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13:16:57|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女人一籮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有幾張何嘉仁和天才書坊的禮卷,
這兩天則分別買了三本書:
兩本暢銷書排行榜的「侯文詠極短篇」和李家同的「一切從基本做起」,
侯文詠和李家同都不是正職的作家,
但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家。
侯文詠的作品我看的不多,
印象最深刻是小說「白色巨塔」,
從這部作品發現他說故事能力很不錯,
醫院權力鬥爭的黑暗面也令人嘆為觀止~

李家同教授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雖然他是天主教徒,
也有人說他只喜歡唱高調,
我到覺得取法乎上才能得乎中,崇高的目標理想是有必要的!
總之就是喜歡他講的一些預言式的小故事~

話說回來,第三本買的書「壞女人一籮筐」,
封面雖然不是頂吸引人,但是翻開第一面之後,一口氣就把他看完了。
這是以寓言式的型態寫成的20篇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
雖說是20篇,其實男主角只有一個:
彼得潘從求學過程到當兵、退伍、找工作、
被裁員、失意…..以至於後來事業有成,
這一生所遇到的20個女孩子的愛情故事。

第一個女孩子長的超漂亮,比偶像劇的女主角都有過之,
而且從小學鋼琴,因此大學就已經家教鋼琴一小時鐘點1200元,
她常說『我也不是愛慕虛榮,可是我都能一小時賺1200了,
我男朋友總不能賺比我少吧!』
因為他第一任男友開雙B跑車,所以之後交男友條件至少要是開雙B的!
她常說『你知道我的,我也不是愛慕虛榮,
只是我從以前就喜歡那種坐雙B車的感覺,
似乎才能搭配我的身分地位和容貌…』
想當然爾,沒什麼經濟基礎的彼得潘是沒辦法滿足她的~

第二個女孩長的很抱歉,因為主角被第一任嚇到了,
以為漂亮女孩子不安全,
沒想到第二隻恐龍不但外表不合格,脾氣也差,
而且管東管西的還會逼婚,
絕對讓你驚為天人(天ㄚ~怎麼有這種人)!!

而之後的每一次的交往經驗,都讓彼得潘調整自己擇偶的條件,
但是不管怎麼調整,卻總是遇人不俗,
不管是乖乖牌的賢妻良母,還是精明能幹的女強人,總有些令人無法承受的堅持,
不管是眼高於頂的女人,還是沒有安全感的女生,
都像個無底洞一樣永遠無法滿足~

剛開始看這本書覺得很有趣,感覺很輕鬆詼諧,
看著看著眉頭不禁皺了起來,因為每個女人的故事都似曾相識,
好像都發生在親朋好友身上過,甚至在自己身上,
好不容易看完終於舒了一口大氣,
那種感覺好像一下子談了20場驚心動魄的戀愛,
20場慘不忍睹的失敗的戀愛~~~

我想,
以後哪天我發情想交女朋友時,
一定要再回來看看這本書^^?

台長: Giow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