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3 21:49:02|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w Lucky Person I Am(找房子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餐廳放的書法)
最近的生活就是
找房子+報告+期末考+打工....找房子+報告+期末考+打工....
不斷循環著
找房子的同時,余小姐(未來室友)問
”你真的有在期末考嗎?”
嘴裡還嚼著飯的Amulet”期末考是什麼?”
余小姐”....”

我們花了整整兩個禮拜的時間一直不斷地找房子、看房子
自然發生了很多特別的事

案例一

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這個長得像、說話也像tony陳的怪房東了

一開始是余小姐跟他接觸的,通電話的時候就覺得這人有點龜,有點怪
等到見到面,果然印證了余小姐所說的話
”你猜我幾歲用現金買到這間房的?”(關我屁事)
”你覺得余小姐會幾歲結婚?”(關你屁事)
”其實房租對我來說不重要,我甚至可以在新竹用現金買一棟房子了”(那還不降房租?)
”你們猜我在哪裡工作?很有名的,全台灣都聽過!”(喔)

(以下余小姐簡稱余,Amulet簡稱A)
我們花了半個小時跟怪人周旋
最後他說:”我希望這裡越單純越好,如果帶家人也就算了,
如果是會帶男朋友的,就會比較複雜了...”
余”就會發生口角,然後發生兇殺案”
A”你會不會接太順?”
余”我只是順著他的話說咩”
A”可是我們都會帶另一半”
”對啊...你也帶她也帶,另一個室友也帶,不就很複雜...”
余”好,謝謝”(再聯絡的意思)

事後蕭小姐(以下簡稱蕭)認為
如果我們以後租下這裡,這個怪房東會不斷地來騷擾我們
因為他似乎對余相當有好感

但也因為價錢砍不下來
還害我上班遲到,就罷了(好像是牽扥)

***

案例二

在極度地不願意下
我們還是找了仲介幫我們介紹
因為我們對於未來的房子相當嚴苛

第一個仲介還真不是普通地囉唆
"所以你們都是同學?"
"你們都是中山醫大的學生啊?"
"你們以前是同學?"
"你們三個都要住嗎?"
"你們都是高雄人啊?"
一直往人家的隱私挖很討厭,我不太想理他
虧得余有心思應付他

蕭"我們是學生,仲介費可以少嗎?"(一般都是房租費的一半)
"嗯...這是公司規定,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蕭"身為業務講這種話很不應該"(因為蕭闖蕩了江湖有七年之久)

因為真的負擔有點大,再加上仲介費的緣故就不考慮了

註:其實我不討厭仲介,因為那是她們的工作
只是有時真的很囉唆,硬要裝熟
不然就是不斷地推銷你更貴的房子,我們學生真的不有錢

***

案例三

這個仲介就還好
基本上沒之前那個多嘴
但也有點煩人

A”你們有兩房的嗎?”
”有的,很漂亮唷!家具家電都有了!您要不要去看看呢?”
A”多少錢?”
”15000”
A”我要看11000三房的!”

隔天

”請問您們是約明天11點看房嗎?”
A"對”
”您要考慮兩房的嗎?家具家電都有唷!很大!一個月15000而已!”
A”請您體恤我們是學生!”

看房時

”您要不要看13000的,在大三元”(中山醫應該知道)
A"幾房?”
”四房唷!家電家具都有唷!您要不要看看呢?”(還是三房我忘了)

因為等一下要看理想房子,就拒絕了
這間風水不錯,但距離學校太遠(騎車都至少要15分)

***

最後的理想房子真的很神奇
其實我們在找房子之前,塔羅牌一直跟我們說我們找不到房子
也可能會吵架
但我認為我們不會吵架,因為...就是不會

本來是要絕望了,連余都想說不然就再延一個月找好了
蕭同時也給我們一些意見,畢竟她是老江湖,要我們好好討論彼此在乎的點
我有我的堅持 余有余的堅持 價格又不能太貴 離學校又不能太遠 有家具家電
我們聽起來很龜毛,也很認真地反省了一下
但我還是認為我們一定會找到房子,也不斷地祈禱
回到家的時候我就開始發懶了
本來想直接睡覺 卻不斷有個聲音對著我說:”快開電腦!快開電腦!快給老娘開電腦!”
(是沒那麼凶,只是要強調而已)
我心想該不會有房子吧?
(做這行久了,會發現直覺是很可靠的東西,不得不順從)

於是就上網找了易租網
失望地發現居然都是自己找過的房子
然後又轉到全台灣最有名的BBS

我很驚喜地發現一間幾乎合乎我們理想的房子,價錢也相當合理
就盡快通知余
隔天中午就約看房子
一看,挑剔無比的余就說:”GREAT!"
就連地點也剛好在彼此學校的附近
房東也非常地熱心,是個有非凡成就的人
蕭”看起來就不平凡!”

當場就約隔天簽約,非常迅速!

等我們到樓下時
還有一組人等著看房子
很慶幸我們已經下訂了

內心不斷地歡呼感謝主
要不是堅定的信仰跟信念
我想我們早就放棄了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能夠找到99%理想房子
如果沒意外的話 是能夠住到畢業的

嗯,感謝主,感謝莫名的直覺
(請大家去看~秘密~這本書)
理由下次續談

台長: Magi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趣聞 |
此分類下一篇:對話
此分類上一篇:跟命運figh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