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9 21:53:06| 人氣136| 回應10 | 上一篇

小子變貴族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下班回到家的夏若璃,看到家裡客廳被一堆購物提袋掩埋的樣子,完全的嚇到,頓時間還無法消化眼前的景象,於是她大叫著:「阿~!」被她嚇到的夏媽媽及男人還有一付早知如此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的夏爸爸一同出現在客廳裡,「怎麼了!怎麼了!小璃,妳在叫什麼呀!」「媽!這…這是怎麼一回事阿!家裡怎麼變成這樣!」夏若璃看著一臉很心虛的夏媽媽及一臉很無辜的男人以及她那料事如神的老爸,「呃…這個…小璃,妳聽媽解釋,就是我今天帶阿良去百貨公司買他的換洗衣物跟生活用品嘛!」「阿良?誰是阿良?」夏若璃又一臉霧水似乎她不在的時候發生了很多莫名的事。「哎唷!阿良不就是他嗎?反正短時間他也想不起來他自己是誰,總不能就把他當隱形人吧!」「好,這就算了,那這些東西是怎樣阿?我的天啊!這一定花了不少錢!媽!妳知不知道賺錢很辛苦耶!我跟爸賺的錢,該不會妳打算用在這男人住在我們家的這段時間吧!」受了一天的悶虧,夏若璃的心情簡直差到不能再差連帶的口氣也不是很好,「唉唷!乖女兒阿~沒有這麼誇張好嗎!我保證只有今天而已嘛…妳不要生氣嘛!」夏媽媽自知理虧,於是低聲下氣的求女兒原諒,「妳不要怪夏媽媽,這不是她的錯,況且,她是為了我才花這些錢的!」在一旁看不下去的阿良,忍不住出聲解釋。「你…早知道就不要發揮我的好心,真是太誇張了!媽!你又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人,萬一他是壞人呢?」夏若璃始終不能完全放心的讓一個陌生人就這樣進駐到他們家裡頭。「小璃啊,看他的樣子也不像是壞人嘛!就把他留下來嘛!這樣,平時我一個婦人在家我自己也不安心,倒不如就把他當成保鑣囉!」「可是…」「女兒阿,就答應你媽吧!就當成做善事囉!時候也不早了,先去休息吧!」夏若璃似乎還想說什麼卻被夏爸給止住了,於是讓步的接受這個新成員「好啦好啦!你們不反對就好,我是該去休息了,晚安。」夏若璃說完便上樓休息了,「阿良,你也休息吧!」說完,夏爸夏媽便甜甜蜜蜜的走進房間,阿良走向他的客房,並且回想著昨天和今天的種種,『如果昨天不是夏若璃救了我,我可能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吧?幸好,我遇到的是夏若璃!』帶著輕鬆的心情,這夜,他,好眠。
  隔天早上,生活依舊得過,當夏若璃一切準備好走下樓正準備吃早餐的時候,突然看見阿良似乎銜接不上昨天的事。「早安。」阿良先注意到她「呃…早安。」恍了恍神,夏若璃回應著。「爸、媽,早。」「早安安阿,乖女兒,快過來吃早點了,今天我阿特別準備多一點,你們都要多吃喔!」「嗯!」順口回應的夏若璃在看清桌上的餐點後,她後悔了「媽!這哪是多一點阿,這是多很多點耶!妳要我們吃多久啊?」「很多嗎?不會啊?」夏媽仍覺得自己真的準備“多”一點而已。「好啦,這是你媽的愛心嘛!能吃就吃囉,吃完也要趕快上班了,妳今天不是要開會嗎?」夏爸開口為自己的親親愛人打圓場,並催促夏若璃趕快吃完上班去。「喔,對吼!我都忘了,那吃早餐囉!」於是,夏家一口子加上阿良,算是和樂融融的吃完早點,「對了,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阿良除了在家應該也是可以工作的吧!」聞言,夏爸夏媽及阿良都抬頭看著夏若璃,「那妳的意思是?你要阿良去工作啊?」夏媽首先開口。「嗯哼,雖然他現在啊,是以一個失去記憶的人待在我們家,但,總要有點回報吧!」「那妳打算要我怎麼做?」阿良第二個開口問的話像是意料中的事,「你會做什麼?呃…不對,你應該也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我呢!是這麼想的,最近我公司部門缺人缺的很凶,有沒有興趣來幫我?」聽來像是個問句但語氣卻是很堅定的。「妳…要我去幫妳忙?妳確定嗎?萬一我搞雜了怎麼辦?」「你儘管放心,我會先帶你做一段時間,等你上手了我在交工作給你,接受嗎?」這兩個人在餐桌上就談了起來,氣氛並不會覺得很尷尬反而覺得一切是注定好的,或許這兩人本來就是要在一起的吧!

台長: 豬小小*孔雀餅乾
人氣(136)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小子變貴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