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2 12:54:54 |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行線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十月是拜拜季

各個村落輪流舉辦拜拜活動並設宴款待親友

珠君的二叔天俊家裡宴客

打電話請大哥天成帶著大嫂姪女一起來打牙祭

珠君 和郁 君都不喜歡吃“辦桌”那種拜拜餐

李爸爸很嚴肅地說

『親戚不往來就不親』

珠君不敢違抗父親的意思

心裡想也好久沒有跟堂妹們相聚了

於是就跟父母親一起去二叔家吃“拜拜餐”

 

 

志豪也受邀來吃拜拜餐

一進門

志豪第一眼就看到珠君

那個在火車站偶然相遇的女孩

臉頰仍然是荷花般粉嫩迷人

心頭突然覺得小鹿亂撞

志豪眼神不時飄向這個令他心頭悸動的女孩

 

 

珠君沒有特別表情

顯然她對他沒有特別印象

找到機會

志豪過去跟李爸爸打招呼

『阿伯您好!我叫吳志豪,我家開農場,』

『我家的飼料都是向李老闆進貨』

志豪自我介紹時眼神閃爍不時飄 向珠 君

李爸爸也回應

『天俊是我小弟,謝謝你的照顧』

 

志豪眼神一直停留在珠君身上

珠君顧著跟堂妹聊天沒有抬頭看志豪

李爸爸看出這個年輕人的心事

『她是我女兒叫珠君』

這 時珠 君才轉過頭來看了一眼這年輕人

『珠君妳好!我們在集集火車站見過面。』

 

珠君表情突然僵硬

唯恐跟男朋友約會被老爸識破

 

志豪堆滿笑臉地說

『在火車站我要上車妳要下車….

珠君想起來了

心想就是那個冒失鬼

珠君急著解釋

『爸~就是上上個月去集集找我同學時遇到的啦』

 

李爸爸嚴肅的臉有點笑容

知道志豪是弟弟的客戶

就特別跟他聊起來

 


吳志豪未婚

有二個哥哥都已結婚

家裡開農場事業頗具規模

有牧場、養殖場、豬場

主要經營權是大哥

父親早逝母親一手帶大三兄弟

 

 

聊著聊著李爸爸突然開玩笑說

『來我家入贅吧!』

志豪阿沙力地回答『好啊』

 

 

聽了志豪願意來招贅


李爸爸很開心地跟李媽媽說

我要幫我們寶貝女兒珠君選一個好夫婿

李媽媽並不贊成李爸爸這麼做

但是無法說服李爸爸放棄這個念頭

 

 

晚上

李媽媽走進珠君房間

『妳爸爸說要幫妳選一個夫婿』
『而且還是妳認識的人』


『媽
~只是在火車上擦肩而過的人哪有認識』

『我看妳爸爸對這件是很認真喔』

『我才不要咧』

『要嫁爸爸自己去嫁好了』

珠君粉嫩的臉頰賭氣得紅通通的
......


                  待續

台長: 悠紙生活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平行線7
此分類上一篇:平行線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