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4 08:46:35| 人氣2,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長雖愛孩子,卻避談金錢

與陳怡芬訪談的一個多小時期間,記者彷彿也上了一堂概念扎實的理財課,她並非提倡一定要買哪支股票、投資哪個基金最賺錢,而是傳遞「有錢是需要的時候,錢就在」、「先分清想要及需要」這些大家都懂,卻少有人貫徹的最基本經濟觀念企業社會責任香港

 

陳怡芬分享,她的學生看了書後,po文感慨:「我爸媽如果在我小時候看這本書的話,我現在應該比較棒吧?」陳怡芬說,該學生的父母很愛他,可是家裡總避諱談錢,「我才會寫書循循善誘家長,這種世代間的事情都會碰到,為何不談化妝證書課程?」

 

對於親子理財的重視,家庭影響極深,陳怡芬出身富足的中產階級,父親任職上市公司、母親來自醫學世家,對於股票、理財有很健康的觀念。陳怡芬回憶,父親非常科學,把整個家當成一個經濟體,「我們世代之間的錢沒有界限,因為我們家只有女兒,有的家庭會重男輕女。」母親處理錢財也十分信任,雖然沒有零用錢,但會在櫃子上放一個裝錢的包包,家人有需要就往裡面拿,財產規劃上認為「早晚是孩子的」,早早就將她和妹妹算進去。

 

「以前物產沒那麼豐富,也沒有什麼網購、誘惑,我們的需求又沒那麼大,小時候金錢對我來說就是不虞匱乏、安全的工具。」開始對金錢有一點憂慮感,是她那時候要去美國唸研究所,「我媽突然跟我說,是不是要賣房子了?那個時候才意識到,真的要花不少錢。不過也是我媽在煩惱啦!不是我。」陳怡芬笑說安利產品介紹

台長: gml1998
人氣(2,6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