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22:02:38|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准說我浪費!(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我承認我很浪費,但是這是情有可原的。

事情是這樣子的,上學期末,我的眼鏡片在打球時摔到地上而缺一小角後。
在母親大人的陪同之下,帶我到世界超級無敵霹靂貴的寶島眼鏡重配了一副新的眼鏡。
一開始,我想夏天到了,可以配一副外加墨鏡的兩用眼鏡。
當時寶島也正在打廣告…
不過由於本人眼睛度數頗為可觀(800度),如果要配比較好的鏡片,加上超超薄、多層膜、抗UV、紫外線、電視電腦輻射等功能後,價格直逼上萬。

由於母親大人看我用眼過度,常常眼睛不舒服,堅持要讓我配一副好一點的眼鏡,以免還沒畢業,眼睛就瞎了。
所以我只好放棄兩用眼鏡,轉向較為平價的一般鏡框。
沒想到,這裡踏錯了第一步棋。

近視眼,又不會戴隱形眼鏡的朋友一定知道,當我們失去了眼鏡,就變成半個盲人。
所以在試戴眼鏡的過程中,我根本看不到自己戴各種鏡框的模樣。
只能仰賴母親大人的眼光…
這裡則踏錯了第二步。

母親大人是個頗為開明的中年婦女,她鼓勵我嘗試一副無框,但是兩邊是紫色的粗邊眼鏡。還蠻炫的!(請見照片)
剛好我也想擺脫傳統眼鏡的造型,於是就接受了母親大人的推薦。
這裡,就是我的第三步錯誤。

因為…
當我真正拿到了那副眼鏡,戴上去後,覺得自己看起來真怪。
那種怪,我說不上來,是不習慣新造型嗎?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我自己並沒有很喜歡,而身邊的人,大部分也都說不好看。
妹妹們很直接地取笑我老氣,同學們則是怕傷我的心,推說看不習慣…

但是配都配啦~我只能就這麼接受自己的新模樣。
就像剪了一個不喜歡的髮型,隔天很想戴帽子出門的感覺…
不過,眼鏡可沒這麼容易取代,它就這麼變成了我的門面。

我每天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一直想找出不喜歡的原因。
是兩邊的紫色粗邊嗎?恩~也還好啊!
是無框眼鏡顯得臉大嗎?好像也不是…
後來我終於找到了元兇,是兩眼旁邊,直角九十度的那個地方,是閃亮亮的一塊金色。
難怪妹妹說老氣了…我超討厭金光閃閃的感覺啊~

於是,我開始想各種方法來改變它。
方法一:塗黑
我想用奇異筆把那塊金色塗黑,那就變成深色的邊啦~
但是我小小嘗試了一下,發現那種黑色無法均勻、且整體更不搭,又怕塗黑了之後無法復原則更糟,於是只好放棄。

方法二:貼膠帶
既然不能直接塗黑,那我先貼上一層膠帶,再把膠帶塗黑,就不會傷害鏡架啦~哈哈~我真聰明。
於是我開始尋覓各種適合的膠帶,後來發現3M無痕膠帶不錯。
不過塗上後顏色依舊不均勻,而且貼了兩天後,邊緣就會翹起…
看起來更好笑…
於是我只好再度放棄這個念頭…

方法三:換新鏡框
這是我最不願意使用的方法,因為又要花一筆錢。
我思考了很久,遲遲沒有去看其它的鏡框。
每天就過著沒有自信的生活,不停地催眠、告訴自己其實這副眼鏡很不錯,一點也不奇怪,我還是很有型之類的謊話…
同學也都會安慰我說,看習慣了其實也蠻好看的…

後來出現了三個事件,是促使我決定非換不可的因素。
第一,學校裡的眼鏡部重新裝修。
當閃亮亮的眼鏡部出現在我日常生活的必經途徑後,我就再也不能忍受不去看新眼鏡的那種慾望。
每次經過,我就好想進去看看,好想換掉我的鏡框…

第二,老師的一句話。
前一篇提到的哲學的下午,上週的課題是身體。
老師舉了個例子,他說:眼鏡戴在臉上,就不僅只是一副眼鏡,而是我們身體的一部份,是身體的延伸…

天啊~這麼嚴重,眼鏡是我的身體耶!
當下,我就下定決心,換!
但是苦無餘裕的經費,於是我只好這麼一天天拖著。

沒想到,前幾天為報紙寫個案的稿費下來了。
哈哈!有了錢,我馬上就守不住財…
到學校的眼鏡部,去物色我的新的身體的一部份。

待續…

PS:照片為任賢齊為寶島代言的照片,我的眼鏡就是類似這副。
照片來源為寶島眼鏡官方網站

台長: 馬鈴薯泥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搞笑的馬鈴薯 |
此分類下一篇:不准說我浪費!(下)
此分類上一篇:馬鈴薯泥的種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