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4 21:59:48| 人氣3,9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檢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把褲子脫下來讓人家看老二啊………」
「對呀,我記得還有被摸蛋蛋呢!」
「我那時可是還被由求得轉過去扒開屁眼給他們看咧!」

…………………………………………
…………………………………………………………聽起來很像是什麼AV男優的甄選會場(而且大概還是拍男同志情色專輯的),其實,只不過是兵役體檢罷了。

這些話我在高三時就聽同學說過了(有些人高三時就體檢過了),那時就想說怎麼這麼可怕,體檢就體檢,為什麼非得在醫院大庭廣眾之下脫光光的到處跑來跑去,還要把我全身上下最重要的地方、平常不隨便現寶的性器官給人家把玩,連長在屁股上最嬌嫩的那個小屁眼兒也得展露在不認識的人面前…………(好,我承認我那時是想太多了!)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不是說我多彆扭、不敢隨便在別人面前脫衣服,拜託我可是敢去洗溫泉時跟朋友比誰的陰毛比較好看咧!只是……今天場合不是溫泉不是泳池不是海邊,要我在一個公眾場所脫光光……我真的會害羞ㄟ,尷尬了………

不過,隨著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數年過去,這些事我早就忘得差不多,直到兩個禮拜前收到了體檢單,才又突然喚起這些事來。

自從我收到體檢單後,我在班上的人氣又攀升了。

大概我會是我們班第一個去當兵的人(咦?我沒跟你們說過我身邊充斥了一堆不用當兵的人嗎,下次有空再提好了),於是班上的人開口閉口都會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去當兵?」總之,這張薄薄不起眼的體檢單代表了我的軍旅生涯在即,決定了我今後兩年的命運,也是一張由boy啟程開往man的列車車票(雖然我跟大多數人一樣,希望自己能不搭就不搭,我寧可用走的慢慢走過去,不然要我一輩子當boy其實我也不會真的很介意的……)。

「你要穿短褲,免得到時還要換穿醫院的褲子;還有你要記得穿內褲ㄟ,不要再不穿內褲了,這樣到時你一進去就得脫到只剩內褲,看你怎麼辦啦!還有啊,穿三角的會很可笑,記得穿四角的;另外,可以的話穿拖鞋去比較方便………」身邊已體檢過的男生不停對我耳提面命,而我身邊的女生們,則好像以為我已經要上戰場一樣,紛紛對我說了不少體貼的祝福語:
「加油!我們會支持你的!」謝謝,不過你們要支持我什麼?
「祝你體檢不順利,然後就不用當兵!」唉,我也希望,不過不太可能吧我想。
「希望……醫生摸你的小雞雞順利!」……好奇怪的話,還有,可以把「小」這個字去掉嗎?我很care!什麼小不小的!太沒禮貌了!

我一直跟我爸抱怨,說幹嘛沒事要摸什麼蛋蛋,用想的就噁;我爸就哈哈大笑,指著我說:「這就是你的報應!誰叫你老是彈我們家小黃(貓名)的蛋蛋!這就叫現世報!」是嗎……現世報……唉,沒想到我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動作會轉化為這種意想不到的報應方式,以後真是不管做什麼都要小心了,唉……

總算,到了體檢這天,雖然心情還是五味雜陳,又緊張又充滿不確定感,但該來的還是會來,只得而通知單上寫的是要我一點到那邊,我到的時候才十二點五十幾分,剛下車時還沾沾自喜;心想大概可以排個前幾名,早點檢查完早點走,沒想到我一進醫院才發現役男報名處早已排了一大長串,國軍果然是兵力過剩,我再度呼籲執政當局正視這個問題,。

排了半個多小時,總算到了報名處,我拿了單子填寫後,想到等會不知要接受什麼樣殘酷的折磨,不禁悲從中來……不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順著護士的指示,叫我先到前面去做X光片檢測,我心想,大概該是時候脫衣服了。嚥了一口口水,深呼了一口氣,接著邁開勇健的步伐,踏出我正港男兒的第一步。

結果,原來還不用脫衣服,我想大概時候未到吧,該來的還是會來,絕不能掉以輕心。

我抱著這樣的心情結束了這個第一站,接著,要到樓上開始進行其他的檢查。「大概一上樓衣服就得被扒光光…見到眾人光著身子接受各種恐怖檢驗的人間煉獄景象…」我忍不住又自己胡亂猜測,沒想到還是猜錯了,根本沒有要脫光光的到處跑來跑去,只有要換穿短褲和拖鞋罷了,我想起我同學說他在高雄體檢時是一進去就全身脫到剩內褲再穿醫院給的浴袍,想想那副場景一定更可笑;鬆了一口氣的我,突然開始安心起來,然後就走進第一間診療室。這個項目好像是心電圖還是什麼的,我記不太清楚,總之就是要你脫掉上衣躺在床上,接著護士就會搬來一堆奇怪的管線接到你身上;有些是用夾的,有的是貼的黏的,還有用吸盤的,一時之間我的身上充滿了這些奇怪的管線,感覺好像我是被拿來做活體實驗的動物一樣。

做完後,護士要我拿出一張流程單給她打勾勾,我怎麼不記得有這張單子?天啊,該不會被我弄丟了吧,害我只好回剛才一樓那邊X光室去找,但又沒在那裡,正在擔心的時候,我聽到有個護士大聲叫我的名字。我趕忙跑過去,發現那個中年護士歐巴桑手裡拿著我的流程單,一直叫我的名字還四處張望,她真的叫得很大聲,我……我…我真的一時之間有種想逃離現場的衝動;但想到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受軍法審判(我又開始幻想了……),只好硬著頭皮出面去跟她拿,丟臉得要命,我想在場的人大概都認識我了吧……

回到二樓,回心電圖室給護士打了勾後,隨即前往下一關,血液尿液篩檢。抽血是沒什麼,只是我很不喜歡看血,總覺得紅紅的看了就發昏;於是就照慣例,我把頭別向一邊不看就是了。至於尿液檢測,這可就有點尷尬了;他們發的瓶子不像以前在學校做尿液篩檢的時候那種可以用吸的塑膠軟瓶,而是個試管,結果只好先尿在小杯子裡,再小心翼翼地倒進去,真怕會滴出來。通過了這兩項湯湯水水的項目後,接著,眼科、牙科、耳鼻喉科……這些檢測項目,通通都擠在小小的一間裡,而且恕我直言,根本就是鬼打架,感覺就隨意晃晃就過去了;我牙齒明明爛到不行,一堆蛀牙,但檢查結果居然說我的牙齒沒問題……好,我知道,反正就是逼我非去金門不可了,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但也沒必要這樣跟我的健康開玩笑吧!國家究竟把役男的健康當作什麼了……

然後,重頭戲到了。

是的,傳說中的外科檢查,好像就是叫你脫光光,然後醫生會對你上下其手的終極可怕審判,天啊,我最擔心、最不想面對的事終於要到了………硬著頭皮進去,先是被勒令要蹲下再起立,大概是檢查有沒有O型腿吧;然後,我就聽見醫生說了那句千不該、萬不該的話。

「把褲子脫下來。連內褲一起。」

………………………………………………………………………………………
………………………………………………………………………………………
……………………………………………………………………就給他拼啦!我毫不留情的把我的短褲跟小花點內褲一起拉下來,心想:「你要摸就快摸吧!我準備好了!」

結果醫生已經說:「好了,可以了,下一個!」

等等………………等等!
「等一下!」我叫了出口。「不用摸嗎?」我忍不住問了這種不要臉的問題,醫生先是一愣,然後就大笑,說:「不用啦,我看你也很健康嘛!還是……你想要被摸啊?」
「不不不……不用了!謝謝!」我趕緊逃離現場,還有點摸不著頭緒;我心中一直堅信不疑的事,居然完全沒出現就過去了,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一時之間有點難以接受……ㄟ,也不是說我沒被摸到很失望啦!反正就……有點小吃驚就是了。

最後,來到的是「身心內科」診療室。「大概就拿個聽診器在你身上到處聽來聽去,檢查有沒有感冒之類的……」我心想,而且,呼,最後一關,撐著點,馬上就結束了。

一進去,就感覺這間診療室特別涼,雖然外面也有開冷氣,大概這裡頭是強冷的吧。裡頭坐著是一個講話非常輕聲細語的男醫生,他用著優雅的笑容以及輕如一陣風的聲音笑著跟我問好,翻了翻我的資料後,又是一陣風似地問:「你可以看得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嗎?」

啊?

「你可以看得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嗎?」又是一陣和風吹來,我雞皮疙瘩卻要起來了。
「呃………你是問我有沒有陰陽眼嗎?」我忍不住問了這個蠢問題,沒想到,這個醫生微微笑,說:「也可以這麼說的。」
「…………這…………我想應該沒有吧……」開玩笑,哪裡會有!

「那……你睡覺的時候會常聽見不認識的人跟你講話嗎?」醫生又笑咪咪地問。

又是一個奇怪的問題!我懷疑我到底是來體檢還是來談什麼靈異經驗的!我再次搖搖頭,只見得這個醫生繼續翻閱著我的資料,嘴上的笑意沒有停過,這時我已經不覺得這個醫生細柔的聲音輕得像道風了,只覺得陰風慘慘。

「你可以走了。」醫生用一種空靈的語調送出這句話;當然,我半刻都不想停留,馬上離開這間靈異診療室,把我手上的資料交給醫務人員後,我就走出醫院準備回家了。當踏出外頭重新感受陽光之時,回想起最後那間陰陰冷冷的身心內科診療室,我總懷疑我剛剛是不是走進太平間一樣;尤其走在炙熱的烈陽之下,這種感覺更是強烈。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到底我怎麼會把體檢想得這麼可怕?而且是過度膨脹的可怕。大概其一是來自於男生面對兵役與未來而在某種心理程度上的恐懼與不確定感,另外,就是聽了太多類似的意見,聽到怕了,就越想越多、越想越誇張。

很多事情好像都是這樣,事前總是想得很嚴重很糟糕,其實經歷之後,才發現原來根本沒什麼;於是我決定以後遇到什麼事情,還是不要事先知道的好,不如就順其自然的接受它吧!不過,其實若事前就先把事情想得很糟,這樣反而能做好最佳準備,而之後不管是怎麼樣的情況,至少都不會比原先想得差,而且還可以輕鬆過關。

只不過,為了乾淨起見,早上出門前我還特別再洗了一次澡,尤其是性器官和屁股,而且我還不敢大便咧!我想說既然要讓人家檢查,總該乾淨一點,不然對醫生護士實在不好意思。

結果,真是白洗了。

台長: 布蘭登
人氣(3,91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香港人
太精彩的紀錄...

可惜香港沒有這個機會!!!
2008-02-12 00:33:11
China
==a
傻眼到..勸刪
2010-07-31 09:23: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