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1 12:45:43|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nnis, Xmas market, and FLIGHT 網球、聖誕市集、開飛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rd day 11/27


今天一早Mégane的爸爸帶她還有我一起去打網球,他說這裡有一些很有名的網球選手會在這裡練球,可惜我都不認識。昨天我們到市區的時候他就先去登記借鑰匙,所以今天一早到就可以直接開門了。剛下車時,我看到隔壁停了一台車上面佈滿了一層白白毛毛的“霜”,超可愛的,好像剛從冷凍庫拿出來一樣 XD

Mégane借我穿她的衣服,所以我們兩個穿的一樣:)  而我這次來沒有帶球鞋,所以球鞋是她媽媽借我的,真巧我們的尺寸大小剛好一樣,真是太感謝了。
在這裡打球真的很舒服,可能是因為空氣很乾淨。尤其是大量的換氣,會讓體內有種釋放的感覺,真的能感覺到身體裡的每個細胞都在深呼吸。
在這裡連運動都能這麼享受,真是太棒了!

La Roche sur Foron
這裡的風景真的是美到言語無法形容!空氣清新、氣候舒爽,無論是遠山、近木都能盡收眼底。我們大家來到這裡原本感冒的、過敏的(像我)都不治而愈了!帶了兩包藥一包都沒用上,而且早上起床不會在噴嚏打不停了:)


下午吃完飯後我們先去逛了聖誕市集,超大的,裡面的聖誕商品應有盡有。
Christmas market
Christmas market
Christmas market
這個聖誕市集很大喔!像賣場一樣,有很多不同的區域,有園藝區、寵物區、餐具區......等等。
Christmas market






逛完市集後,最精彩的最令人興奮的事發生了!!!我體驗了我這生中第一次乘坐雙人座的小飛機盤旋於Haute-Savoie上空。Mégane 的爸爸是飛行俱樂部的會員,所以他會開飛機,他帶著我翱翔於天際,我們有開到安錫湖 Lac d'Annecy 上空,從空中鳥瞰這令人歎為觀止的美景。Mégane 的爸爸還有讓我控制看看飛機呢!很像在玩電動遊戲,但我超緊張的 XD 我們大約飛了快要一小時,這真的是個讓我畢生難忘的經驗!真的很感謝Mégane爸爸:)


要開飛機前要先登記


停機棚


為了安全,要仔細先做完一系列的機身檢查,像是油槽是否有積水、機翼是否能動...等等,然後就要把飛機拖出機棚。要很小心、慢慢的,以免機翼和其他架飛機撞到。



這是我們等一下要開的飛機
要上飛機只能踩著機翼的內側止滑墊的地方上去,不能踩到機翼上喔!不然機翼會壞掉。


因為很大聲所以要戴上耳機對講機才廳得到彼此的聲音。
 我問他說有門有什麼我需要注意並遵守的,他說只要他在和塔台連絡時我保持安靜就好了,避免塔台無法確實掌握情況。
Mégane的爸爸和我
在起飛之前 Mégane 的爸爸還照著步驟帶著我一起仔細的檢查了所有的操作功能、測試了螺旋槳的轉速,確保飛機安全無誤,並能和塔台連線。一切都很順利,只是沒油了!所以我們在出發前必須先開到加油站加油,他說並不是每次都會遇到要加油,所以我覺得我很幸運能看到飛機加油 :)


飛機的儀表板。起飛之前飛機是用“腳”控制的喔!超酷的!


加油前要先接地線,後面那棟高高的是塔台


加油中
最令我興奮的時候到了!Mégane 的爸爸和塔台連絡說我們要起飛了,我們轉了個彎來到長長的跑道,漸漸的開始加速,我的心跳也跟著飛機跑的速度越跳越快,無比的期待和興奮糾纏著一絲絲緊張刺激的氣氛,我們出發了!!開始離地面越來越遠........

起飛囉!
升空後的美景
群山環繞
Mégane的爸爸和我說,飛過了這些山脈就會到別的國家了,一邊是到義大利另一邊是到瑞士
我們有看到Mégane家喔:)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清新的空氣、蔚藍的天空,視野可以看得很遠
安錫湖 Lac d'Annecy
真的是太美了!我盯著窗戶看得目不轉睛,不忘不停的拍照紀錄下這難得的一刻。
下午西下的陽光側灑在群山的側臉上,把山頂上的積雪照得閃耀無比,不時遠方還能看見背著降落傘在空中滑翔的跳傘客。剛起飛不久時,碧藍的安錫湖上還披著一層薄薄的白紗,若隱若現,夢幻極了!當我們來到安錫湖的上空,湖面的霧已散去,留下的是一大遍澄清、湛藍又黛綠的湖水,可以看得出來水真的非常的乾淨、清澈,美極了!尤其是當陽光灑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真的超美的!


Mégane的爸爸和我說他現在每個禮拜五晚上都有去上飛行課,因為他希望他之後不僅僅只有能在法國境內飛行,他還要飛到別的國家去,所以他必須要去上國際飛行的課程,要學習英文的飛行術語,才能在第一時間用最快的反應和國際塔台溝通。
我在他的電腦桌旁也有看到練習飛行用的搖桿,可見得Mégane的爸爸真的很有心也認真的學習飛行。

他也說在五年之內他要蓋一架屬於他自己的飛機!!這樣就不會因租借而受限。實在是太讓我敬佩了!!


更多內容請見我的Blogger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陳芯怡 Cindy Chen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Champs-Élysées, Paris 香榭儷舍大道
此分類上一篇:Exchange to Franec day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