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4 19:47:00| 人氣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蟲省錢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了快30年的讀書米蟲,除了一些零星的工讀金外,一直沒有穩定與足夠的收入,使我總是要在戶頭即將見底前,暗示一下母親大人。

雖說我很幸運有著父母的支持,但是米蟲也是有羞恥心的。
當我年齡越大,就越來越羞於向父母伸手拿錢。
既然不能開源,那至少也要盡量節流吧!我這樣想著。

還好,在台灣當個博士生,其實有不少省錢妙招的。

第一,拿著學生證享受折扣。不論是看電影、買書、配眼鏡、吃飯等等,只要找到學校特約商店,就可以享有折扣。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我始終覺得很划算。

第二,校園內的商品超便宜。所有進駐校園販賣的商品,都是以學生價販售,我總是喜歡在校園裡吃著25元的雞絲飯,買著比外面便宜的八折書,就連7-11的商品都可以打折喔!而且啊!我發現學校裡面常常代售一些外面的票卷,只要從學校裡訂購,就可以省下不少冤枉錢呢~

第三,各大免費活動超多。學校裡時常會舉辦各種文藝、運動、商業、學術等等的活動,只要多留心注意,提前報名,就可以免費充實精神上的知識,有時候還有許多贈品、免費的便當、抽獎等福利喔!我現在時常到各大研討會裡去吃便當,省一餐是一餐嘛!哈哈!

第四,獎助金與補助。學校因為有著政府的補助與企業的贊助,不論是清寒還是成績優秀的學生,都可以申請各式各樣的獎助金與補助。博士生可以申請的獎金是五花八門,不過這些都有一些門檻,所以還是要多花努力才能申請的到。

第五,冷氣、網路、飲水、書籍閱覽通通免費。在南台灣的超級炎熱氣溫中,沒有一台冷氣,很容易中暑。而高雄的水,也是出了名的不能喝,必須花錢採買。但是這些在校園裡使用,可是通通免費的呦!於是我整天窩在研究室裡,吹著免費的極冷冷氣,喝著過濾的開水,隨時可以借閱的書籍,使用著快速的網路,只差沒有住在研究裡了,妳說這樣省不省呢?

不過,即使有著上述的省錢之道,要在這個世界上活著,還是需要收入。
我現在巴望著獎學金可以通過,讓我擺脫米蟲的行列。不然,只能含淚低著頭跟親愛的爸媽說聲抱歉,麻煩你們再養我一年,等我畢業回報你們喔!

PS:以上是描述我的校園貪小便宜之道,其實我過的還算不錯,每天吃吃喝喝的很開心!不要因此而匯錢來救濟我喔!哈哈哈!

台長: 馬鈴薯泥
人氣(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搞笑的馬鈴薯 |
此分類下一篇:一年份的康寶濃湯
此分類上一篇:黑白電視機

芳英
親愛的謝小梅同學
窩在研究室裡,吹著免費的極冷冷氣
這一點ㄚ...我在辦公室裡也有深刻的感覺呢
炎炎夏日,有時雖然覺得公務很繁瑣
但是看到外面那熱死人不償命的太陽公公
再看看自己手上的公文和系統測試的UAT
ㄚ...還是繼續窩在辦公室裡好了
再說...在辦公室有冷氣吹,有薪水領...
雖然...也有煩人的老闆和公務
但是...躲惱人的太陽公工還是上策啊 ^^
2007-06-19 11:23:19
版主回應
哈哈,沒想到妳也是怕熱一族...
可是在學校有一個壞處...
就是學校夏天超會跳電的!
三不五時就停電,害我們很無奈呢...
2007-06-19 23:1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