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19:52:19| 人氣65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你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過一個女孩,或許那不是愛,只是喜歡,甚至,只僅僅於欣賞、心疼。

  我們的互動大多在MSN上,沒錯,這是網戀。

  女孩不是我的初戀,初戀之於我,以是好幾年的事了,事隔多年,對女孩除了回憶,還是回憶,感情已逝,記憶卻猶存。

  我喜歡操控滑鼠,敲打鍵盤,和一般人一樣的PO文章,和普通人一樣的看文章,吸收些許知識,宣洩些許生活中的不滿,我的文章大多是不成文的辭彙,紀錄心情點滴,女孩和我是在留言板上認識,我頭一次被那雙眼睛吸引,於是我留了言,大致上問她為什麼不放全身的照片?雖然不知道她會不會回應,但是這不是重點,就這樣隔了一陣子,當我在看到她的留言,她只說,那是自拍的,她是個自卑感極重的女孩。

  那雙眼睛明顯是電腦修過色調,使瞳孔呈現暗綠色的光澤,我閱讀了她的文章,裡面藏了許多的哀傷,這激發了我對她的好奇。

  於是,我決定在去她的留言板,跟她索取MSN的帳號,我想知道她的故事,讓她悲哀的故事。

  請不要苛責我的記憶力,我早已不記得最初聊起了的原因,我只是想知道她的內心,她的憂傷,那顆被一層一層包裹住的傷心,一顆受傷的心。

  「或許是因為我出身於單身家庭的關係吧!我不相信愛。」這是她告訴我的,她很在意自己的出身,卻不會因此向命運低頭,於是,我們才會有開始。
  「嗯?」我意識性的要她說下去。
  「我從小看著我媽跟著不同樣的男人周旋,而我爸,總是在我面前告訴我一切,媽媽是多麼冷漠,但是他,從未停下腳步看我,我爸,他總是忙於他的事業,小時候,我什麼都不懂,還以為一切都是美好的,以為,我和大家都一樣......」她停了一下,接著又說:「長大了,我學會我媽的冷漠,而我也習慣了我爸的忙碌,看!我還是這麼大了。」她還在句尾打上一個笑臉符號。

  我想,就是因為父母的關係,讓她對愛產生不信任,我曾在許多書上看過,這種不正常家庭的孩子,往往都是破壞人家家庭的第三者,或是終生不婚的人。
  「我爸的女人也不少,所幸他們是離婚的關係,或許我沒有對婚姻有著想像中的恐懼。」她的這番話,似乎在澄清她不是我上述的後者。
  「妳恨他們嗎?」我問。
  「不,我已經習慣了,只是恨自己不能改變一切。」語氣帶著自責,卻也表露堅強。
  「嗯,我會陪妳。」當我key出這些字時,我自己有些震撼。
  當時的我還沒想過我會接觸到網戀這種事情,曾經在書店的小說看到網戀的字眼,周遭的朋友有些曾有過見網友的經驗,這麼看下來,見恐龍的倒是不少,雖說如此,但是感情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連呼吸的機會都沒有,因此,我們仍舊開始交往,縱使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恐龍,就算是恐龍,我想我也能接受吧!

  雖然說是情侶,但是我們沒有見面,與其說不想見面,不如說沒有機會,她是準備考大學的考生,我則是要剛找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我們各忙各的;年紀差異也是我們的問題,我的身邊不乏是同年紀的女人,不能否認,我仍會對某部份的女性保有好感,對她,一位只聊過天的女生,沒見過面的女生,我不知道能有多久的熱情。

  我們互相留過手機,我要求她再睡前響我手機,我只想知道她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們會偶爾聊天,女孩的聲音表露著活潑的氣息,是年輕的關係嗎?還是個性使然?

  在寒假結束後,她的生活變得很忙碌,就連上線時間都變少,就連通電話時間也是有限,我希望生活中,能參雜一點樂趣,這算是我們交往的前提,我不想要讓感情變負荷,每天的工作下班,只希望能多知道一點點關於她的事情,直到那一天,她不再打電話給我。

  這一天,有人胖仔的妹子來找我,我們認識有段時間,她也表明了很欣賞我,她是個不錯的女人,漂亮而且聰明,條件不錯,是我欣賞的類型,這一夜,她哭紅著眼跟我說,她失戀了,要我陪她借酒澆愁,在酒精的催化下,她再次向我表明心意,然而,她的觸碰像是烈火,馬上點燃了我們兩人間的導火線,於是,我們理所當然的發生了關係。

  隔天,我上線,女孩開始跟我抱怨她考試考差了,她懷疑是不是因為我們的關係而搞砸了成績,突然,我有些認清,我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雖然我曾在腦海中編織許多共同的未來,但是,現在的我,無法參予她的生活,無論在她忙於學業,她也無法得知我的世界,感情的距離,好像拉不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她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但是那晚後,她消失了,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我想過,或許,她只是一時忘記了,亦或是手機被切斷,我不對思索,就是不願意撥電話給她,我想,這是我們的默契,不去一語道破,這也算浪漫,我對"她不再打來",找了無數個理由,卻沒有打破疑問的勇氣,日子正常過,只是空氣中增加了想念,減少了......屬於她的聲音。

  這些年,我不想變更手機號碼,只因為等她的一通電話,沒有希望她給我浪漫的告白,無須她悲情的抱歉,我只希望知道,她好嗎?

  一直以為故事會在這裡畫下句點,直到我的手機再次傳來她的訊息。

  我結婚了,希望你能來......

  昨天是她結婚的日子,婚禮辦在靠海的教堂,雪白的教堂,雪白的禮服,她的新郎也是一身雪白,一百八的身高,長相斯文,並不算是出色,卻會讓人心安;新娘也是一身白紗,烏黑的短髮看起來俏麗切清爽,始終只有淡淡的微笑,當她進入教堂的那一霎那,空氣似乎飄來淺淺的花香,一種甜甜的香味,她的視線掃了一下教堂內的每位來賓,我認為,她有注意到我,而我,只能被她那淡淡的笑容震撼到無法言語,因為,她的笑容中有股堅持,似乎在告訴我......我會幸福的。

  我一直坐到所有人都散場,心中還是縈繞著為了她而產生的開心,也為了我倆的關係而可惜。

  走出教堂,我看見一位小女孩,身穿改小的修女服,表情羞怯的遞給我一封信,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情書呢!不過她說了一句引起我注意的話:「這是新娘子給你的!」

  信一直到剛剛我才拆開來看,白色的信封,很有她乾淨俐落的作風,信的內容是這樣的:「我得到我的幸福,是你告訴我要好好的尋找幸福,我沒有成為人家婚姻的第三者,我也會好好的堅持我的婚姻,還記得,在我停止打電話給你的前天晚上,我認識了我現在的丈夫,那一天,是我生平第一次喝酒,我一直沒有跟你說,我對我們的感情感到無力了,距離加上年紀加上一切一切的壓力,終於,我還是放棄了,我選擇了他,只因為他會在我身邊,我感到抱歉,卻也很謝謝你,最後,祝你幸福。」

  哈!這有多麼諷刺,她所說的那一天,不就是我和胖仔的妹妹發生關係的時候嗎?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看完信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是阿胖的妹妹,有就是我現在的女友,她要我馬上去她家找她,順便幫她買有翅膀的生理用品。

  文章也打到這,故事也進入尾聲,最後,我只想說,我還是幸福的,因為曾經擁有,因為現在擁有,因為我們還會再有聯絡吧!至少,等到我結婚,我也會邀她來參加婚禮。

  謝謝你,祝你幸福。

台長: 米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緣分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鬼(恐怖版)

【麥】-ism
我很喜歡妳的小插畫
也欣賞妳的文字
希望有機會能多交流
不過我只會拍照跟寫亂七八糟的東西
跟妳是不能比啦˙˙˙
還望妳不嫌棄
2006-09-24 22:58:51
版主回應
謝謝你欣賞這些小說~
謝謝你覺得這些小插畫不錯~
((雖然和故事毫無關係))
只要有著分享的心情,那就是極品了!
2006-09-25 19:09:51
橡皮
哈哈
很可愛的手繪小插圖呀
簡簡單單的呢~
2006-09-29 00:09:19
版主回應
簡單也是種美~
不過有點凌亂就是了0.0
2006-09-29 18:04:53
~*呆呆兔寶~*
哇 ~
你寫了好多的戀愛故事唷 ~
應該叫你戀愛大師了吧 ^ ||| ^
說真的我也很喜歡一個人 ^ /// ^
但我不知怎麼表白耶 ~
害怕跟他說了結果....
醬見了面都混尷尬耶 ~
那該怎麼表白呢?
給個建議給學妹我吧 ! !
2006-10-14 18:11:02
版主回應
我只是個愛胡思亂想的笨蛋,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句話
『戀愛是給勇敢的人』
這是一種風險,一種賭注吧!
老師有說過,男生追求女生,
也是會挑容易上手的,
如果妳確定他會喜歡妳,
確定他和妳有著同樣的心情,
那麼,去表白才不會錯失良機;
倘若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那麼,何必浪費時間在他身上,
何必為了一棵樹,放棄整片樹林。
如果甘心於現在朋友的狀況,
那就不用再去多想些什麼。
2006-10-14 18:39:53
鬼♥ 寶
這是你的真實故事 ?
還是純屬小說呀,
寫的很棒 - / / -
蠻喜歡的
2006-10-15 19:11:55
版主回應
小說小說~
生活調劑品^^”
喜歡就好、喜歡就好
2006-10-16 19:5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