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9 12:51:39| 人氣25| 回應0 | 下一篇

痛苦的精神分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為何選的這個科系?
當我的指導教授知道我是從cs畢業的之後,露出了不敢相信的表情
說實在的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至於原因,現在的我是越來越不清楚了...
比起電腦來,我真的覺得念精神分析是十分痛苦的事
念電腦的時候,至少有成品,加上理論做法,報告都能洋洋灑灑的繳一大篇
現在...我感覺就是像在證明1+1=2一樣的困難,加上書單80%的佛洛伊德著作...
天啊~從德文翻譯來的英文,子句裡的子句,which來that去,再加上of和in以及一堆病名...讓根本毫無心理學基礎的我,唸的一個頭兩個大,更惶談他用的還是半個世紀前的英文了...
指導教授講話又超快...八成是我露出疑惑的眼神,他才會偶而停下來...
被病名轟炸過之後,我應該是呆滯了...每次他都忍不住懷疑起我的英文程度,我也很想跟他吼,"我完全聽不懂你說的話!!!"...不過還是忍住了...這叫我哪說的出口?
抱怨歸抱怨,有些理論搞清楚了之後其實覺得還是蠻有趣的...
焦慮和愉悅交錯,大概是寫照之一了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