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13:00:48|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上飛機的那一刻,腳步並不踏實。雖知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但心中 也有些擔憂。恐怕自己或同學會生病、恐怕不能適應北京的生活。一切的擔憂令我拘謹起來。

初抵達北京時,除了北京師範大學的師生及自己的同學外,其他人經過後我總會看看自己的錢包是否仍在袋中。乘坐計程車時,總不願與司機多談半句,活像那數句說話便促使我們到了一些不知名的地方。

及後,我發現這些憂慮只會成為我投入北京生活的阻礙。我決定放下介心,真真正正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北京人原來是很親切的。還記得計程車司機與我們談天說地,跟我們說笑的情境。清華大學之書記更為我們拍照(起初,我們誤以為她是遊客)。和藹可親的她不但沒有架子,更表示歡迎我們的來臨。

能到北京學習,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們不但學習普通話,更能了解當地文化。當老師在上課時介紹一些北京的重要文化遺產後,我們便可到該處參觀,加深我們的認識。昔日,我對圓明園沒有太大的感受。但當我親歷其景,看到那頹垣敗瓦的景象後,我便不禁有一份傷感。

北京之旅更加深同學之間的了解。或許當中有一些磨擦或不必要的誤會,但這是難免的。十九個不同性格的人生活在一起五個多星期,就是讓我們學懂互相遷就、互相接納。我仍懷念在你們房間「搗亂」的日子呢!
(記於2002年9月)

台長: gloria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