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9 21:23:37|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的台南燈會

這一站來到台南高鐵站

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行,除了安平之外,另一個矚目的地點就是台南高鐵站了。
想說離自己住的地方也不遠,於是乎在簡單的準備下,不做任何功課,以旅行的心態,在晚上六點跨上陪伴我環台多圈的摩托車,直接往台南高鐵站出發。

在春節期間就已經耳聞這一次高鐵站周邊交通疏導、接駁車等等做得很好~
果不其然,在接近高鐵站時,騎摩托車的我就已經感覺的到滿滿的車潮....
台南高鐵站算是比較偏郊外的地點,周邊都是一些未開發及開發中的建地或是農地,也有很大的空地、樹林等等
算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人們不太會來的地方,但適逢燈會期間,平常沒有什麼車的道路,現在車潮滿滿的跟平常日下班的城市車潮一樣

大塞車!

在抵達燈會之後,我把車子停在離燈會較遠的停車場,一方面走路當運動,一方面我想從外面慢慢地逛到燈會裡面 

這次的台南燈會有分很多區,有藝術燈、綠能燈區、各大造型燈跟主燈
我是從藝術燈區開始慢慢逛進去的。



撇去高鐵站人潮不說,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看過高鐵站人潮最多的一次。

那感覺就是.....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擠擠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擠擠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找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抓人人人人人人人迷失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狂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好擠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一直擠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在哪邊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大概就是這樣!
看個燈會被擠到神煩快抓狂
拍個燈會作品根本等不到作品燈前完全沒有人的時機。
然後還一直被撞,根本在逛沒有攤位的花園夜市。


於是逛啊逛的,我開始漸漸失去耐心,開始往外面區域移動了。


聽聞燈會開始的那一天是元宵,也是1624大型歌仔音樂劇上演的當天
台南的四百年前就是從1624年,世界各個族群的人來台南這個區域開始轉動歷史的齒輪。



不過我已經錯過元宵節當天的盛會,最多也只找到1624的拱門。
就當作這一次我也穿越拱門回到1624當年。



燈會是很不錯,但我實在無法再人很多的地方久待....
也願下一次台南也可以在舉辦這麼大的盛會。
從拱門穿越回現代之後...
我就離開燈會踏上返途的旅程了。







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部分路段不能行走,早知道就不要把摩托車停那麼遠。
搞得我穿越回現代之後又馬上接著健走的行程.....

台長: 美式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