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8 12:48:5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相遇的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興起,放起張韶涵的CD聽,
對我這樣的年紀聽這樣的歌曲,
套句朋友說的話:「這是國中生、小朋友在聽的!」
是的,已進不惑之年,聽這樣的歌是有些太年輕了。

持續聽著…
腦海中卻慢慢浮現出一個熟悉的影子
想起這是之前離開工作時送給服務的一個個案的「禮物」
那是一個有「選擇性緘默症」的孩子
不隨便開口說話的一個人



剛接這案子時,還很擔心她不跟我說話
但是,這樣的情形並沒有發生
於是我們有了一段相處的時間
在這過程中
慢慢發現她的特性
也對於她被貼上智能不足、不會表達的標籤有些質疑
在相處過程中
去發現她的能力,也去肯定她
慢慢的她對自我的形象也漸漸有了新的看法

在離開前和她約定,
若考試成績進步到約定的標準
就送她一樣她喜歡的禮物
她真的達到了
向我要了一張「張韶涵的最新專輯」
我依約送給她

現在聽這張音樂
起了一個好奇心
「什麼樣的人會聽這樣的音樂呢」
對於大家認為的弱智、無能、不言語的人
聽的竟是一個積極、充滿希望與動力的歌曲
我在想是否這也是她個性的寫照
只是因為被貼上標籤
所以她努力去扮演這樣標籤的人
但實際本質的她卻是有生命活力、充滿希望的人
她只是缺乏一個能看見、能欣賞、能肯定的人去發現它
並讓她表現出來



和她相處的這段時間
我們有很好的心靈交會的時刻
我喜歡這樣美麗的相遇

感謝這音樂讓我對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並肯定這樣美麗的相遇

台長: 水綠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