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0 08:07:5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這樣 小壁虎出生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產檢時

因為胎頭已經下降

醫生也說離生產時間不遠了

於是

我回家後開始準備整理我的生產包

 

隔天 2011.09.18下午上廁所的時候

忽然發現落紅了

跟在家的婆婆還有老公交代了一下

不過 因為不想被退貨

所以我並沒有急著要去醫院

還是照常在家活動

時間越晚 出血量增加

所以打了醫院的諮詢專線

確認目前狀況

在建議下 晚上去了趟醫院檢查

 

在護理師詢問基本資料後

上診台準備讓醫生檢查

GOD~

傳說中的內診果然名不虛傳

真是痛  死  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不過只開一指半

值班醫生說

"嗯 目前才一指半 先回家等等 如果出血量增加、破水或是陣痛間隔在5~6分鐘左右再過來"

於是 被退貨了...

回到家

打電話給保母 告訴她 小壁虎似乎蠢蠢欲動啦

 

連續兩天

出血量還是不多不少

獅子和婆婆則是開始緊張

頻頻問狀況如何

看來

小壁虎還沒有出來見爸媽的打算

 

2011.09.21

凌晨兩點 開始陣痛了

半夢半醒的我跟身邊的獅子說

"我肚子好像開始痛了"

沒想到這一句話 讓獅子開始焦慮了

沒隔多久就問一次"要生了嗎 要去醫院了嗎?"

讓我一邊想睡 一邊注意陣痛間隔時

還得反過來安慰他"還沒 還沒 你繼續睡"

 

陣痛間隔隨著時間縮短

從凌晨的十五分鐘一次到早上起床時的十分鐘一次

婆婆和獅子明顯看得出緊張

這下子 不只安慰獅子 我還得安撫婆婆

還打了電話給我爸媽、保母 告知開始陣痛的消息

然後洗個頭 洗個澡

到了中午 陣痛間隔約莫七到八分鐘

獅子已經頻頻詢問要不要去醫院

我則抱持著不想被退貨第二次的心情

堅持要等到陣痛間隔五分鐘左右再出發

一邊準備午餐讓我好儲備體力的婆婆 則還不斷交代

真的痛就別撐了 趕快去醫院

 

下午一點多

陣痛間隔來到六分鐘左右

陣痛來臨的強度也到了讓我雖然笑得出來 但走路已經有點吃力的狀況

於是

出發到了醫院

 

到了醫院又再次詢問狀況

我上診台檢查 獅子和婆婆則是在外面等候

值班醫生檢查說"哇 很好 已經開始了兩指了 可以待產嘍"

 

而在外面的獅子和婆婆也沒閒著

硬是提供了產房護士下午的娛樂

據獅子本人說

護理師詢問"媽媽袋帶了沒?"

所謂的媽媽袋是之前產檢拿的一袋待填資料

不知道是護理師說話太快

還是第一次當爸的獅子太緊張

獅子猶豫了一下後 竟然轉頭看著身後的婆婆說

"媽媽? 媽媽在這裡"

護理站內的護理師們聽到這答案都 笑 了!!

 

檢查完的我被帶往待產病房

剛躺在床上沒多久

又聽到門口護理師與婆婆的對話

護理師說"媽媽叫什麼名字?"

婆婆回答"應XX"

護理師的眼神帶著疑惑從病歷資料移到婆婆臉上

又問了一次"媽媽叫什麼名字?"

婆婆又答了一次"應XX"

然後

護理師再問了一次"媽媽叫什麼名字?"

這時 一直以自己的名字回答的婆婆終於懂了

原來 所謂的"媽媽叫什麼名字?"是在核對產婦叫什麼名字!!

難怪一直兜不起來的護理師頻頻露出疑惑的神情

只能說

獅子和婆婆真的很緊張啊...

 

躺上待產病床的我 肚子上綁著監測器

開始我的待產時間

直到五六點之前

陣痛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還是能笑著跟獅子說話

直到六點多

陣痛飆升到我開始難以忍受的程度

痛感倒還好 我一向是個極能忍痛的人

但夾雜其中的酸 就不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了

每次陣痛來臨時我開始焦躁

於是 我終於跟獅子說"我要打無痛"

看我臉色一路從平靜到焦躁的獅子二話不說

立刻跟護理師說要打無痛

 

護理師和麻醉師分別說明了打減痛分娩的過程、可能的危險性與副作用

在打減痛分娩的過程中

麻醉師非常仔細的確認位置 消毒

過程挺久的

最難受的是 在陣痛來臨時 麻醉師還要我保持姿勢

那時的我 只能不斷催眠自己

忍著 忍著 等打完就不痛了

 

打完減痛之後

痛感大約降低五成左右

每次陣痛又來到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而且幸運的是 可能的產程減緩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陣痛頻率與強度還是持續增加

 

七點多

醫生內診 子宮頸開到三指半

 

八點多

痛感又開始增加 看了檢測紀錄 指數果然驚人

加上另個產婦在產房內的哀嚎聲

整個開始焦躁不安

連帶獅子也跟著緊張起來

 

九點

再次內診

子宮頸開到四指半

準備進產房

 

九點十分

爸媽到醫院沒多久

就被推進產房

已經在產房的醫生說明用力的時機與方式

護理師們則在旁準備

 

第一次用力

醫生說"很好 看到BABY的頭了"

什麼! 可以看見頭了!!??

第二次用力 失敗

ㄍ一ㄥ不住氣的我 讓小壁虎還是卡在產道裡

第三次準備用力時

護理師們站到身邊

難不成 又是傳說中的助產動作要來了

果然

在我說 可以用力了的時候

兩名護理師一起推按我的肚子

十分鐘的產程

小壁虎帶著哭聲終於上市了!!

醫生宣布出生時間

我家小壁虎選了一個好妙的時間出生啊

連醫生和護理師都笑了

 

後續的清理與縫合工作一邊進行

在旁邊幫小壁虎清理的護理師忽然說了句

"哇 媽媽沒有受到塑化劑的影響喔"

這句話的意思是....?

大家又笑了!!

 

略加清理後的小壁虎被帶來胸前

嗯...

原來這就是在我肚子裡藏了十個月的BABY

皺皺的 紅紅的 腫腫的

還像隻毛蟲一樣

連續兩三次從我的胸前不知怎麼移動到了頸部

得勞凡護理師把他請回胸前...

 

小壁虎啊小壁虎

你一定要這麼讓人印象深刻嗎...

 

出了產房

大家圍過來看小壁虎拼命拍照

是胎教問題嗎?

果然不枉媽媽我當了七八年編輯

剛出生的小壁虎對快門聲特別有感覺

還會找鏡頭喔

 

十月懷胎生活

到此告一段落...

 

 

台長: 小孩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My Baby |
此分類上一篇:小壁虎 READY 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