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6:46:31|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口成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生活真的很狹隘,工作之餘,就是以小人(我的孩子們)為中心,繞著轉圈圈,每天累得只想卡早睏卡有眠。

奧運之前,我有一個多月不曾看電視(開電視只為了騙兒子們惦惦坐著看DVD,我好抽身做其他的事),人家茶餘飯後都在聊什麼火鳥,「什麼鳥?嘿係瞎覓碗糕?」 是火鳥啦!桌面上那位帥帥的,就是火鳥的男主角喔~「嘿係瞎覓狼?」 對於這麼白痴但又如此好學的歐巴桑,你會不會有『美國時間』,且心平氣和地,跟她解釋一下劇情?

惜字如金,不是因為孤傲反骨,而是真的拙劣不識時務,拿什麼跟你『喇咧』好呢?我想不用超過五分鐘,便覺言語索然無味,你難過我也很失落!

生活狹隘,人就粗鄙了起來,人一粗鄙,狗屁倒灶的事就一直來找碴。思緒也就這麼惡性循環、坐困愁城。然後?就染上講粗話的惡習。

哇靠~右邊走比較安全。

幹~什麼這樣興奮?

操~持家務我很在行。

雪(shit)~~山隧道最近才通。(呼~好理佳在)

恁祖媽咧~~罵人是不對的。(哇?有點糟糕)

衝啥曉!(算了,將錯就錯)

常常,這些不雅的話就這樣口無遮攔,一時間,似乎很痛快,但若自己的寶貝兒子不巧就在身邊,怎麼辦、怎麼辦?再怎樣懊惱自己的愚行都於事無補。Bryant 有次當下就問我:「馬麻生病喔?」 聽到這裡,我再也無法控制那潰決的情緒,緊緊擁著兒子懺悔:「你最乖,馬麻生病,馬麻壞壞!」真是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樣的小天使、生命的導師!

下次再有負面情緒,寫下來吧,別出口成『髒』了,要不然多看點閒書也是『不臭』的。

台長: 翹頭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