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01:13:3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飲酒的法定年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每要動筆寫信就會牽引出無數個藏在心底陰影角落
這兩年點點滴滴,像走在夜路 一歩都不敢回頭
二十一歲 在美國是可以飲酒的法定年紀
那一年我也自認為面對感情及人生的厚度
足以讓我抵抗其他未知的寒冷
然而你這片落葉徹底的敲醒我夏天豔陽的美夢

也許早該懂得殘忍才能去面對每次人生的寒冷
感情的初期 跟你與xxx
在不屬於我的情感泥淖跟人格缺陷中載浮載沉
一個感情受挫卻反覆糾纏自我人生價值
一個恣意揮霍別人情感不懂生活的體悟

我的行為言語
不是過度的簡化就是無限上綱的曲解渲染
彷彿這種情緒語言是你的安全感唯一的依附

原以為 溫柔體貼
可以化解你的不安與任性
然而一退再退 機會教育
只是落得薄倖罵名
和永無止盡的軟土深掘

對我身體健康的關心可以被你比做電腦中毒不能上網
想到被你相等值于生活家電工具
過往的心酸難以言語
張羅租房子妳無理的大小聲
難得我在台北…..
動手打人該被譴責的是動手那一刻
然而對妳卻只是情緒上來而已

等到你有一ㄙㄧ毫的進步的後期 也到我燈油耗盡的時候
工作上嚴峻的態勢逼的你不得不審視自己
才多有機會讓你看得見 我
其實 你不僅不懂得善待自己 更不懂得珍惜身邊愛你的人
設身處地 將心比心 永遠是別人的心比不上自己的心

再多的祝福也看不見你懂得滿足惜福 永遠不夠
細数過往會讓我陷入無底的痛苦深淵

這封信 對我而言感情上的交代
不會是拿來檢討你

我是夏天生的 雖然無法突破你給的隆冬考驗
這種態勢 逼的我不得不從你的人生缺席
遺憾走不到自己想要的方式謝幕
在不會聯絡的未來 至少我和你有成全彼此的幸福

台長: 深情在睫 孤意在眉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