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19:09:47|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族文化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我第一次出團。
雖然是實習領隊,但心裡還是蠻期待的。終於有機會,踏出我夢想的第一步了!

想多看看世界啊,看看人生呀,想多接觸人啊,喜歡觀察世界上的我們到底有什麼不一樣。也希望,這樣的工作能提早讓我了解旅遊業;回馬發展不用再受訓練。這是最好的計畫吧,心裡這樣盤算著。如果順利的話,TOEIC的認證加上領隊工作的了解畢竟也是天衣無縫的絕配,不是嗎?

出團前一天,為團隊的貼心而感到一絲絲驚喜。在這雨天綿綿的日子裡,我似乎不用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在交通上。而內心的期盼,我已經分不出到底是為自己,還是為你?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一直認為有些事情努力之後會離你近一些。而在我前進、後退的這些年,其實之間的距離早已超過半個世紀,任憑我怎麼追也追不回來的。

我沒有特意要追。無意間也才發現,我做的每件事情怎麼那麼容易聯想到你。呵呵,原來在同一個圈圈啊,真巧!也只能這樣說,老天待我不薄了。

因為只是實習領隊,所以也只有兩分鐘介紹自己的講稿。不用太緊張,好好跟師傅學學不會有錯的。隨團有一個跟我同期進公司的帥哥,之前的木訥總算能在這次被我們打破。原來熟與不熟之間,就是那麼一回事。他給我的印象,就像看劉德華抽煙一樣,一曇煙雲卻怎麼也遮不住一臉俊俏。

其實,這次的九族之旅,最讓我驚嘆的是對於政治避而遠之的自己,竟然感受到泛藍國親陣營在總統府前包圍的那股氣氛。另一位領隊小高,一個禮拜下來每天睡眠時間平均為三小時,他說這叫做成就感。我在一旁,還來不及呆楞他卻早已陶醉其中不知飛到九霄雲外了。一路上不理旁人眼光自導自演的說「阿扁下台」然後再舉V字表示支持2號,隨行的我除了要以中立立場來圍觀,其實心裡真想裹他一巴掌,不是因為泛藍緣故而是你現在在帶隊呀,何必把個人情操拿來感染其他人。縱然他沒有在客戶面前拉票但當與陌路人擦身而過時也不需要如此吧?!可是這一記耳光總在憐憫同是華僑的心理作祟下,輕易地被自己攔下,港仔的出現著實讓我大跌眼鏡。前晚3/26當中選會正式宣佈選舉結果由扁呂當選時,泛藍民眾忿忿不平地擠進中選會辦公樓,撞破玻璃門窗的,小高便是其中一人。

很難形容遇到這樣的人心裡的感覺。我想我不該多話,還是繼續我的探險。讓大家跟我一起感染世界之大、世界之美吧。

台長: cino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