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9 00:17:29|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貓的記憶(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虎走進我的生命,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五天後的一個下午,它就眼睜睜地在我面前死掉。我永遠記得,那天早上,當我發現小虎不太對勁的時候,把它送進醫院,它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卻沒有焦點,小小的身軀不斷地喘息著,好累好累,醫生給他打營養針,倔強的他沒有力氣,還是發出了很淒厲卻低沈的叫聲,然後,我一直坐在旁邊,到了下午三四點,它突然愈喘愈急,我一直叫小虎你不要死,醫生做了人工呼吸也沒有用,最後還是很抱歉地說:是要帶回去還是我們處理?

它死掉的時候,跟它送來的時候一樣,阿寶都不能在我身邊陪我,因為那天晚上的阿寶,又要去帶活動。我獨自一個人用布把小虎包起來,把它埋進花園的楓樹下,跟它的罐頭和奶粉,還有我的一封信一起埋了進去。在信上,我告訴小虎: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照顧你,希望下輩子你找到一個好人家,我真的很喜歡你……

那個花園埋過以前死掉的小鳥,還有我撿到的一隻麻雀,但都沒有我埋小虎時那麼地傷心,那天還下了雨,我頭夾著傘,雙手在泥濘的土裡翻攪,希望挖得深一點,小虎就這樣埋進了深深的地底,在我的窗戶旁邊。

小虎的死因眾說紛,後來帶去給另一個醫生看,發現他才兩個禮拜不到,而且應該喝牛級不該吃罐頭,不過,也許小虎天生體質就不太好,也許,我不該那麼小就幫他洗澡....也許,我並不知道。

小虎死後,我哭了整整一個晚上,哭到臉到痠痛不已,小虎吃飯的樣子,第一次餓得任性得猛討吃的模樣,每天早上起床喵喵叫我的聲音,我打電腦時趴在我脖子上的時候……我不斷地記憶,回想,因為,我第一次體驗到,一個很親近的東西,突然,有一天你再也看不到它了,就是看不到了,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斷然地分離。我只能把我在貓空上的暱稱,改成:小虎,再見了~,然後,慢慢地遺忘悲傷,遺忘小虎那張想要呼吸,卻無法呼吸的臉。

這就是我養的第一隻貓,那次之後,家人對我想要養貓這件事,更有了反對的理由。他們常說是我不會養,不要再害死一個生命了,媽媽自然會發揮廣播電台的功能,弄得親友皆知,然後,在家族聚會上,頑皮的表妹會深深刺傷我的心說:你還想養貓?不怕被你弄死?

我總是啞口無言。

我不知道為什麼,媽媽也反對養貓。她只養魚,記得那時她帶魚回家時,也被爸爸反對,理由同樣是不會養就不要養,媽媽也真的養死過一條魚,那時的我,不知怎麼了,大概是被周圍的人同化了,也告訴她不要養了,我們不會養,但是,出乎意料地,媽媽在這點倒是百折不撓,他繼續去買了魚來補,現在,我們家有四隻魚。

我曾經在買了dv之後,拿著攝影機問爸爸說:你為什麼不喜歡媽媽養魚?他又說了一套道理,好像也是跟生命有關的,其實我忘了,我只記得,我問他說小時候有沒有養過寵物,他說從來沒有,他怕。

怕狗?怕貓?其實我理解到的是,爸爸跟我一樣,怕生命的分離。所以,乾脆沒有最好,就不會有難過的機會。


台長: 阿紫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