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9:48:36|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愛(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說對不起,我不想承擔背叛,既然那是他的選擇,就不應該跟我說對不起,因為,對不起有後悔的味道。

  我們一開始就註定是悲劇。

  我是一家服飾店的老闆,28歲,來我這的顧客,女性偏多,來的多半是高中、大學生,或許是我特別愛說話,那些客人都很愛跟我討論心事,而我,樂意為大家解決麻煩,也因此,有幾個比較要好的大學生,就幫我在網路上開了一個"疑難愛症詢問處",要我每個禮拜天去幫助大家,給予大家建議。

  這一天,我的店裡來了一對情侶,南的帶著銀色細框眼鏡,高高瘦瘦,看起來像個大學生,但,整個人的氣質卻又多了一分沉穩,他的女友長的很秀氣,身高約一百六,也是瘦瘦的,兩人時只相扣的走進我的店,看上去可真是一對金童玉女。

  我安靜的看著他們,女生挑了一件黑色的迷你裙,詢問男友意見,只見男友笑了笑,搖搖頭,於是,女生又將裙子放回去,反反覆覆幾次,最後,他們挑了一件牛仔短褲。

  和平常一樣,我刷了刷條碼,將裙子、找的錢、發票以及名片,一併遞給他們,然後,面帶微笑的說聲謝謝光臨。

  最後,他們離開了,消失在我的視線。

  回到家,打開我的網站,這禮拜的問題不多,問候的留言倒是不少。

  很用心的回覆每個問題,接著,我停留在一個問題,是一個叫Simmer的女生問的:『我和我的家教老師在交往,我很愛他,可是他總是像陪小孩一樣陪我,最多親吻我的臉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對他的愛徬徨,我不知道,我們會不會有未來。』

  不知為何,這個女孩讓我想到白天的情侶。

  我回覆她:『戀愛中,彼此都是同等的身分,不應該區分老師、學生;而戀愛中最忌諱隱瞞,既然妳認為他讓妳不安,妳就應該跟他坦白,切記,戀愛的過程中,越少隱瞞越好。』

  有人曾問我,為什麼我總能回答他們的問題,我並不是戀愛經驗豐富的達人,只因為我是個旁觀者,因此,我才能一語道破他們的死穴。

  另一篇問題是一個難同志貼的:『Teacher,我發現我愛上了我的同學,他對我很好,但是,我們是同性,我怕他只當我是哥倆好,怎麼辦?後天是他女友的生日,他要我陪他去挑禮物,我很掙扎,我不想幫情敵挑禮物。』

  『Tim,雖然搶人家男友是不道德的事情,但是,如果那男人對你是有意思的,我想,這就不該叫搶,畢竞,那是人不是物品,無論是男男或是男女,愛情始終是愛情,如果你不夠有魄力,那你只有看著人家相愛的份。』是的,如果你不敢爭取,就沒有愛人的權利,你也沒有資格說愛人。

  關掉視窗,我不想讓近視變深,回憶中,我已好久沒有戀愛了,忘了上一次戀愛的對象以及......感覺。

  隔天,我中午才去開店,因為,我感冒了,三十八度半,本來想放自己一天假,但是一想到要點貨和排衣服,我還是撐著過去了。

  將所有事物準備好打理好,已經過了十二點了,我的頭有些昏,正當我要收拾東西,關店回家時,兩個男人走進我的店。

  「幫我選一套吧!你是唸設計的,品味一定比我這個資管的好。」她是昨天那對情侶中的男友,他今天穿的是打籃球的裝扮,右手還抱著一顆籃球。
  「喂!我不要啦!我又不是女生,不然你請店員幫你挑。」另一位看起來比較狂野的男生說。
  「那我找你出來幹麻?」
  「打球。」
  「你......算了!」唸資管的傢伙走向我說:「麻煩幫我挑一套高中女生會喜歡的衣服。」
  我點點頭,不敢正視他的眼睛,我怕,卻不知道原因。
  「這件可以嗎?」我禮貌性微笑著問,但是還是不敢看他。
  我手中這件是粉紅色的裙子,屬於短式的燈籠裙,兩邊的口袋繡有黑色的蕾絲花邊,看起來很可愛。
  男人還來不及回答,那位唸設計的朋友就說:「這太幼稚了不適合。」
  於是,我又挑了另一套洋裝,是屬於牛仔弔帶裙,黑色牛仔帶有一點女人味。
  我又問:「可以嗎?」
  但那傢伙還是說:「太老氣了。」
  聞言,我明白了,這傢伙分明就是在找碴,衣服沒問題,有問題的是他。
  「那很抱歉,我們這裡沒有您要的衣服。」我生氣的將衣服放回去,衣架也因此產生極大的聲響。
  「我兩件都要。」哈!還是資管的人好,也對,買衣服的人本來就是他。
  「修,你錢太多啊!」說話的人是那個討厭鬼。
  「反正我還是要買,請問多少?」原來,他叫修啊!
  「給你打八折,一共是九百八。」收了錢,我心情好。
  「店員還能幫人打折啊!」討厭鬼用鄙視的目光打量著我。
  「我是店長。」我的話,使兩人一臉訝異的看著我,我知道,我看不出來是店長,我沒有那種架式。
  「真年輕。」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兩人互視兩秒,接放聲大笑,拎著衣服離開。
  沒錯,就是這個樣貌害我沒有店長樣。


  因為真的很累,所以,我就在店裡先睡個覺,當我在起來時,已經是晚上了。

  正當我拉下鐵捲門準備離開,突然,一雙手從後方摟住我的腰,嚇得我放聲大叫。

  「都是妳亂教,才會讓我和修現在這麼尷尬。」他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轉頭一看,竟然是白天的那個討厭鬼。
  「你給我放手。」我用力扯開他的手,接著說:「我那有亂教!」
  「是妳在網路上,嗝、是妳在網路上叫我放膽追求,所以,嗝、是妳害我的。」他渾身酒味,不斷的打著酒嗝,指著我的鼻子說。
  瞬間,豁然開朗,他應該就是昨天的Tim。
  「你夠了喔!人家不愛妳,你就別自作多情,還推卸責任給我。」我生氣的喊回去。
  「他是愛我的。」他失去理智的大叫。
  「他不愛你。」我生氣的跺腳。
  我們倆就這樣在接上亂喊,或許是酒精起了作用,沒多久,他就昏睡在一旁,而我也跟著昏了過去,我一直認為我是故意昏倒,因為,我不想送他回去。

  但,似乎有好心人士送我離開,雖然不是回家。

  我醒來了,陌生的四周有一種我在作夢的Feel,牆壁是白色的,房間只有床和一組電腦。

  隱約中,聞到淡淡的咖啡香,我這才發覺,這不是夢,當我一離開床,四周的冷風竟朝我襲來,我不禁打了個哆嗦,並且抓緊衣領,企圖保留身上的丁點溫暖。

  順著咖啡香走,我看見Tim正坐在餐桌旁,和修共餐,我的現身,馬上引來兩人的注意。

  「怎麼醒了?」Tim的表情好怪,肢體語言是擔心,眼神卻充斥著唾棄。
  還來不及回應,朝修的方向看去,我看到的是修略為失落的表情,然而,當他發現我的注視,馬上又轉回先前禮貌性的微笑。
  「喔!我聞到咖啡香就起來了,能否給我一杯?」我指著Tim手中的咖啡問。
  「Sorry,這不是我家,我不能做主。」Tim看向修,眼底竟是柔情。
  「當然可以,要多少有多少。」修,真的很有紳士風度。
  修起身,背對著我們,沖泡著香濃的咖啡,Tim則是不放過機會,又用一種鄙視的眼神欺負我,我不是什麼人,但也不會欺負剛失戀的人,因此,我大發慈悲不和他計較。
  「請問,將我帶回來的?」其實我早知道不可能是Tim,他一定是那種『想來就走』的人,他更可能會把我送到垃圾桶,不可能讓我睡在他愛慕的人的家。
  不過,看來他們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尷尬。
  「我剛好經過,看到妳一個人˙睡在地上,不是我說,妳這樣真的很危險。」修將手中的咖啡遞給我。
  拿過咖啡,想也不想的喝了一口,瞬間,雖然暖了喉嚨暖了胃,卻燙著了舌頭。
  「笨。」Tim開口就是一個字。
  修又到了一杯冰開水給我,這才解救了我的舌頭。
  「楊子修。」修伸出右手和我自我介紹。
  「方裕馨。」我已自認最落落大方的姿態,微笑的說。
  「李騰諦,叫我Tim吧!」Tim又變回先前那做作的表情,我保證,這是我見過最醜陋的表情。
  虛偽是世界上最噁心的面具。

  他們大三時認識我,不過,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修什麼都知道。

台長: 米花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追愛(下)
此分類上一篇:那位我曾愛過的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