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01:19:00| 人氣1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對你付出的人、曾經被你抱怨的人(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續上一篇

我要提到這個星期一(五月二十九日)發生的事

×××
前天,我問了妹妹一個問題:「妳最近一次哭,是什麼時候」
大概是我好像隨口問問一般,她也沒多認真的回答

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星期一的事
×××

星期一中午,我從學校坐校車下山
坐在校車上,我胡思亂想的
思想一直四處飄動,飄啊飄的,飄到茶香沉韻(我習慣把父親給我的印象總歸為茶香的純粹)
我想到小時候的一些事情

小學五年級的八月,我獨自和阿公阿嬤住在山上
晚上整個山上停電了,四周一片漆黑
所有人都出來聊天
我則坐在路旁,望著黑黑的水庫
這時候,父親開車回來山上
帶了一些零食給我
之後,他不知道去那裡了

小學四年級的夏天
爸爸帶全家去東北角玩
回到新店時,就帶我們去吃牛排
那是他第一次帶我們去吃牛排,也是唯一一次
因為爸爸不喜歡吃西餐

接著,我又想到爸爸常常白天辛勞工作回家後,就關在房間裡算帳、研究施工圖
有一次他看到我們在讀一本有趣的書,他也拿進房間裡研究
我想到姑姑說過的話:「你爸爸在小學的時候,就要照顧我們了。那時候是他幫我們洗澡的」

我這時候悟到了一件事…或許爸爸是喜歡唸書的,卻因為他是長子的關係,從小就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所以只讀到國小就沒再讀了
爸爸沒有讀書的基礎,而且為了養活一家人,他只好從事版模工
仰賴出賣勞力賺取的優厚收入,讓我們一家過著小康的生活
然後,父親執著於工作,就在職務上遭遇意外…

想到爸爸在停電夜回來探視我們
想到爸爸勉強自己帶我們去吃牛排
想到爸爸為了身邊的人,犧牲這麼多

他付出了什麼,從來都沒對我們說過
我們就在他的背影下,安適的長大

爸爸有太多的壓力存在
所以總是一個人悶著喝酒
在他過世的前陣子,他就是在工作上遇到壓力
可是我們做小孩的,卻完全不曉得

印象中的爸爸,就是偶爾會捉弄一下媽媽
然後不知道怎麼跟我們聊事情
總是靦腆著看著我們,或是借著酒醉笑笑著要我們乖乖的

爸爸就是太內斂了,讓我們容易忽視掉他為我們做了多少犧牲
我越想,就越覺得難過
在下校車後,在路邊等公車時,我的眼淚就滿盈奪出,止也止不住了

×××
第一次讀『父之曆』時,就是在同樣的心情下,眼淚不自禁的流出

我問妹妹那個問題:「妳最近一次哭,是什麼時候」
其實,我接下來想問的是:「妳最近一次想到爸爸,是什麼時候」
因為我們很難去談這種感性的問題,所以我就沒再問

在這邊寫了這篇,我想,妹妹會看到我要問的問題吧

台長:
人氣(1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建築設計與景觀設計
此分類上一篇:喝酒

我每天都在想...
2006-06-03 20:10:19
版主回應
嗯…

我記得阿伯載我去登記高中的時候
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你現在還有在想你爸爸嗎?」
我那時候的回答是:「不太會,因為習慣了」
阿伯當時的反應不是很好

其實我是故意說假話的
因為我想表現的堅強一點
而且打從爸爸過世以後,到大學的這段時間
我一直是故意隱瞞我沒有爸爸的這件事,免得惹來不必要的同情

大學以後才學會面對自己的內心
會想念,會難過,就不要仰制自己

其實問妳這個問題,我自己也知道是多餘的
因為我知道,妳不像我一樣,會壓仰內心
我只是想跟妳談一下而已
2006-06-04 01:19:54
訪客
ㄚ伯~說秋強他爸爸喔~
他啥反應...?!


我到現在晚上睡前都還會跟爸說晚安~

我不想把爸爸活著的感覺忘掉.....
2006-06-06 22:04:20
版主回應
要不然妳以為會有那個阿伯來關心我們啊…

嗯,我知道了
2006-06-07 00:5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