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23:02:16|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 Driver''s Tragedy(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西元2014年7月14日下午七點半
地點:新光三越A4館某餐廳
人物:Alice,女,33歲,前空姐,新任少奶奶。
   Brandon,男,32歲,PR副理,往經理之路邁進。
   Christine,女,33歲,某知名連鎖咖啡店之區經理。
   Dimitril,男,33歲,任職於某時尚精品,負責品牌及市場經營。


「請問要點餐了嗎?」服務生問道,我搖搖頭,說:「等一下。」

星期一的晚上,我一下班就馬上趕到有台北曼哈頓之稱的信義商圈,這裡如往常一般熱鬧繁華,百貨商場、企業大樓等等,每棟建築物都是燈火通明,處處是人潮,但顯然不比假日擁擠。我走在松高路上,小心翼翼地注意自己走路的步伐,確定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音,然後看著路上一堆警察以及一堆路過被攔下開單的汽機車。

我到了新光三越A4門口,已是滿身大汗,我喘著氣慶幸著剛剛在捷運上沒有被開罰單。

隨著我在餐廳坐的時間越來越久,服務生幫我倒了數次水,我忍不住又看了看錶;明明約的是七點鐘,現在都過半了,電話裡每個人都說「馬上到馬上到」,卻沒見到任何一個人來!搞什麼啊,也難怪每一個服務生經過我身邊就要問我是不是要點餐了,大概覺得我明明一個人,怎麼硬是乾坐著不點餐,搞不好認為我是在等一個不會來的人之類的……事實上,是三個,我今天跟三個大學好友一起約吃飯。

「你好,可以點餐了嗎?」服務生經過,又問了我一次。

我對服務生笑了一下,搖搖頭,說:「不不……再等一等,我還有朋友沒來,等他們來了再………」這時,我看見在餐廳入口處有三個熟悉的面孔不停對內張望,我忙揮手,對著那兒叫著:「喂!這邊這邊!」

「你叫的未免也太大聲了吧!」Christine走了過來,旁邊是Alice和Dimitril。

「對啊,好在是在室內,不是在路上,不然的話……」Alice說,Dimitril猛點頭。

「哼,克麗絲汀小姐,愛莉絲小姐以及狄米奇先生,你們還知道要來啊?我以為你們忘了今天我們約好要吃晚飯呢!」我瞪了他們三個人一眼,又問道:「你們該不會剛剛一起去逛街Shopping了吧!還不快給我跪下懺悔!」

「唉呀,沒有啦,我是剛剛在樓下跟他們兩個碰上的,我今天都在巡店啊!剛剛才去看完紐約紐約那邊的店咧!」Christine一邊入座一邊說著,嘴裡還唸唸有詞:「何況現在沒事誰敢隨便到街上亂晃啊……」

我沒理會她的話,轉頭質問坐在我旁邊的Dimitril:「你該不會剛剛去A9克蘭詩那邊做Facial吧?弄到這麼晚!」Dimitril白了我一眼,說:「唉唷,最好是我那麼閒還跑去,我都忙到快往生了,哪還有………」我打斷他的話,再問我對面的Alice:「那你呢?你是跑去FENDI看包包,去杜嘉班納看衣服,去Dior看珠寶,還是說你從101頂樓慢慢散步走下來花太多時間?」

Alice撥了一下頭髮,充滿歉意地乾笑道:「這……都不是啦,我是去旁邊高島屋看了一下寢具……」我插了句:「You suck!」Alice繼續說:「沒想到一不注意就逛過頭了,我用跑的下樓,結果就遇見……」

「該不會是警察吧!」Christine驚呼,Dimitril接著說:「不是啦,是遇見我,我剛從我們在高島屋的專櫃出來,我今天過去調資料,看一下這一季的銷售情況……」

「好了好了,」我不耐煩地說:「我們先點餐再說吧!服務生已經問了我八百次了!等等邊吃再邊聊啦!」

我們四個人邊吃邊聊天,然後,Dimitril突然問了一句:「你們今天怎麼來的?」

「我老公開車順便載我來的!」Alice甜蜜地說著,少奶奶就是少奶奶,出門都有專人接送。

「是喔,你真好命耶……」Christine邊切她的法式春雞邊說,「我今天因為要巡店,所以我是騎車過來的,我停在世貿那邊。」

「我當然坐捷運啊!沒事在台北市開車多可怕啊,動不動就被開單!」我喝了一口酒,繼續說:「我剛剛從捷運站出來,從忠孝東路走到松高路這一段路,你們知道我有多害怕嗎!我不敢走太快也不敢走太慢,怕被開罰單,什麼『行人之行走速度不宜』,影響其他行人權益之類的,也不敢出聲音,怕說製造噪音,妨害交通……」

「我就是要說這個,」Dimitril忍不住敲了桌子,把他盤子裡的蘑菇都震到掉出盤外了,只聽得他怒吼:「你們知道嗎,我上個月居然被開了二十三張罰單!二十三張耶!你們說有多離譜!比我一個月上班和加班的天數還多!」Dimitril越講越生氣,不過大家聽他的話卻一點都不感到奇怪,Christine說:「換句話說,若你每天開車上班的話,一個月只有七天能倖免於難,我一個月休假在家不必早起的日子還比你這多一天呢!不過這也沒什麼,很正常,我聽我們另一個區的經理說他上次還一天之內被開了四五張呢,一天賺的錢還不夠繳罰單。」

「你別生氣了,」我拍拍Dimitril的肩膀,安慰著說:「唉,這很正常啦!所以我現在都很少開車了,我上個月的罰單也有個十張吧,然後前兩天我半夜騎車出去買宵夜,結果回來就發現我們家的市民連線系統印出來了剛剛被開的三張罰單!短短半個小時我居然被開了三張罰單!一張是『後視鏡未擦拭乾淨』說什麼這樣會讓騎士看不清後方視線因而發生車禍而影響交通,另一張是『機車大燈遠近燈變換不定』,這又怎麼了?我覺得有些地方很暗我就開遠燈,有些比較亮的我就開近燈不就好了?這樣也有罪喔?還有一張更扯!是什麼『安全帽顏色不宜,有礙市容以及城市形象整體營造』,幹,我就是喜歡粉紅色不行嗎!』

「別氣別氣,你才剛叫別人不要生氣自己就氣成這樣了……」Christine說,「這種事我也發生過好多次了,像有一次我要幫忙把古亭店的一箱貨載到公館門市,結果在台電那邊被攔下來,說什麼我騎小50不能載這麼重的東西,說這樣載太重會影響車速,然後有可能讓後方來車不小心撞上自己,是怎樣?我從來沒聽說哪個國家的交通規則可以這麼機車的!」

「我老公也這麼說耶,」Alice說:「他說現在只要上路就得面臨絕對會被開單的風險上路……」我打斷她,說:「不對,風險是一種機率的東西,若絕對會發生,那麼就不能稱為風險,而是必然會遇上之危機,這時就考驗到我們危機處理的能力啦!」

「唉阿,這不重要啦!你聽我說!我老公他最近也被開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罰單,像什麼『駕駛人未面帶微笑』,說什麼不符合『機汽車駕駛人友善守則』,有礙國民外交與國際形象,然後還有什麼『駕駛人在車內用餐』,這個居然也要罰?我們是在自己的車子裡吃東西耶!又不是在捷運上!」Alice用手緊緊握住刀子,感覺好像要刺到我們這邊一樣,使我和Dimitril不禁往後退了一點。

「這個……容我提醒你一下,」我吞下一口烤羊排,說:「在捷運上現在可不是只有不能飲食這麼簡單的了,在捷運上,比方不讓座給老弱婦孺會被開罰單,因為犯了『友善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條例』;坐在椅子上睡超過半小時也會被開罰單,因為犯了『乘坐大眾運輸工具禁止睡眠條例』,若是睡著時不小心靠到旁邊的人,也會被罰『有意侵害他人乘坐大眾運輸工具之權利』,如果靠在車壁或玻璃板上還會被罰得更嚴重,說什麼因為人體臉上有油,這樣隨便靠著會損害造價昂貴的車體………」

「我上次從店裡帶了一個鬆餅出來也是一樣,」Christine說,「我坐同事的車,然後害同事被開罰單,就因為我在車裡吃鬆餅!」

Alice忍不住叫道:「問題是我是在自己的車子裡ㄟ!我連在自己的車子裡吃東西也要被管嗎?」

「拜託,你那還是旁座的」我說:「要是駕駛人自己吃東西可是罪加一等,罰款要比旁座的高出三倍咧!」


(請接下集)

台長: 布蘭登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