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4 15:16:35 | 人氣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行線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0國慶日,

學校舉行慶祝活動後補假連休兩天,

文彬回到家,

母親煮了文彬愛吃的料理,

母子兩人開開心心地吃晚餐,

自從父親離開後,

文彬不敢問也不想提起有關父親的訊息,

只想好好孝順母親,

報答母親養育恩情。

晚餐後

文彬體貼地收拾碗筷

『兒子啊你去忙你的,媽媽來洗碗』

牽起母親的手莫名的感傷湧上心頭,

這雙手是拉拔自己長大的手,

是全天下最偉大的手,

『哈哈~~媽媽,您煮飯,我洗碗,安啦!我不會打破碗啦』

文彬調皮地把母親拉到客廳,

母親微笑地看著寶貝兒子說『好吧!就讓你洗囉!』

母子兩總是有說有笑,

文彬走回廚房收拾碗盤,

想著珠君父親要求入贅的事,

心裡:就算母親想要成全兒子答應這件事,

我也做不到,
不能只顧自己的幸福不管母親的感受。

 母親在客廳放大音量說話
『兒子啊,我同事有一個女兒長得很漂亮,介紹給你好不好』

母親不知道兒子已經有一個要好的女朋友,

文彬敷延地說:『我還年輕,還不想交女朋友』

母親放大音量說:
『你喔!不小了,該結婚生子讓我當阿嬤囉。』

文彬沒有再回答,

母親也沒有再追問。

洗好碗筷後母子兩在客廳聊著學校的點點滴滴。

電視八點檔時間到了,

『媽~您看連續劇吧!我出去找朋友聊聊』

『好!別太晚回來喔!』

 

星期日早晨,

文彬起床就聽到媽媽在廚房料理的聲音,

『媽~!

『兒子早啊!早餐媽媽已經準備好了』

『謝謝媽媽!

『昨晚跟你提起的同事的女兒』

『我邀請他們今天中午來我們家吃飯,媽媽去買菜囉!』

媽媽說完也沒理會文彬是否聽見就出門了。

文彬吃過媽媽準備的愛心早餐後,

回房間整理帶回來的學生作業,

批改學生的作業對文彬來說是一件快樂的事,

批著批著自己不自覺地笑起來,

『兒子啊!什麼事這麼開心?』

『媽~您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沒有聽到您開門的聲音?』

『你喔!改學生作業改得入神了嗎』

媽媽手上提了一大袋青菜,

『媽~只有我們母子兩人為什麼買那麼多菜?』

『我剛才出門前不是跟你說
    我邀請同事和她女兒來家裡吃飯
!

『喔!

 

媽媽的同事許阿姨,

好多年前見過一次面,

經常聽媽媽提起許阿姨對單身的她很照顧,

也吃過媽媽帶回來許阿姨自己做的點心,

她有個女兒倒是沒有印象是否見過面?

 

媽媽很興奮地在廚房準備午餐。

午餐時間

許阿姨帶著她的女兒走進來,

『哇!文彬變大人了,帥喔!』

『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女兒筱涵,你們小時候一起玩過呀』

『筱涵妳好!』

『文彬你好!林媽媽您好!』

『許阿姨、筱涵請坐,我們家比較窄,不好意思』

文彬看著眼前這位女孩長得很標緻,

站在略為擁擠的客廳顯得有些不搭,

努力搜尋記憶就是想不起來曾經是兒時玩伴。

用餐中聊天聊得蠻愉快的,

筱涵在幼稚園當幼教老師,

現在正在進修幼教學分,

同樣是教師有很多相同話題。

看著兩個年輕人聊開了,

兩個媽媽互相使了個眼色,

表達這頓飯吃得很有成果,

餐敘在愉快的氣氛結束,

林媽媽還包了一份甜點給筱涵帶回家,

張家母女告辭離開林家。
............

                         待續

台長: 悠紙生活館
人氣(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平行線6
此分類上一篇:平行線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