阿保愣住,之後拿起裙子在自己身上比劃,問雅雅自己穿好不好看? 逗雅雅開心






阿保對鏡頭自我介紹,並聊起自己與老婆認識經過,說如果不是那次採訪,他怎麼可能認識這麼可愛的女生

鏡頭外傳來疑問:可是你現在健身房,不就可以認識很多妹了?





阿保:我哪有時間管什麼妹啊? 我都超認真上課的

不過,阿保口中得認真上課,卻被健身房的老闆說他的學生快跑光了

阿保對女學員說:今天課就上到這邊,回去記得多放鬆休息

女學員:那教練,我們兩個接下來~

阿保:接下來還有力氣嗎? 很好! 那邊有新進一台史密斯,可以去那邊做自主訓練,下課

女學員傻眼...

健身房老闆聽完也傻眼,對阿保說要把學員當老婆照顧,不要當國手

這樣沒人敢跟





阿保立刻說:有啊!

阿山登場

老闆翻出資料,說他欠費已久

阿保說他都有幫他代墊,並說阿山算是科技工程師,有許多發明

最新的發明是...擦天花板的擦天花板機器人,但才用不到幾分鐘就墜地變成掃地機器人...

老闆苦口婆心的對阿保說,要他把時間花在有繳錢的學生身上吧! 要他救救自己的業績吧!(阿保的排名最後)





阿保回家跟學員傳訊息,阿保不斷想到老闆要他把學員當老婆一樣照顧,一邊回訊息

學員傳自拍照給阿保,阿保要修圖上傳粉專

雅雅洗澡出來看到,略為吃醋...後來叫阿保幫忙找耳環,但阿保忙著修圖,後來又接到失戀的學員

打電話來痛哭抱怨





雅雅出門買東西,看到路邊情侶聊接送放閃,回到家發現紗門壞了,叫阿保幫忙,阿保卻只會說等一下...

雅雅幫阿保修圖,試探性的問阿保明天可不可以載她?

阿保截斷雅雅的話,說有五堂課要睡到自然醒

雅雅不高興把照片亂修,阿保這時拿出找到的耳環,雅雅頓時消氣





第二天7點雅雅緊急叫阿保起床,說是紅色警戒!! 原來是雅雅的母親來訪

兩人慌張地收拾雜亂的房子

雅雅的母親來勸說兩人買房生小孩,一邊審視房內是否整潔

阿保後來逃出家門,雅雅跟母親的爭吵聲仍不斷傳來

阿保知道岳母對他不放心,但也知道她沒惡意





阿保跟雅雅在看電視,雅雅看到眼眶含淚,阿保卻意興闌珊

後來阿保竟然收到一份離婚協議書的傳真,阿保拿給雅雅看,雅雅看到見證人黎大仁的簽名後大笑...





雅雅與阿保在餐廳跟大仁見面,雅雅仍是大笑不已

青梅竹馬大仁從國外回來了,大仁拿手機給阿保看雅雅高中時的照片

雅雅跟大仁聊得很起勁,阿保在一旁只能略略插上幾句...

大仁幫雅雅點菜,並記得她的喜好跟不能吃什麼,雅雅感動...





阿保在訪談提到,他完全不知道那天發生什麼事,但雅雅的表情跟平常完全不一樣

飯後大仁跟雅雅並肩走在前頭,大仁幫雅雅拿包包、看到有車讓雅雅走內側

阿保在後頭一邊看,一邊點評他的他肌肉的優點

大仁帶他們上山看夜景,說迷路了,怎麼會開來山上了呢?

阿保驚訝大仁連說話都可以像偶像劇,到底是什麼特技表演?!

雅雅跟大仁閒聊過去,阿保故作大方說他們可以像以前出去玩,自己不會介意





睡前雅雅仍跟大仁聊天,雅雅跟阿保說16號要跟大仁回母校看老師

大仁傳了三人的合照給雅雅,阿保表情超呆,雅雅大笑





雅雅突然憶起以前兩人會散步跟上山這些約會行程,阿保在訪談提及這段不經遠眺著...

這時影片外突然喊了『卡』,說阿保說太多他跟他老婆的細節了,要他趕快提到BWEI(阿保正在錄製的訪談,是他使用BWEI的過程心得)

阿保問:要從哪裏講起? 訪問者阿山:就講我拿BWEI給你的那一天啊!





健身房內阿保用手機看著大仁的新聞,大仁是國際娛樂產業律師

阿山現身看到阿保手機內容,不斷說阿保被綠了

阿保說雅雅跟他在一起就很開心,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阿山問:那你想知道嗎? 想知道你老婆在開心什麼嗎?

接著就拿出他最新發明的BWEI,阿保看完阿山拍的廣告影片,問不能發明讀心術嗎?

阿山變臉對阿保說:我有質疑過你的專業嗎? 這是越在地越國際的高科技擲筊

硬塞給阿保要抵兩期健身學費,阿保阿山一來一往的硬塞跟拒絕...





阿保回到家打開終是收下的BWEI,開啟的BWEI傳來阿山的語音

阿保吐槽說:連語音都是自己錄的,這也太沒錢了吧!

阿保將BWEI連結電腦,並輸入他與雅雅的基本資料(是說雅雅的出生年月日跟孫可芳本人是同一天的設定)





資料輸入完畢還要在對方頭上繞三圈

繞完三圈BWEI語音大喊:對象定位完成

並用結婚進行曲的旋律大唱著BWEI~BWEI~BWEI~BWEI~

阿保怕吵醒雅雅奪門而出

阿保先試問BWEI:雅雅是不是在睡覺? 結果是沒筊

阿保吐槽說:居然會相信山哥這種鬼話,爛死了

BWEI竟然還會回說:你才爛,你全家都爛

阿保回房間竟然發現雅雅醒了,正在用電腦寫東西

阿保決定再給BWEI一次機會,連問了好幾個問題都對了,阿保對BWEI露出了微笑





第二天早晨,雅雅準備黑森林蛋糕給阿保吃,阿保問起為什麼上頭沒櫻桃?

雅雅:真正厲害的黑森林蛋糕櫻桃都在裏頭,會在上面的櫻桃都是色素

規定以後家裏都不准吃

阿保發現桌上的文件,被雅雅一把搶走說是退稿,說自己沒才華

阿保一把攬住雅雅說:沒關係啊!我也沒有才華,但我有口臭

雅雅翻白眼,要他去刷牙

後來雅雅拿出另一份文件要阿保去郵局幫她寄,阿保一口答應,雅雅又再次強調一定要用郵局

雅雅轉身準備出門,要跟大仁回宜蘭母校看老師





阿保在健身房開始不斷問BWEI,各式各樣雅雅去宜蘭的心情狀態以及雅雅與大仁的問題





阿保等待著雅雅回家,沒想到大仁也跟著來吃飯了

雅雅弄晚餐期間,大仁開始在屋內修理各式損壞的家具(壞很久的紗門)





連防毒軟體都幫忙更新了,阿保只能跟在大仁後面『欸欸欸欸』的叫

大仁繞了房子一圈後問,怎麼沒看到婚紗照?

雅雅說浪費錢

阿保立刻拿起手機問婚紗店拍婚紗的報價,雅雅聽到後立刻要他掛掉電話





健身房內,阿保說現在是國家級作戰,要阿山幫忙擬定作戰計畫

他要比陰魂不散的青梅竹馬,早一步知道雅雅的所有偏好

阿山吐槽阿保不會正確使用BWEI,不要等事情發生才用,要懂得超前部署

有事沒事多用BWEI在雅雅頭上繞三圈,增加同步率

阿保想到可以在雅雅做瑜珈的時候繞





阿保繞三圈成功,BWEI會說定位完成,阿保趕緊趴在沙發上裝睡

之後阿保便趁雅雅做菜時、敷面膜睡著時,不斷增加所謂的同步率





大仁打電話給雅雅,問她自己出席展覽時該穿哪套西裝?

雅雅幫他選定,並說男生果然就要穿西裝,並羨慕大仁可以跟這麼多展覽合作,說自己很久沒看畫展了

躲在一旁聽到的阿保,立刻查出最近有哪些畫展,並用BWEI一一問雅雅喜歡哪個?

阿保去買西裝,也要用BWEI問雅雅喜不喜歡?

一旁的老闆都看到不耐煩了,後來阿保拿起一套綠色的西裝,要把BWEI收到口套卻掉出來時,BWEI給了聖聖聖筊,老闆走過來直接幫阿保打包

阿保當晚便穿著那套西裝去跟雅雅約會,雅雅看到西裝大笑

阿保意外大仁也在,這時服務生來詢問點菜,雅雅表示今天想點些不一樣的

阿保拿著菜單去洗手間,開始一一詢問雅雅喜歡的菜色

阿保從洗手間回來,一口氣幫雅雅點完所有菜色,最後問:以上,小姐都喜歡嗎?

雅雅一臉感動的說喜歡

阿保一臉得意的反將大仁一軍(這段太好笑了,重看好幾次還是大笑)

雅雅問阿保今天的表現是怎麼回事? 阿保回她自己學會讀心術了





吃飽後阿保帶雅雅去一個一看到就會『哇~』的畫展

雅雅看到畫感動的說阿保竟然還記得這幅名為生日的畫,這是雅雅送給阿保的第一張明信片的畫

阿保戴隱藏式耳機跟阿山通話,阿山念出那幅畫的註解,阿保在一字一句的念出來

雅雅驚訝原來阿保穿那套怪西裝,是因為跟畫裏的西裝一樣

阿保自己也驚訝,但又立刻裝成是刻意為之

雅雅感動不已

大仁在一旁開始說出自己對畫的評論,並反問阿保

阿保透過耳機不斷詢問阿山,雅雅看不過去,叫大仁不要欺負阿保

大仁又提議要猜雅雅喜歡哪幅畫?

阿保便躲在某個角落問雅雅喜歡哪幅?

大仁猜錯後,阿保指出雅雅喜歡的是一幅名為散步的畫,這是作家與妻子結婚三周年的畫

而今年也是他與雅雅結婚的三周年,雅雅又是一陣感動

阿保又提回剛剛大仁問他的木箱時期問題,但邊跑跑步機邊看資料的阿山在這時跌倒

在回來竟然念成了梵谷的資料....





大仁與雅雅再也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雅雅問阿保是不是背了很久?

阿保:沒有啊!這些我本來就知道了

雅雅:真的喔! 好聰明、好體貼喔~





這天雅雅買的包裹送達,阿保問雅雅內容物?

雅雅回說是睡衣,晚上阿保就能看到了

阿保以為是性感睡衣,決定要在雅雅回來前決定好作戰計畫,開始不斷問BWEI雅雅喜歡的地點與姿勢...





問得欲罷不能...還告訴BWEI他今晚沒有要睡了,結果BWEI回應了:顆顆

雅雅回家在桌上發現了她要阿保寄的文件竟然被退貨了,雅雅叫醒了竟然睡著的阿保

結果是因為阿保那天上課太晚,完全忘了雅雅說要用郵局寄的事...

雅雅非常失望,但還是跟阿保說沒關係

雅雅打開包裹,結果不是性感睡衣

雅雅說自己肚子餓了,決定叫大餐來吃安慰自己

阿保對雅雅點餐感到訝異,但與雅雅對視後又立刻乖乖照點,雅雅才展露笑顏





健身房內大家圍繞著心情不好的老闆,原來是老闆離婚了

大家約好晚上加班(一起去喝酒)安慰老闆

老闆難過的裝水裝過頭

這時雅雅打電話問阿保晚上可不可以載她去出版社?

阿保據實以告老闆狀況說要陪老闆,雅雅只好同意,要阿保別喝太多酒

雅雅去出版社作品受到肯定,只要明天上班前她將完整計劃生出來,就可以排入明年出版預算內

後來又被問,為什麼可以將男主角寫得這麼生動?

雅雅回說..其實男主角就是她的老公,描述得一臉甜蜜





KTV內大家喝酒,老闆問阿保記不記得他跟他說過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阿保:貼心

老闆: 對,貼心。我貼你個大頭貼。

老闆生氣發洩著,突然老闆發現了BWEI,要阿保展示一下

老闆又突然對阿保說,你老婆現在遇到更帥的,是不是會猶豫當初嫁給別人是不是比較好?

並問阿保敢不敢問?

阿保回:敢啊! 有什麼不敢的?

阿保問雅雅再嫁給他前是否有猶豫過?

結果BWEI是聖筊...阿保完全愣住

旁邊的人開始亂開玩笑起鬨,老闆也笑阿保說下一個輪到他了

阿保打給雅雅卻沒開機,阿保越想越不安,開始狂灌酒





阿保喝醉上計程車卻說不出地址,被載來警局

阿保拿出BWEI感謝,BWEI電量不足關機了

後來雅雅跟大仁到警局接阿保

大仁車上,大仁跟雅雅談論著出版社的事,雅雅對沒趕出計劃書的事放棄

後座阿保在大仁車上發現一條女性內褲,以及跟雅雅一樣的耳環





回到家中,阿保質問雅雅昨晚在幹嘛?

雅雅疲倦的說自己現在不想講話

阿保生氣的問:寫稿也不能跟你講話,現在也不能跟你講話,你就是不想跟我講話就對了?

還是你只想跟你的青梅竹馬講?

雅雅:大仁今天幫那麼多忙,你在講什麼?

阿保:對啦! 他幫你最多,我什麼忙都幫不上,你值得更好的人啦!

阿保說完生氣地將耳環拿出放在桌上

雅雅也生氣地從冰箱拿出一個盒子丟進垃圾桶,轉身進房間

阿保轉身出門





健身房內大家都還在睡覺,只有阿山一個人在健身

換阿保裝水裝過頭

阿山問阿保怎麼了?

阿保:被綠了啦!

阿山:BWEI跟你說的喔?

阿保:我有證據,我根本不用問。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比不上別人

阿山看著離去的阿保一臉凝重





阿保回到家發現垃圾桶被丟掉的盒子被放到桌上

但在屋裏繞一圈都沒看到雅雅,阿保發現雅雅的衣服都不見了

他立刻打電話尋找雅雅,打電話給岳母不得已承認他們吵架了

岳母緊張的說是否要報警? 阿保趕緊說自己要出去找了

P.S.這裏有個小細節,雅雅不准阿保沒洗澡就躺到床上,阿保在打電話的時候不自覺要坐上去

但後來又立刻驚覺到而彈跳起來(演得真好)





阿保跑去堵大仁,還要進大仁家找

大仁阻止他,要他先告訴他雅雅怎麼了?

阿保把在車上撿到的耳環拿給大仁,這時一個女人出現

大仁把耳環拿給她,說找到了。

阿保搶回耳環,說是他老婆的

女人(大概是大仁女友)拿出另一指耳環,說是大仁買給她的,要阿保還來

換女友質問大仁,阿保剛剛那番話是什麼意思?

大仁安撫了女友,阿保覺得尷尬轉身要走,大仁說他大概知道雅雅去哪了,他們以前有個秘密基地

雅雅心情不好時都會去那裏

阿保要大仁帶路,卻又自己橫衝直撞著騎著車





大仁帶阿保到一間土地公廟,阿保沒看到雅雅生氣的說:還秘密基地,都多久以前的事還在那邊講?

大仁反擊:那你覺得謝姿雅傷心難過得時候會去什麼地方,你講來聽聽看啊?!

阿保更氣:對啦!你最懂啦! 你再怎麼懂她也不是你老婆啊!浪費我時間

轉身就要走

大仁不可置信的說:謝姿雅怎麼會嫁給你這種人啊?

阿保回頭,大仁把他害雅雅錯過截稿的事給說了出來,並提及雅雅在結婚前曾傳過一個訊息給大仁





那時雅雅來到土地公廟,她告訴大仁她又跟媽媽吵架了

她想跟阿保結婚,但媽媽對阿保嫌東嫌西的。

阿保還很粗心,每次事情到最後都剩雅雅自己在用,她都覺得自己越來越獨立了





雅雅要走前想到,祂們(土地公)看著自己長大,應該可以給自己一些建議吧?!





雅雅:結果啊!我一擲出去才知道,我有多想要一個聖筊(雅雅眼眶含淚)

大仁告訴阿保,當時所有人都反對,但雅雅打死都要嫁,所以自己才支持她的

以為這次回來會看到雅雅幸福的樣子,沒想到會這樣...

阿保聽著大仁的話,一臉難過...





阿保回到還是空無一人的家,他終於看了桌上盒子上頭的字條,上面寫著三周年快樂:)

阿保難過地抱著蛋糕

阿保手機傳來一個新留言,是老闆打來告訴阿保,阿山告訴他,你的事了

要他先不用擔心上課的事,他會先幫他代課,阿山還在一旁說:這是老闆第一次願意幫我上課耶!

老闆開始跟阿保談論他婚姻的事,說以前他老婆要什麼,他都盡量給她,結果現在都沒了

可是這不是我後悔的事情喔! 我真正後悔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是我沒有盡力到最後,我老婆跟我吵架吵最凶的時候,我沒有認真跟她和好(老闆眼眶泛紅地說這段,演技好好啊!)

這時阿山跑來安慰老闆,並告訴阿保,他還有老闆沒有的東西

老闆:什麼東西?

阿山:你還有 BWEI

老闆:切,你走開





阿保聽完留言拿出BWEI,跪在客廳什麼都沒問的就把BWEI丟了出去

結果其中一邊的BWEI彈到了桌子底下,阿保在桌下發現了雅雅當初被退的稿件

阿保看著雅雅寫的內容哭了,並看到了裏頭夾著得一張照片

阿保騎車出去找雅雅,來到初識的山上





這裏進入一段回憶....阿保前段採訪提及與雅雅認識的採訪,一群人爬著階梯

雅雅穿著高跟涼鞋跟長裙上山,阿保怕雅雅身體不舒服跑回去看她

阿保告訴雅雅可以背她,雅雅說不用

阿保脫下自己的鞋子說可以跟雅雅交換,雅雅大笑說不然裙子也跟他換好了

結果阿保真的脫下自己的短褲(內搭運動緊身褲)跟雅雅換長裙





山上雅雅看著兩人當時拍下的照片

阿保則穿著當時雅雅的長裙,一路爬著階梯上來

雅雅下階梯看見阿保,又立刻掉頭要走





阿保追上雅雅

雅雅哭著問:你到底要幹嘛啦!陳保霆

阿保不知如何回答

雅雅只好接著說:你要道歉啊!

阿保才趕緊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一直在想,其實我很怕...我很怕有一天你會後悔嫁給我,
我不知道怎麼樣可以變得更聰明,也不知道怎麼樣可以給你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就想..我就讓你一直笑啊!可是我還是害你哭了。但其實你早就知道這些,你還是願意嫁給我,你都這樣想了,別人都覺得我不好,那又怎樣?! 我不管了
如果以後我再讓你哭的話,我一定會想辦法再讓你笑出來的。

雅雅:你是不是背很久?

阿保:沒有啊! 這些我本來就知道了,對不起

雅雅:你穿裙子很漂亮

兩個人又哭又笑的,這段看得很揪心啊!都快看成是真實情侶的真實情節了,不論他們是否原地結婚,都希望他們兩個的感情能長長久久啊~!





阿保在訪談中回憶,不禁露出了微笑

阿山問:所以你意思是,BWEI拯救了你的婚姻?

阿保:這樣算嗎?

阿山一秒變聲:你說是,是會怎麼樣?!

阿保說是,並雙手舉讚

阿山開始加入旁白,說在BWEI的協助之下,我們解決了無數瀕臨崩潰的婚姻危機

阿保忍不住說:可是我沒有瀕臨崩潰

阿山:保持

阿山:閉嘴(阿保又繼續微笑比讚)



 

這裏開始進入了BWEI的廣告,BWEI不只有mini版,還有BWEI Pro、BWEI Pro MAX

BWEI Pro MAX X、BWEI Pro MAX XS





BWEI Pro Merry XmaS(編劇表示BWEI Pro Merry XmaS跟掃天花板機器人,其實都是黃迪揚的點子)





雅雅拿出兩個蛋糕,夾起櫻桃的時候猶豫了一下,後來又說好吧! 笑著將櫻桃放上





阿保在房間收衣服進洗衣籃,這時又收到了大仁的離婚協議書傳真

阿保笑著拿給雅雅看,說:雅雅你看你的青梅竹馬啦!

雅雅笑大仁有創意





鏡頭移到阿保那時不發一語擲出的筊,在桌子下的是反的,剛好是一個聖筊





阿保、雅雅跟母親吃飯,雅雅還是抱怨媽媽老是約得太臨時

媽媽問起兩人相處狀況,並說因為他們當初沒辦婚禮,所以買了這個小嫁粧送他們

阿保一看到就立刻說:嘿 BWEI

雅雅:你怎麼知道這個?

媽媽買的是限量款,還可以用指紋開機

雅雅一用指紋按了之後,BWEI就知道是雅雅,並說你的伴侶是陳保霆

又問兩人是否準備好了嗎?

BWEI:從今以後,不論你們決定要步要買房生小孩? 不論你們的生活喜好差異多大? 不論老公懂不懂

你在想什麼? 不論老婆會不會突然就離家出走? 不論婚前的優點會不會變成婚後的缺點

不論有多少人對你們的婚姻指指點點,點點點點點,你們都願意下定決心,跟眼前這個人共度每件

最糟糕又最美好的小事了嗎?





阿保&雅雅:我願意

<完>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花絮篇|你就是我的聖筊

3:15左右有阿保快嘴幫雅雅點餐的片段,超帥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𝐖𝐢𝐬𝐡𝐟𝐮𝐥 𝐒𝐲𝐧𝐜𝐢𝐧𝐠 |問BWEI 就對了!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聖筊科技篇|歡迎光臨這邊請

裏面有BWEI前段(0:07)跟後段(2:13)阿山的宣傳影片片段









當初看到的預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全系列片花


台長: Shalott
人氣(3,996) | 回應(2)|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反覆的深刻 |
此分類下一篇:Is this the real life? Is this just fantasy?
此分類上一篇:罪の声—35年の時を経て蘇る哀しき宿命―

無名
這一部是五部中我覺得最好看的 讓人又哭又笑 特別是真實生活中的情侶檔飾演夫妻

劇情大綱很有趣 有RAP的韻味
2023-01-20 18:40:58
版主回應
完全認同!!
其他四部我都是快轉著看,唯有這部是一看再看。
很久沒看到所有角色都喜歡的片了。
2023-01-20 20:05:00
串流有看這部,劉真的很可愛XD
前年跨年他也有演唱,會唱又會演真的很強!
2023-01-24 23:13:40
版主回應
有種呆萌的氣質XD
他有演唱?? 可惜我找不到影片...=3=
2023-01-25 13:2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